一天,一個求道者走進森林去做他的瑜伽練習。他在那兒待了一段時間,恰好遇到一隻狐狸,狐狸的兩條前腿都斷了,也許是被獵人的陷阱弄傷的。狐狸的傷口看起來似乎在很久之前就完全癒合了,但是狐狸活下來了,還吃得很好。求道者看到狐狸的時候,覺得不可置信—因為大自然不會赦免跛子,如果你失去自己獲取食物的能力,在大自然中就必死無疑。但是這隻狐狸哪裡也去不了,它只是坐在樹下,但是看起來卻被餵養得很好。

 

令他大為驚奇的是,那天晚上他發現一隻獅子過來了,拖著一具他捕到的動物屍體。獅子吃完,把剩下的肉放在狐狸面前,然後狐狸把肉吃了。這個人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每隔兩三天,獅子就會來,把肉放在狐狸面前。所以這個求道者就想,「這是神給我的信息。一隻跛足的狐狸坐在那裡就能自動得到食物,為什麼我這個走在神聖之路上的求道者不能這樣得到食物呢?為什麼我要去鎮子上祈求人家施捨?我不打坐冥想,卻去鎮上找吃的。

 

所以,他就在森林深處一塊岩石後面選了一個地方。他在那裡冥想了三天,但是從第四天開始就沒法冥想了。他只是抱著自己的肚子,坐在那裡,因為他實在太餓了。八天過去了。這時候他很虛弱無力,但是還是坐在那裡等待神跡發生。「這一定是神的信息。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沒人來給我送吃的?」

 

一位瑜伽士恰好經過,聽到這個人粗重的呼吸聲,就走過去看,問道:「你怎麼了?你怎麼這個樣子在這裡?」求道者講了狐狸和獅子的事情,說道:「你告訴我,你這個有智慧的人,這難道不是神跡嗎?這難道不是上帝給我的信息嗎?」瑜伽士看著他,說:「這毫無疑問是上帝的信息。這當然是神跡。但是為什麼你要模仿那只跛足的狐狸?為什麼你不選擇模仿那慷慨的獅子?」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2236d400102v60d.html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瞭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 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