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痛苦之身獲得解脫的起步,就是要先瞭解到你有一個痛苦之身。然後,更重要的是,在你的能力範圍內,盡量保持足夠的臨在和警覺,能夠在痛苦之身被觸動的時候,覺察到它是一群蜂擁而至的負面情緒,當痛苦之身被認出來以後,它就不能再假裝是你,經由你而活出和更新它自己了。

 

你有意識的臨在會打破與痛苦之身的認同。當你不再認同它的時候,痛苦之身就不會再控制你的思考,因此也無法經由餵養你的思想而繼續更新自己。在大部分的情況下,痛苦之身不會立刻因此而瓦解,但是一旦切斷了它和你思想間的聯繫,它就開始流失能量了。你的思緒就不會再被情緒的烏雲所籠罩,你當下的認知就不會被過去所扭曲。困在痛苦之身中的能量就會改變它的振動頻率而轉化成為臨在。這樣一來,痛苦之身反倒成了意識的助力。這就是為什麼,在我們這個地球上最有智慧、最為開悟的男女之中,很多人都曾經有過非常沉重的痛苦之身。

 

臨在

 

一個三十多歲的女人來見我。當她和我打招呼的時候,我可以感應到她那禮貌和膚淺微笑之下的痛苦。她開始訴說她的故事,不到一秒鐘,她的微笑就變成扭曲的痛苦。然後,她開始無法抑制地啜泣。她說,她感覺到寂寞而且空虛,很多的憤怒和悲傷。當她還小的時候,就被她父親以肢體暴力虐待。我很快地看出,她的痛苦不是現在的生活情境所造成的,而是由一個特別強大的痛苦之身所引發的。

 

她的痛苦之身已經成為她看待生活情境的一個過濾器了。她無法看到情緒上的痛苦和思想之間的聯結,因為她與兩者完全地認同。她也無法看到她在用思想餵養她的痛苦之身。換句話說,她與一個重擔一起生活著,那就是—極度不快樂的自己。然而,在某個層面上,她一定也瞭解到,她的痛苦是源自於她自己,而且她是自己的一個重擔。她已經準備好要覺醒了,這就是她來我這裡的原因。

 

我引導她聚集在她身體內部的感覺上,同時要她直接去感受情緒,而不要經過她不快樂思想和不快樂故事的過濾去感受情緒。她說她來這裡是期待我能教她脫離不快樂的方法,而不是進入不快樂當中。然而,她還是勉強做了我要她做的事。淚水順著她的臉龐滑落,她整個身體都在顫抖。

 

「在此刻,這是你的感受」我說,「對於眼前這個事實,你什麼也不能做,因為這就是你此刻所感受到的。現在,如果你希望此刻能有所不同的話,你就是在既有的痛苦上雪上加霜,所以,你是否可以完全接納,這就是你此刻的感受?」

 

她沉默了一會兒。突然間她變得很不耐煩,好像馬上要站起來一樣,並且憤怒地說:「不!我不要接受這個!」「這是誰在說話?」我問她,「是你還是你內在的不快樂?你看得到你對於你不快樂這件事的不快樂,又是另外一層的不快樂嗎?」她又沉默了。「我不是要你去做任何事。我只是要你看看你是否可以允許這些情緒存在。

 

換句話說,聽起來也許有點奇怪,如果你不介意自己的不快樂,那麼你的不快樂會怎麼樣呢?你不想瞭解一下嗎?」她有點短暫的困惑,安靜地坐了一分鐘左右,我突然注意到她的能量場有顯著的轉變。她說:「很奇怪。我還是很不快樂,但是現在它的周圍有空間了,好像不是那麼不重要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人家這樣形容:有空間在我不快樂的周圍。當然,那個空間的出現,是因為內在能夠接納當下時刻所經歷到的一切。

 

我沒多說其他的話,好讓她繼續停留在那個經驗中,過了一會兒,她瞭解到,當她停止認同於那個感覺—就是住在她裡面的那個老舊的痛苦情緒,並且把注意力直接放在情緒上面不試圖去抗拒它的時候,它就無法再控制她的思想,繼而和心智編造的所謂「不快樂的我」的故事攪混在一起了。

 

另外一個超越她個人過去的向度(就是臨在的向度),就進入了她的生命中。如果沒有一個不快樂的故事的話,你是無法不快樂的,所以這就是她不快樂的終結。這也是她痛苦之身終結的開端。情緒的本身並不是不快樂,只有情緒再加上一個不快樂的故事,才會構成不快樂。

 

當我們的談話結束後,我很滿意自己目睹了另一個人臨在的揚升。我們以人的形式存在的主要理由,就是要把那個向度的意識帶進世界中。我也同時目睹了痛苦之身的削減,不是經由與它抗爭,而是借由帶進意識之光。
 

 

摘自:新世界:靈性的覺醒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46bc7ca0102v8nl.html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瞭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 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