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在我們稱之為「生命」的過程中,都會有意識或無意識地創造出一個關於自己人格的特定形象。你在內心中創造出來的這個形象與實相無關,它與你的真實自我或者說與你的內在本質無關。大多數時候,這個形象的建立是無意識的。只有極少數人會有意識地建立自己的形象。其他的人都是根據某種模式或是他們所處的外在境遇來建立自己的形象。


現在,我們為什麼不去有意識地按照你真正想成為的樣子建立一個全新的自我呢?如果你足夠聰明,足夠覺知,你可以重塑自己的形象,一個全新的自我形象,一個你真正想成為的自己。這是可能的,但是你一定要下決心脫離原來我的形象。這不是做作。如果過去的你是在無意識中為自己塑造了一個自我形象,現在你是在有意識地做同樣的事(而結果會完全不同)。


你可以創造出你最喜歡的形象,能夠在生活中創造最大程度和諧的形象,把磨擦降到最低的自我形象。現在你要去創造最接近你內在本質的那種形象。你認為哪種自我形象最接近你的內在本質?你要知道,內在本質非常安靜,它不高高在上,卻異常強大;它非常精微,卻又異常強大。


這就是我們需要做的:你內在比較粗劣的元素必須清除:你的憤怒,你的種種限制,這些統統都要鏟掉。(在這個基礎上)創造一個全新的自我形象,一個非常精妙而又無比強大的自我形象。在接下來的一兩天裡,好好考慮一下,並為自己創造一個合適的形象;你要認真地思考,什麼才應該是你思想和情感中的基本特性。在我們塑造一個東西以前,讓我們切實看清楚,是否我們所要創造的優於我們現在所擁有的。然後,找一個不受打擾的時間,後背放鬆,舒服地坐下來。現在,閉上雙眼,去觀想(理想中的)自己在別人的眼中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去創造一個全新的人,觀想盡可能多的細節。看看這個新的形象是否更有人性,更有效率,更有愛心。


盡你的所能把這個新形象視覺化。讓它在你內在鮮活起來。如果你的冥想足夠有力,如果你能充分把它視覺化,它甚至可以突破業力的束縛。藉由創造一個強有力的視覺形象,可以打破業力的種種束縛。(這裡的關鍵是你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的信念足夠堅定,而且你能夠把這個信念充分形象化。)這是一個你可以超越自己思想、情感和行為方面限制的好機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46bc7ca0102vd4c.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