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式 

 
當你做瑜伽體式的時候,你就在探索身體和頭腦的本質。當你以某種方式移動手指,大腦也在相應地運轉。身體所做的任何事都會對頭腦產生影響。你無法靠閱讀來瞭解這點,只有通過親自探索才會瞭解。如果你閉上眼睛,試圖強力從大腦中消除某件事情,你是永遠都做不到的。
 

這是最基本和也是最重要的領悟,人人都要瞭解這一點。沒有了悟這一點,你就會給自己製造很多煩惱。如果你的大腦不夠的敏銳,那還沒事。可是如果它足夠敏銳,你就會讓自己傷痕纍纍。在別人來救你之前,你已經遍體鱗傷。每天都有這樣渾身是傷的人找到我說:「薩古魯,我渴望開悟。」 首先要做的是先包紮傷口,至少不要再製造更多的傷痕,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把鋒利的刀。

 
就拿剃鬍鬚來說,有許多人會割傷自己的臉。我就看見有人臉上流著鮮血,因為他們似乎是想靠近點再下手,結果是近的超出預想。要想從根本上瞭解頭腦的運作方式,不能靠理性的思維分析,而是要實際探索才行。你需要做的是,保持身體處在一個姿勢,然後看頭腦是如何運作的。然後換個姿勢,看頭腦又是如何運作的。

 
如果你保持一個體式,並正恰當地呼吸,在這個過程中,就會看到頭腦的各種運作狀態。這種探索是瑜伽的最基本的面向。瑜伽不是巔峰—只是預備。如果不經過這個預備階段,要達到頂峰,那注定失敗。如果沒有先進行某種身體上的預備練習,至少有80%的人終其一生都不能進行任何冥想。他們坐的方式,移動身體的方式,顯而易見,是不能進行冥想的,無論他們多麼努力。進行身體上的準備是必須的,因為身體和頭腦不是兩個各自獨立的東西—換句話說,你的大腦是處於身體之外嗎?
 

小手指的動作會牽連到大腦,大腦的運作會牽連到小手指。這樣的運作是雙向的。大腦不是單獨的個體。醫生通過解剖死屍來瞭解身體—你如果把各個器官切割下來,分置一處,各自都是分離開的。但你的身體不是這樣—它是一個整體存在。只有對鋒利的手術刀來說,身體各部分才是各自獨立的,但對一個活生生的人來說,它是一個整體。這就是瑜伽體系要如此設計的原因。

 
做個實驗:嘗試去抗拒你想要的東西。你會看到你想要的那個東西在你內在越發強烈地顯現出來。如果你想要某件事情發生,就試試不要讓它發生,那麼它一定會發生。這是因為你處在這樣的狀態之中,當你想讓頭腦掛「一檔」時,它卻滑進「倒擋」。這不是最好的做事方式,但是你可以通過它瞭解到事情會如是的原因所在—如果你抗拒它,它就會發生。

 
做你的靈性練習—它有作用!

 
從明天開始,早上5點起床,沖個涼,每天5點半開始做你的靈性練習。一段時間之後,很多曾在你頭腦中的問題都會自然消失。就是一天做一個小時的哈他瑜伽,也是很有效果。但是如果你想明白靈性練習是如何起作用的,其中的機制和過程如何,則要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讓這些練習起作用,不需要費大力氣。但是如果你想知道練習起作用的整個錯綜複雜的過程,為什麼它會如此運作,為什麼一個體式有其特定的效果,那麼就要花上生生世世的時間來學習。
 

那些想從這門技術中受益的人,應該只是純粹地去使用它。那些想知道這門技術背後的基礎和科學的人,就要花上幾輩子的時間。我花了三世的時間,才明白它運作的道理。我猜,你們比我更聰明,因為你們來找我,在我做了所有這些事之後—沒有甜言蜜語,不保證你能上天堂,沒有奇蹟,甚至沒有愉快的言語,沒有擁抱—你們仍然在這裡。所以,我猜你很聰明,那麼花一生的時間就可以明白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2236d400102v9m0.html
http://www.ishafoundation.org/blog/yoga-meditation/demystifying-yoga/exploring-how-body-mind-work/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