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胎為人,很容易被自身感覺、想法、情緒及信仰上的侷限所蒙蔽。你所想的,你所感到的甚至比真我本身更為重要,更為偉大。上周我們去了金奈、海德拉巴、艾哈邁達巴德,然後返回。一天晚上,有人問了我這樣一個問題,"薩古魯,為什麼上帝把我送到這裡,現在我又必須回過頭來苦苦尋求開悟或解脫?"我就問他,"首先,為什麼你覺得自己是上帝送來的呢?在我看來,你可不像是上帝送來的。"諸如此類的問題沒完沒了。


人只需要執著在一點上,一個世界便會因此而誕生。一個想法,一個情緒,一個創意,一種執著;整個宇宙都會因此而演進。一直以來,人們都會用一個詞來定義這些體驗,「幻象(maya)」。那些都是虛幻的,來自於你的自我認同,來自於你的想法、情緒及執著。只要其中一樣存在—世界就會繼續演進,宇宙也因此誕生。這正在發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宇宙。而且看起來非常真實,比實相都要真實。所以人們就沒時間去瞭解實相了。


你不停地擔憂金錢的多少,而你其實並不需要。你不停地擔憂未來,而它是虛無的。你不停地擔憂過去,而它已無法變改…


當你還是孩子的時候,你玩的小遊戲比整個宇宙都重要;它們是你的一切。然後你的心智被荷爾蒙操控,異性在你心中變得如此重要。它操控一切,而那一切看起來如此真實。然後你變老了,所有那些遊戲及相關的人都不那麼重要了,但是那時你已經深入到擔憂的輪迴中了。你還是不停地擔憂金錢的多少,而你其實並不需要。你不停地擔憂未來,而它是虛無的。你不停地擔憂過去,而它已無法變改。你的擔憂已經頑固不化。當你慢慢變老,沒有緣由的,你就是停不了的擔憂。根本停不下來,因為你已經創造了這個虛幻的宇宙。只有當你死去,這些才土崩瓦解,所以它在此之前就沒完沒了,活蹦亂跳。它知道它的存在是有定數的,所以就異常活躍,不停給你製造各種幻象。


這是真事…一位年輕的女士去看病,對醫生說,"哦,醫生,我全身都在疼。沒有一個地方不疼的。"醫生看了看她;她看起來很年輕,也很健康的樣子。他說,"那真是奇怪。你全身每處都在疼?告訴我怎麼個疼法。她說,"你看,醫生,"她摸右邊的膝蓋,"啊!"她尖叫起來。然後又摸左胳膊肘,"啊!"她又摸了脖子,同樣尖叫。然後醫生說,"好了,請放鬆,"之後他拿了一小貼膏藥,敷在了她的手指頭上。原來是手指破了。那肯定摸哪兒都疼;身體的每一處都在疼。


宇宙中一切都是錯誤的。好像沒有什麼是正常的。好像也沒有人是正常的。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有一件事錯了,導致什麼看起來都是錯的。所以這件事需要糾正。(指了指他自己)。那這個有什麼毛病嗎?不,沒什麼毛病,只是還沒找到自己。沒找到自己的人卻要活出自己。這才是問題所在。


想法、情緒、信仰及偏見的組合體要活出自己。這一大群的組合體要接受教育,要建立事業,要結婚,要生孩子。那一切就都亂了套了。並不是因為你接受的教育有問題,也不是你的工作出了問題,也並非婚姻或孩子的問題—只是因為一大群的組合體沒辦法結婚,沒辦法為人父母,沒辦法在任何地方工作。你永不可能教育得了這一大群的組合體。


你只能應付一個人。和一大群在一起,你什麼也做不了。現在,這一大群—各種想法、情緒、哲學思想及從地球各處搜集的零零碎碎—想要從裡面控制你。那什麼都會是一團糟。你也改變不了它,因為這本質就是一團糟。假如你能在其中發現自己,那你本人就沒什麼問題了。


其實你本人是好的。只是總有一大群纏著你—晚上你見過一群蚊子圍著你的頭飛嗎?你知道為什麼嗎? 它們並非對你的腦袋感興趣,也並非沒腦子。只是因為人腦部及腳部排出的二氧化碳最多。它們並非想要你的腳,也不是向你頂禮,或認為你很有靈性。它們圍著你的頭轉也不是認為你很聰明;只是因為此處二氧化碳排出最多,它們的感受器是被二氧化碳吸引過去的。


「所以,是這一大群在作怪。但你無法糾正這一大群。假如你丟掉圍著你的頭的那一大群,你本人就沒問題了。其實每個人都很好,也並沒有什麼問題。只是"人 所攜帶的垃圾"有問題。我之所以說"人所攜帶的垃圾",是因為這個"個性"就是你從周圍的整個世界收集而來的垃圾。是這個垃圾有問題。本人沒有問題。


任何人本身都沒有問題。但是要把這一大群拿掉需要智慧、勇氣、調整。真我就在那裡;否則你只能帶著你的一大群 進入墳墓了。而要命的是,即使你進了墳墓,那一大群也不會死掉—只是你的身體死了。只是死了一個人,一個從來沒有活過的人。所以我說的糾正並非去糾正我們周圍的境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2236d40010193n1.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