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當我感覺到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就會傾盡我的所有熱情和能量去做。但是我發現我非常累,很需要睡眠。

 
答:你要去看一下在你助人的熱情背後的根源是什麼。你有一種真誠的想要助人的渴望。但是你也有一種強烈的渴望,就是感覺跟別人是有連接的,跟別人融合在一起。所以如果你可以看到這個合一、跟人連接、融合的渴望,這個背後的根源。因為這種熱情會讓你超過自己的界限。

 
秘訣就是,當你跟人有一種很深的連接,但是並不表示你們的能量也完全地融合在一起。所以,當你可以很安靜地跟自己在一起,完全地錨定在自己的腹部、中心。這時,你可以感覺到跟別人有一種很深並且很寧靜的連接。而這就像是一種奇蹟一般的恩典降臨在你身上。
 

但是用努力的方式無法創造出這種合一與恩典。其實你們都渴望這種合一的感覺,但是你們其實是在逃避,而且已經完全離開了自己的界限。

 
所以當你跟別人在一起,你擁有這種想要去接近他們的熱情,就先退後一步,靜下來,連接你的腹部。就是要讓你的熱情踩剎車。

 
所以它雖然看起來矛盾,卻是個事實。當你越跟自己連接,你跟別人的連接也會越深。

 
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到的話,就不需要睡那麼久了。因為你不會耗盡你的能量。

 


內容出自2014年台北約書亞工作坊現場問答環節

約書亞通過帕梅拉傳導
口譯:Priya 
摘錄及編輯:宛沂
http://blog.sina.com.cn/s/blog_e0776da80102voft.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