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苦會驅使你往內心深處走去。矛盾的是,受苦是由認同於外相造成的,但是受苦也會減少對外相的認同。受苦大部分都是小我造成的,但受苦最終會導致小我的隕滅。不過,你必須要有意識地受苦,這種情形才會發生。

  
人類注定是要超越痛苦的,但是小我可不這麼想。小我很多錯誤假設中的一個就是(也是它眾多謬思中的一個):「我不應該受苦。」有的時候這個思想還會轉移到與你親近的人身上:「我的孩子不應該受苦。」這個思想本身就是痛苦的根源。


受苦其實有一個崇高的目標:意識的進化提升和小我的灰飛煙滅。十字架上受苦的那個人其實是一個原型的表徵。他代表著所有的男人和女人。只要你抗拒受苦,這個過程就會更加地漫長,因為抗拒會創造更多的小我來讓你消滅。


然而,當你接受痛苦的時候,因為你是有意識地受苦,這個事實就會導致那個過程的加速進化。你能夠接受自己受苦,也可以接受其他人受苦,比如說你的孩子或雙親。在有意識的受苦之中,轉化就已然存在了。受苦的熊熊火光就轉變成了意識之光。

 
小我說:「我不應該受苦的。」這個思想會讓你更加地受苦。它是對事實的扭曲,始終是自我矛盾的。真相就是:你必須對受苦說:「是的!」然後才能去超越它。

 


作者:艾克哈特.托勒
譯者:張德芬
摘錄及編輯:宛沂
本文摘自《新世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e0776da80102vqjo.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