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了,風和蜜蜂就來了,一切的一切都被眷顧著。這不是嗎?《基督瑜伽》翩然而至,恰在喜歡與其共鳴的時刻。當前的願望是,陸續摘譯一些《基督瑜伽》(The Yoga of the Christ)中的智慧,與有緣人共享美麗。先將作者簡介(譯者不詳)放在這裡,權作報幕吧。

 
******
 
Murdo MacDonald-Bayne 1887 年 6 月 21 日出生於蘇格蘭佩思郡的肯莫爾,是一個農民的次子。他被命名為莫多.麥克唐納.貝恩,貝恩是他母親娘家的姓,後來他便用其作為筆名。他早期的童年是在一個典型蘇格蘭家庭的嚴格宗教環境中度過的,僅僅在六、七歲時,他有了一個非常撼人的靈性體驗。他看到耶穌的容貌出現在他房間關閉著的窗戶上。結果他被嚇暈了過去。在這次經驗後,他發現他能看到和聽到其他人不知道的事情。他也發現,他能從高處跳下來並停在半空中,然後輕輕地落到地上。這是他後來學到更多的一種瑜珈術。然而,也是在那個時候,他與他的哥哥在田間跳過一條小溪時,他落在一塊鬆散的鐵絲網上,鐵絲插進了他的左眼。在醫院,他的叔叔切除了他的眼球,為他做了手術,從那 之後他總是戴著玻璃眼球。

作為一個年輕人,他開始學習成為一名醫生,但幾年後,他發現他的醫療研究過於物質化,於是丟棄了它們。在後來的人生中,他被賦予神學和哲學博士學位。1913年,他結婚了,並擁有兩個兒子。

 

戰爭年代

1914 年,一戰宣戰時,他加入了高地輕步兵團,由於是一個很棒的風笛手,他被稱作「管子少校」(雙關語,原意為風笛樂隊隊長—譯注),他的優異表現 為他贏得了第一個軍銜,1917 年 9 月 16 日得到少尉軍銜,又於 1919 年 3 月 16 日昇為中尉。他被授予英國戰爭勳章,勝利勳章和軍功十字架。


在法國的索姆河戰役中,麥克博士身受重傷,並被當作屍體留在戰場上四天。以下是他自己的描述:「在"另一邊"的那段時間裡,我被指示返回我的肉體,因為我的工作是將真相告訴全世界。當他們來收拾屍體準備埋到萬人坑裡時,救護車上的一個男人聽到我的呻吟,說:「這裡有一個活的!」我被帶到野戰醫院立即實施手術。我清楚地聽到醫生提到,我有可能會失去另一隻眼睛,但我決定這是絕對不會發生的。在整個手術過程中,我都知道正在發生的事情,雖然因為喉嚨的位置有一個傷口,我不能說話。所以,身體接受手術的過程中,我是在出體的狀態。經過恢復和療養,我重新回到部隊並經歷了近東戰役」。

 
他於 1920 年帶著一塊勝利勳章退役,然後帶著家人到紐西蘭/奧特阿羅(長白雲之鄉)和澳大利亞。由於孩子漸漸長大,麥克唐納-貝恩夫人為了孩子的教育回到了英格蘭。麥克博士(他的學生對他的親切稱呼)開始了他的治療運動,並遊歷了約 23 個國家,到了哪裡就在哪裡進行講學,因為他的使命就是教導和醫治。在這早期階段,他的教導更多是偏向精神,基於以下理論基礎上:你想要什麼和想像什麼,你就得到什麼,即使你想要的無益於你的演化。但他的這種態度在印度之行後改變了,他在那裡學習和掌握了瑜伽,並精通於深層呼吸練習。這些練習在他的書和錄音裡給出了一些。

 
在 1930 年代,普及科學學院在英國的曼徹斯特設立,在那裡他教授形而上學。有一天,在愛丁堡時,他接到了一個消息,「前往約翰尼斯堡」,在那裡他有許多靈性工作要做。當時他的妹妹,奇澤姆夫人照看他的房子並照顧他,他的妻子和孩子留在英格蘭。當他來到約翰尼斯堡和開普敦,大概已經是在 1930 年代中期了,因為他在開普敦的治療中心大約是在那時開始的。


正是在這個時期,麥克博士獲得了另一條靈訊,敦促他「來西藏」他的獻身精神,他對瞭解和發現真理的不懈渴望,他來到地球上的目的,在他的內在發展出強烈的靈性。

 

在西藏的 7 個月

因此,當消息傳來時,他立刻出發,穿過印度,並到達了喜馬拉雅山。如果你有幸得到他的著作《超越喜馬拉雅山》和《基督瑜伽》,你會發現他在西藏旅行的經歷和細節,他花費時間學習和實踐從活著的大師那裡得到高層靈性教導,並形成了他後來教導的基礎。

 
他走遍許多崎嶇的藏地,參觀寺廟,親眼目睹了非凡的技巧和展示,一種靈性和物質相結合的技能。他發展了心靈感應的能力並學到隨意離開他的身體,掌握了呼吸控制法,並通過數天的冥想獲得了有關永恆的,常在的生命的淵博知識。
 

回到所謂的文明世界後,麥克博士繼續他的旅行,在澳大利亞,紐西蘭/奧特阿羅,加拿大和美國進一步建立中心。即使在今天,許多國家的人還記得他的講話和治療。

 

南非歲月


他被引導再次回到南非,他以前的一個學生,安德魯哈特先生,1944 年左右在約翰尼斯堡和比勒陀利亞的公眾集會正式將麥克博士介紹給大家。正是在這裡,他擴大了他的普及科學學院和寧謐治療聖殿,很快他變得非常有名,每週講學兩次,週四在約翰尼斯堡,週二在比勒陀利亞,並且每天繼續他的治療工作,以及不間斷地寫作。他的每月通訊被送往全球為許多人帶來巨大的幫助和指導。在 1940 年代中期他的講話開始被錄音保存。

 
他從未拒絕幫助任何人,許多人都證明了他的療癒能力,即使是通過遠距離。他會出現在一個曾要求協助的人的床頭,因為前面已說過他能夠隨意離開他的身體,出現在任何需要的地方。在他的精神導師和西藏的大師們的幫助下,他確實取得了一些卓絕的成就,有些人會說「奇蹟治癒」。讓我來舉一些其中發生的事情。
 

A 先生曾經是一個年輕的南非知名賽車手。他與父母生活在開普敦。有一天,他與一個機械師朋友在他的車庫裡整修一輛賽車,他注意到支撐車子的千斤頂正在滑倒,而他的朋友仍然在車子底下忙乎。意識到他朋友的危險,A 先生毫不猶 豫地抓住了汽車的保險槓,喊技工出來,但他沒能逃出。

 
家庭醫生收到消息後,要求將年輕人送去醫院做 X 射線檢查。結果表明,椎骨粉碎,這個位置之下的部位都不能動彈,這意味著下肢癱瘓。醫生建議他在醫院待很長一段時間準備接受一個大型手術,但醫生也不能保證結果。他的母親,是麥克博士的一個非常親密的朋友,打電話給他解釋困境並問他,「我該做什麼?」他說,「在此期間我會治好他,但你必須把他帶來。「這具有相當大的難度,經由救護車和火車,因為年輕的 A 先生動彈不得。在一次治療後,他能夠動彈了。第二次治療後,他可以撫摸他的腳趾。他回到家,健健康康,也能走路了。母親帶他回開普敦的醫院,進一步的 X 射線檢查顯示沒有病恙,醫生說:「這個,我只能說,是一個血淋淋的奇蹟!」
 

在許多病例報告裡,在門診室第一次看到病人,麥克博士就會告訴病人:「你來我這裡治"這樣或那樣的"病,你的醫生幫不了你。現在過來,只要按照我的建議,我們會把你的問題解決。」他會讓病人躺在一張檯子上,讓他們徹底放鬆...放鬆,放鬆,放鬆...,讓他們休息,有些甚至會有一個淺睡眠。病人放鬆後麥克博士會進來,向他們的心智說話,在潛意識層面向其灌輸「健康」,並通過他的力量指導如何正確生活。他會給他們生活方針的訊息。

 
一個他喜歡的思想種子是,「父,你不會患病,你的孩子也不會。」他讓病人靜靜地留在休息放鬆的狀態,直到他們醒來。結果90%的病人被成功醫治。
 

一個 4 歲的女孩左眼瞼有一個麥粒腫,家庭醫生希望通過手術切除。相反,母親把她帶到了麥克博士那裡,他說,「來,我要把疙瘩拿走了。「當他把手放到她的眼睛上時,她哭著說,「不!你的手裡有一個大光」,並抱怨著她不喜歡他手裡的大光。因此,麥克博士想了一會兒,對她說:「那好吧,你願意讓我只用一個指頭治療嗎?」她回答說:「可以」,她喜歡它。「噢,在他的指頭裡有許多的小光!」他告訴她:「在半夜,你醒來時要叫你的媽媽,因為你將無法睜開眼睛,因為你眼睛裡的麥粒腫會融化掉。你要讓媽媽清洗你的眼睛,然後你的視力就會恢復,麥粒腫再也不會回來了。「夜裡母親被驚醒,如麥克博士說的,沖洗眼睛,並清除液體,她的小女孩又能看見了。


另一個例子是,我們的朋友,在他兒子早期十幾歲的時候,答應生日時給他一輛自行車。但由於當時的財政困難,父母不能買得起這麼貴的禮物。他們將情況解釋給孩子聽,孩子看起來理解了。幾天後,在早餐的時候,母親注意到,男孩的臉是扭曲的,於是她告訴他停止拉臉,吃他的食物,但無濟於事。肌肉痙攣,他的嘴拉向一側。他們用盡辦法,臉依然扭曲。因此,他們去找家庭醫生,醫生診斷為「癲癇病」,因為他找不到別的解釋。孩子父母拒絕相信他,便從波切夫斯特魯姆,來到約翰尼斯堡找麥克博士。當他們來到診室門口,麥克博士唱著歌,「你將不得不買一輛自行車!」然後麥克博士糾正年輕人的頭部和頸部,將其恢復正常!父母不得不想方法買一輛自行車,但麥克博士是如何知道的仍然是一個謎!


有一次,我的一個朋友,J.珀西先生,問麥克博士能否幫助他戒煙,因為他是個大煙鬼。麥克博士對他說,「你看到窗外的那個鐵門了嗎?當你走出去時,停下來點一支香煙,你將看到會發生什麼。」珀西照做了。他吸了一口煙,立刻將煙頭扔在了大街上,從此再不吸煙了!今天他已有八十多歲了。在當時珀西還被一個非常痛苦的膀胱疾病折磨。在他痛苦地躺在床上時,決定打電話給在約翰尼斯堡的麥克博士,博士告訴他等幾分鐘,他會回撥電話。當麥克博士的電話回撥過來時,疼痛消失了,他完全癒合了。
 

在他幾乎所有的演講中,麥克博士都會開玩笑或講一些有趣的關於他生活的軼事來打破緊張。一次一個人來見他,抱怨他的膝蓋痛,麥克博士問,「你能彎曲你的膝蓋嗎?」,「不」病人說,「我也不能祈禱了」。「為什麼呢?」麥克博士問,「你跪下來祈禱嗎?」「是的,現在我不能祈禱了。難道你不跪下來祈禱嗎?「病人問道,「我的生命是一個不斷的祈禱。」麥克博士答道。

 
但對我來說,麥克博士做的最令人驚訝的治癒是對他自己的兒子,唐納德。

 
1953 年在英國時,唐納德-麥克唐納被送往醫院住院觀察幾天。猶如晴天霹靂一般,他被檢測出癌症,必須在妻子同意下準備動手術。但醫生說治好的機會只有一半。聖誕節前幾天,唐被送回家了,只有「一個星期」可活了。但在手術前,麥克唐納夫人聯繫了她在南非的岳父麥克唐納貝恩博士,博士對她說,他會和他的兒子在手術期間及之後在一起。以下是唐對我透露的:「我的父親坐在我的床邊幫助我度過這個痛苦的經歷。然後,在夜裡,他會帶我去喜馬拉雅山,西藏。這一直持續到我的病好了為止。現在,31年之後,當醫生們看到我,仍然說我是"奇跡般地痊癒"。」
 

麥克唐納貝恩博士的教導,基於基督的話,其本身很簡單...對自我的了知,對創造法則的知曉,對所有限制性思想的釋放。當我們解放自我,我們就找到了內在的和平,然後在現實中顯現出來。因此,我們的理解和與他人的關係是第一步,接下來是知道我們無法脫離實相,生命,神,造物主,在面臨問題時...清楚地覺知真正的自我,與無限實相為一,我的天父,和我是一個。
 

麥克博士告訴我們,在他死去平靜一段時間後,他的教誨,書籍和講座記錄將在全世界傳播。麥克唐納貝恩博士著有幾本基於他的演講的書:《你可以使用的更高力量》,《我是生命》,《醫治自己》,《精神和心理治療》,《我的就是你的》(1 和 2),《如何放鬆和恢復自己》,《身心神聖治療》(大師再語),《每日新生》,以及 1983 年出版的《永續的生命》。

 

晚年

麥克博士在約翰尼斯堡的 ESCOM 樓講學,平均每週有 250 人參加。在那裡,他給了一系列的「大師再語」講座,在那期間他被揚升大師附身(1948)。在比勒陀利亞,他開始在貝婭特麗克絲街的猶太人紀念館講課,後來轉移到婦女俱樂部,今天的新 Sanlam 中心所在地,安德烈斯和比勒陀利烏斯街的街角。我們有約 90 名學生。

 
也是在比勒陀利亞,1948 年,麥克博士在被附身時舉辦了一系列的講座。他站直,要求我們安靜。我們看到,他的整個外觀發生了變化。一些學生事後說,看起來像是耶穌的臉。似乎我們每個人,根據各自的感受力,看見有人接管了博士的身體,他的身材和面孔無疑的改變了,光也肯定不是大廳的正常照明,因為光是從麥克博士的身體發出來的。這真是一個奇異的經驗,對我們大多數人都是新的。

 
麥克唐納-貝恩博士確實是一個了不起的人,一個偉大的老師和一個謙虛的醫治者,他用自己巨大的醫療能力利益眾生,應用精神/靈性,心理,有時是物理手段,以達到最佳效果。他是南非的順勢療法的一個先驅。對於我們—他的學生來說,他仍然是我們的「大師」。他經常對我們說,「我選擇了你,你卻沒有選擇我。」

他身體的簡要描述如下:他中等身材,約 5 英尺 7 英吋,體格良好,肩膀寬闊,圓圓的臉總是刮得很乾淨,雖然只有一隻藍灰色的眼睛,你能感受到他深邃凝視的巨大威力。總是面帶微笑,並時刻準備開善意的玩笑,他很容易輕近,充滿活力;輕鬆,但他的話語強而有力。他看上去絕對不超過 45 歲,但事實上他已經近 70 歲。


他是一個天才的靈媒,並一直與世界上最好的靈媒,特別是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和南非的保持聯繫。在他的醫療生涯裡,麥克博士用他的智慧,他的實際指導靈和精神力量的表現在他的塵世任務中幫助了成千上萬的人。

 
紐西蘭,澳大利亞和許多其他國家的許多患者報告指出,麥克博士出現在自己的身邊或是床腳,而他們立刻感覺到他們的狀況得到改善。

 
在南非與我們在一起時,麥克偶爾會去英國度假,因此,在 1954 年,當他 宣佈他打算去英國探親 6 個月時,他的學生沒有覺得奇怪。他原計劃在 1955 年 早期回來。所以在倫敦,他做了兩個精彩的演講,這也是他的最後一次演講,1955 年 2 月 21 和 22 日,卡克斯頓廳,當時他還在忙著治療工作,寫作,每天投入高達 19 個小時履行靈性職責。

 
1955 年 2 月 26 日倫敦,在與他的妹妹看完一場演出返回時,麥克博士在一輛出租車裡死於心臟病發作。奇怪的是,他已經把他一貫每月給世界各地的所有學生,追隨者和患者的每月通訊寫好並寄了出去。

 
他留給世界的遺產是他豐富的教導。讀他的書,他的演講,聽他的錄音,你將學到大師的秘密。他以直接和開明的態度,展現出人類渴求的關於了知自我和了知生命的淵博知識。他把自己無條件的奉獻給所有人。通過他,愛和智慧,正如耶穌基督留給我們的,已經被現在的新一代—「新時代」的思維所接受。通過真誠的研究和實踐他的教誨,我們每一個人將能達到所有人必定達到的目標,內在的「天國」。通過有意識地改變一個人的生活轉向內在,我們可以成為偉大的「無限的神-我們的天父,生命-愛,智慧和力量」的靈流流過的管道。在和平中行走,我的弟兄們,享受你的研究,它們將用超越人類概念的愛填滿你的心。這是神與人的基督之愛。

 

*由 Paul Troxler(1905-1993)寫於 1985 年,比勒陀利亞,南非,(麥克唐納—貝恩博士講座的一個學生)。經由保羅的女兒 C.S.的許可印刷,編輯和刪節(2007 年)

 


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2vrya.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