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講一個瑜珈術,你們最好能練單鼻呼吸,尤其是坐辦公桌用腦筋的朋友,很傷神的,中午以前最好常練習用左鼻子呼吸,沒事的時候你就用手很自然的托住右邊面頰,拿食指不著痕跡地堵住右鼻孔,這樣子同事們根本不會知道你在搞什麼氣功。過了中午,反過來多用右鼻子呼吸。我這裡只是教你們多用,可不是教你們一直用啊!要不然你們乾脆拿棉花球把鼻子一堵,不是更省事嗎?這個方法你們不妨一試,包你們身體健康。


這是一般道家、密宗們,自認是不傳之秘的初步方法。儘管有些人反對這樣說出來,但我認為是對人類健康有利的事,用不著守密,應該公開。而且我素來認為既然是可以助人之道,就是天下的公道,不是屬於哪個私有的,也不是屬於哪一門、哪一派的。道既然是天下的公道,為什麼分這個宗、那個教;這個我的,那個你的?這還叫什麼宗教!而且鼻子是人家自己的,你又不能傳給人家一個鼻子,你不過告訴人家一個經驗罷了,可是許多人真把這些當秘訣了。

 
你們不要因為我這麼輕鬆的告訴了你,你就不稀奇,不好好去體會。如果能經常這麼注意呼吸的話,脾氣會變好,心情也會開朗。而且慢慢你能體會得出,身體什麼地方不舒服,什麼地方難過,什麼地方發脹、發酸,什麼地方發麻發癢,很容易就能發現自己身上的問題了。這時候一方面找醫生,再一方面,最好的辦法是用鼻子做氣功,慢慢把鼻子弄通。注意啊!這可不是孟子的養氣,這只是普通的氣功,如果說孟子養浩然之氣就是這麼養法,那真是冤枉了孟子,也冤枉了我。

 
還有一點要再提起大家注意的,就是養心養氣不一定要盤腿,像大家現在這麼坐著就可以。如果說盤腿才有道的話,那就叫「有腿」,不叫「有道」了。這個道理我們要搞清楚。還有,坐的時候,背脊骨不要靠在椅背上,我們身體背部,和椅子中間最好空一點距離,不要靠緊。(身體放鬆、打直)

 

 

夏一文心靈禪語
http://blog.sina.com.cn/s/blog_c14b47c60102wp3t.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