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男人主義都是不成熟主義,若成熟了,你幹嘛要堅持一個男人主義呢。當自我佔據男性角色,並在其上發展自我時就是大男人主義。大男人主義的本質是自我主義。自我主義都是不成熟主義,若成熟了,沒有人持有自我。


我幹嘛要堅持一個我呢?我幹嘛要有我的想法、我的認識、我的思想等呢。你就是我,我以你的自我為我的自我。我不擁有自己的想法,你的想法就是我的想法;我不擁有自己的思想,你的思想就是我的思想;我不擁有自己的認識,你的認識就是我的認識。


我是一個空瓶子,我裡面裝的都是你的酒。如果你是烈的,我就是烈的;如果你是清的,我就是清的;如果你是辣的,我就是辣的;如果你是甜的,我就是甜的。你倒給我什麼,我就接受什麼;我不儲存自己的東西,我保持空的狀態。


一個成熟的男人不可能不聽他太太的,即使她太太是錯的他也會跟著她走,他讓她自己去發現那對或錯。戰爭不可能發生在一個成熟的人和另一個人之間,除非那是兩個不成熟的人。


成熟的人是一個裝滿水的空瓶子,他的太太、他的小孩、他的朋友等,都是插在那瓶子裡的花朵,他除了提醒滋潤和支持外,他什麼也不提出。他以他們為驕傲,他以他們為榮耀,他甚至以他們為生命。


一個成熟的人就像一顆成熟的椰子,如果他裡面充滿了甜汁,那都是給別人喝的。他儲存著糖蜜,但他自己不佔有。成熟的人並不是有意的利他主義,他不是任何主義,他只是空無自我,然後以注入他的那個人的自我為自我。


如果你說話,他傾聽;如果你講解自己的光榮歷史,他認同;他給你欣賞,他給你讚歌,他看到的都是美好。你喜歡和這個一樣成熟的人在一起,因為你感到極為舒服。那樣一個無我的人,在時你感覺不到他的存在;不在時,你會經常思念。


這樣的一個人就是一位隱居的佛,他隱藏人群中間,千人萬人看不出,但他的確無藏也無掩。一位佛,他的朋友可能看不出,他的先生或太太可能看不出,他的小孩可能看不出。沒人能認出他,除了他自己。多麼好的隱藏,不,根本就沒隱藏,那只不過是他不再持有自我而已。


一個成熟的人就是一位佛,一位佛就是一個成熟的人。他成熟到自我完全脫落,就像果實成熟到極點掉落枝頭一般。一個枝頭沒有果實,但腳下堆滿果實的人,就是佛。他的果實堆積已久,甚至有的已爛入大地,變作和大地一樣的顏色。你怎麼分辨出一個像泥土、像無果樹一樣的人?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4d23f60102w83i.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