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過程"本身的目的是什麼?我是說,為什麼我們來到這裡,並經歷這些過程?


巴夏:為的是從另一個角度發現你自己,要記住是"發現"你自己,在沒有時間的狀態下,你可以瞬間切換到另一個全新的視角,但你卻無法體驗"發現"這一個過程,而"發現"同樣也是一種"有效"的體驗,是另一種視角,另一種體驗一切所是/神的方式,和"瞬間改變"一樣,同樣有效,但它只是另一種視角,"發現"的過程本身也是有效的,是獨一無二的視角,也是獨一無二的體驗


問:我記得你之前說,對我們中的大部分人來說,我們都在經歷釋放"負面定義"的過程,而我們所經歷的過程中,也包含了發現"負面定義",並把它們轉換成能 為我所用的"正面定義"


巴夏:對的!當你到達某個高度,某種振頻,這個過程仍然會在物質世界中繼續,但卻已不再是釋放負面定義的過程,一旦你變得完全積極正面,不再有什麼"負面定義"需要釋放,你仍然可以保持在身體裡,並進入第四密度,此時,這個過程將發生改變,不再是釋放負面信念,而是釋放那些與"你所知道的自己"不再相關的事物。這麼說吧,這是個精簡的過程,不再想"加"什麼(為學日益),而是想"減"什麼(為道日損),減損至你的核心,也就是你的真正本質


問:就是說,我們只是著眼於與我們所探索的人生課題相關的事物


巴夏:是的!基本都是關注在當下與"你所認為的自己"相關的事物


問:當你說到釋放"負面定義"時,我在想,是不是說,我就不會再有負面思想了?


巴夏:意思是說,你會注意到負面,觀察負面,你可以與負面一起玩耍,但它卻不會對你產生什麼影響,因為你是站在一個"中性"的視角,來觀察它


問:我舉個例子


巴夏:它對你不再真實,不再對你產生什麼實體物質,負面將只會是你的一個"觀察點"


問:我舉個非常典型的例子,比如堵車了


巴夏:人生就是一首"交響樂曲",你出現在那裡是有原因的,可能不完全是因為你的原因,但肯定是有原因的,你在那個時間點,出現在那裡,可能是為了服務某人,你堵在那裡,可能是因此而躲過了前面路上一場你所不知道的車禍,因為交通堵塞而放慢速度的你,也可能剛好也錯過了你的"死期",如果堵車了,就好好享受"堵車風味",趁機做些果醬麵包(Jam:果醬、擁堵)


問:但我若受膝跳反應似的本能所觸發,抱怨道"媽的!太TMD倒霉了""我可不想現在堵在這裡"


巴夏:那說明你還不相信你人生運作的方式


問:當我達到某個點,不再有什麼負面信念需要清理,我就不會以想雜念、說髒話為樂,是吧?


巴夏:你不會!你可能只會觀察它們,卻不會邀請它們過來喝茶、聊天、找樂子…我這麼說吧,你有沒看見地板上你的影子?


問:有!


巴夏:好!看看它!它對你有什麼負面影響嗎?它是影子(黑暗)是光明的對立面,但在你看來,只是個中性的物理現象,一個影子而已,沒啥大不了的!你也會這麼看待負面定義、負面能量,它們也都只是影子,影子需要出現在那裡,使得你能看見光,所以呢,謝謝影子吧!若沒有黑暗,我就看不見光了!


 


道德經: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無為而無不為,取天下常以無事;及其有事,不足以取天下。


譯文:求學的人,其情慾文飾一天比一天增加;求道的人,其情慾文飾則一天比一天減少。減少又減少,到最後以至於"無為"的境地。如果能夠做到無為,即不妄為,任何事情都可以有所作為。治理國家的人,要經常以不騷擾人民為治國之本,如果經常以繁苛之政擾害民眾,那就不配治理國家了。


註釋:
1、為學日益:為學,是反映探求外物的知識。此處的"學"當指政教禮樂。日益:指增加人的知見智巧。
2、為道日損:為道,是通過冥想或體驗的途徑,領悟事物未分化狀態的"道"。此處的"道",指自然之道,無為之道。損,指情慾文飾日漸泯損。
3、無為而無不為:不妄為,就沒有什麼事情做不成。
4、取:治、攝化之意。
5、無事:即無擾攘之事。
6、有事:繁苛政舉在騷擾民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46bc7ca0102wove.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