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洩是最普遍也最常見的男性性功能障礙,綜觀全球統計數據皆然,有二至三成男人有早洩困擾,換句話說,至少每四人就有一人是「快槍俠」,且不分人種、無關年齡,有時還不幸合併無法完全勃起的問題。


戚先生即將邁入耳順之年,是一位文質彬彬的土木工程師,長年被公司外派至歐洲工作,當他走進我的診間,一坐下來就說他已經想好了,要直接進行性治療課程。

戚先生告訴我早年就一直有早洩的問題,尤其這三年來更加嚴重,不但早洩,連晨勃都沒有反應,這樣的做愛品質讓他覺得很慚愧。當我問他老婆是否有微詞時,戚先生卻說老婆對他一直很熱情,但對性就相對保守。結婚快二十年了,老婆的性技巧始終乏善可陳,而他自己也不怎麼熟悉,有時還會被罵:「弄得很痛,是不是插錯洞?」除此之外,他現在陰莖軟軟的就想射,怎麼辦?

「插錯洞?您對老婆的性器官好像不太熟喔?」我故意揶揄他。

「以前我就比較擔心這個早洩問題,我想,如果可以快一點進去,會不會安全一些,不然就會弄在外面了。」他一臉害羞地說。

戚先生的問題除了對性的生理位置不熟悉以外,還有早洩和陽痿的狀況。經過他苦命的陳述,進入治療室之前,我特別囑咐他要小心,如果感覺無法控制想射精時要提早提醒,而我也小心翼翼地看待這個狀況,但戚先生在治療室裡不但無法勃起,而且完全沒有反應。

「之前有這種情形嗎?」我好奇地問。「沒注意到。我昨天剛回來,老婆去美國看小孩,還不知道。」

我試著要他自己用手慢慢地對陰莖進行按摩,剎那間,我看見的是來不及變硬的陰莖就射精了,這麼快的程度連要測量時間都沒辦法。

在醫學上,早洩的定義是:一、陰莖進入陰道內一分鐘射精。二、陰莖進入陰道內抽插十下以內射精。但戚先生更慘,基本上就是沒有硬起來就射精了。在性學上,對早洩的定義則不似醫學上以時間或次數來論斷,反而更在意雙方是否能在性行為上達到滿意來加以定義。

說到控制射精的方法就不能不說到「動停法」(stop-start)。動停法就是在即將要射精前將動作停止,等待射精感覺消失後再繼續動作。具體方法是男方仰臥,把注意力集中到陰莖上;女方則在撫弄陰莖時注意男性的反應,當男性感到興奮、即將要射精前,可示意女方停下來,以大拇指置於陰莖頭的腹側冠狀溝,其餘四指放在陰莖背側面,用力捏緊約十五到二十秒。

經過三週的練習,再次來到諮商室時,他興奮地告訴我,經過幾次挫敗,心裡謹記這些教訓,之後的每一天在家都儘可能花上一個小時來練習,沒想到勃起的速度真的變快了。

「那你和老婆間的感情如何?」性福絕對無法脫離兩性之間的溝通,因此,在功能進步的基礎下,我趕緊將性溝通的議題帶入。

「我們感情一直都不錯。還記得剛結婚時,她很喜歡親我,她的吻很大,弄得我嘴邊、臉上都溼溼的,不舒服,說不上來,後來每次只要她想親我,我就會故意將臉閃開或躲著她,久而久之我們這樣的互動就漸漸變少了。」

「那你為什麼要拒絕她?」我不解地問。「我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戚先生說。

「快要窒息?」我接著他的話說。

「對,也就是我覺得她的侵略感很強,好像要把我整個抓住,」他停頓一下,繼續說:「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貓。」

「那現在呢?」

「因為我這些年都不在臺灣,而且相聚的時間也不長,就這樣,對我而言,她的侵略感慢慢沒有以前那麼強。當然,這樣的感覺自然有些疏遠,甚至都忘了她哪裡比較性感了呢!」戚先生有些無奈地說。

所有的問題都會在練習中產生。性愛的過程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焦慮就是最大的絆腳石。戚先生所能想像的性愛是脫衣服直接愛撫性器官然後就插入。這和他的舊經驗有很大關係,因為早洩,他不自主地對性愛中的「時間」產生焦慮。若從這個點切入,我建議他可先放下性愛中插入為目的的壓力來享受性愛的過程。

「對了,這次又來了。以前我老婆每次和我做愛後都會出現下體疼痛、血尿的問題,這讓我們很頭痛,這次也是,是不是我和她的分泌物不合的反應證據?」詳細詢問他們在性交後老婆是如何清洗下體的事時,戚先生老實說,老婆有潔癖,每次性行為之後就會在 浴室洗很久,確切狀況他其實也不清楚。

「那你有發現浴室中有什麼東西嗎?」我問。

「是有一些陰道清洗的灌洗用品和器具。」

「不知道是不是 清潔過度?如果是,那她實在不應再繼續這麼使用了。因為所有制菌性的清潔用品都會破壞陰道正常的菌叢,而且會讓原本健康的黏膜喪失抵抗力,像這樣不健康的灌洗反而會造成陰道感染,也導致尿道感染。」

戚先生聽完我的解釋後,若有所悟地說:「原來這就是她一直感染的原因呀!」

「那這次做愛的狀況如何?」除了教導性醫學知識以外,我還關心他的課程進步情形。戚先生說狀況恢復得相當令他驚訝,除了可以回復到少年時的十多分鐘以外,連多年來尿後會滴漏的情形也跟著改善。

至於這次與老婆的做愛經驗,他覺得只能說「天衣無縫」,而且老婆發現他的做愛技巧有進步,會「斯洛伐克」(slow fuck),在速度上也不會一直想做鑽動機,還會控制呢!他藏不住內心的欣喜。

課程結束前,戚先生與我們分享他的親子性教育成果。他說,以前只要談到性,他的態度就是保守。不止夫妻間的性生活缺乏刺激,連親子間對性議題的瞭解也很少。他以往會在寒暑假仔細地檢查兒子的電腦硬碟,再將硬碟裡的A片統統刪除,順便再趁機教育一下。

但現在他知道這樣是行不通的,於是就在一次言談間故意用開玩笑的方式坦露他擔心早洩的事,還傻傻地問兒子說:「不知道我會不會不小心將這個問題遺傳給你?」當時兒子聽見差點噴飯,這是他第一次看見兒子對他開懷笑,就這樣意外地開啟了他們父子間第一次的men's talk,他說這種感覺真的好棒。戚先生說兒子電腦裡的A片,他再也沒刪過,有時反而是老爸會向兒子推薦幾部不錯的片子,但他萬萬沒想到,兒子竟也會向他透露自己的性喜好— 大胸脯又比他年紀大的女人。最後,戚先生說能這樣把兒子當成朋友一樣對話,是他夢寐以求的父子溝通,他滿意極了。




摘自:性治療師教你好好做愛:不開刀不吃藥成功治療性功能障礙
作者:童嵩珍
出版社:時報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5834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