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世界裡,男人往往不肯輕易表露情緒,尤其是不安全和恐懼、軟弱和無能,但情緒對身體的反撲卻無處掩藏,性愛可能以早洩的面貌打擊男人的偽裝。


凱成是一家電子公司的業務主管,已結婚六年多了,育有兩個孩子,夫妻間有過非常高昂的閨房之樂,甚至還會使用跳蛋及按摩棒來增加情趣,但現在老婆對性愛一點興趣都沒有,每次做愛都希望趕快完事睡覺。就這樣,凱成成了早洩的男人。

凱成曾至醫院檢查,醫師建議可以服用抗焦慮藥物來減緩這種症狀,但他心裡不禁驚慌:「我才三十九歲,難道下半輩子要靠吃藥才能做愛、維持男人的自信嗎?」這不是他想要的人生,卻又不知自己的性生活怎麼會變成一攤死水?

早洩的定義和治療方法

專家對於早洩的定義,有學者以陰莖進入陰道到射精的時間來定義,也有學者以陰莖進入陰道後的抽動次數來定義。不論是一分鐘、三分鐘,或十下、十五下,都還是得回到兩性之間性行為的本質—愉悅—為最主要的重點,因此過程中是否愉悅才是性生活重要的部分。

而射精時間和性經驗、性興奮的程度及當時情境都與雙方是否滿意有相當大的關係。男人或多或少都曾發生早發性射精的情形,只有在大部分的性行為都發生早洩而影響性關係時才需要處理。

早洩的發生原因不明,最可能的生理因素,如手術或外傷傷及交感神經,或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炎、糖尿病及多發性神經炎等;心理因素方面,許多學者認為不安、焦慮、恐懼的情緒是導致早洩的最重要原因,而男性憂慮自己在性行為中的表現、害怕使性伴侶懷孕或傳染性病、擔心性交被發現、和性伴侶關係緊張等都是可能誘發早洩。

第三次諮商時,凱成終於願意和老婆小如一起來。

「對女人來講,性在婚姻裡是不是佔有很大的需求?是不是沒有得到性的滿足才會去看心理醫師呀?」他一臉迷惑又用略帶自責的語氣問我。至於女人的性到底是什麼?性到底對家庭及婚姻有多大影響?凱成完全狀況外,小如已暗地裡接受心理諮商兩年了,凱成卻是最近才知道。

「不論結婚與否,女人都有性需求,當然更想要愛的感覺。小如,妳怎麼看待你們的性生活?」

「我不願意再委屈了,我做他自慰的工具已經三年,還要我怎樣?我不是不想幫他,我已經快要崩潰了。老師,妳看看是不是可以幫我們找出一個解決的辦法?」小如啜泣著。

我感受到凱成夫妻雙方都想改變,想為快要窒息的現況找尋出路。

「她埋怨我生理需求大於愛,做愛這件事完全是配合我,這樣我才不會在外面亂搞。但老婆只容許每週做愛一次,我覺得自己處於被支配的地位,連在家講話都低聲下氣,這對男人來說是一種非常不舒服的感覺。」凱成難掩不受重視的憤怒情緒。「你們的性生活什麼時候開始變調的?」我接著問。

「老婆生完小孩吧!她的陰道變得很乾澀,我們的前戲也愈來愈少,做愛次數從每週三、四次銳減為一次,我不知道老婆想要還是不想要,所以就想早一點射精交差了事,結果早洩問題就愈來愈嚴重,老婆是不是嫌棄我早洩?」他沮喪地問我,直接洩漏了心底的焦慮,早洩等於無法征服自己的女人。

情慾世界裡,男人想藉由性來感受愛或表達愛,如果他感受到女人的渴望、肯定、支持和鼓勵,將帶給男人莫大的自信和安全感;反之,男人也會缺乏自信和安全感。

治療室裡,我觀察凱成勃起硬度如帶皮香蕉,生理反應正常,應是焦慮導致早洩問題和自信低落,他已經不知道做愛是為了射精、高潮還是生孩子,也不懂得調情、愛撫,而老婆覺得沒有被愛,顯示夫妻之間的性溝通不足。

凱成很快學會基本勃起硬度按摩、減敏感技巧和射精控制的訓練方法,我特別囑咐他,練習這些不是為了征服,而是為你們美好的性生活做準備。回家的功課除了多練習以外,重點是多花一些時間去瞭解老婆為什麼不喜歡做愛,做愛時有哪些感覺,並互相探索身體的敏感帶。

下次見到凱成時,他與我分享這些時間夫妻溝通的內容。他說:「原來女人結婚後有許多事是男人難以理解的,她不僅嫁給我,還嫁入了一個新的家庭,生活圈從『我家』變成『婆家』,待人處事還要得到老公一家人的認同,重新適應新生活的壓力非常大,再加上婆媳問題、金錢管理觀念差異等,摩擦如排山倒海而來,讓她心力交瘁。

原本愉悅的性生活變成只為了傳宗接代,還有一點是老婆從不和我說的,那就是因自然生產時會陰剪開導致傷口處隱隱作痛,所以她害怕陰莖進入,於是愈來愈不喜歡做愛。

女人的性需求需要被開發,性高潮的決定權不完全靠男人

經過幾週,我刻意要雙方經常溝通,並針對事情的源頭做理性正向的思考,凱成漸漸懂得老婆性趣缺缺的原因,他開始同理地站在老婆的立場去感受。會後,我建議小如應該針對自己的疑慮及隱憂進行陰道檢查,找出疼痛的原因,確認是否真為當年縫合導致不舒服的感覺。

「那最近做愛過程中發生了什麼事嗎?」我認為凱成態度上的改變會是一個好的開始。既然陰道乾澀的心理因素已經初步排除,應有助改善雙方的親密關係。

「我愛撫老婆的陰蒂,感覺陰道變得溼潤,進入射精後還有硬度,老婆說有達到高潮,也不再覺得疼痛。」原來醫師說小如沒事,傷口上沒有任何異狀。

「做愛後,我們分享彼此的感覺,老婆才告訴我其實她一直不喜歡口愛、手愛,只喜歡陰莖直接插入,而我以前的早洩讓她對性愛失去以往的慾望。還有,她希望我抽送時不要停停動動的,這樣會讓她的高潮中斷。但最讓我開心的是經過這些時間的練習,我的小老大進步很多,做愛滿意度比之前好很多。」

「以前做完就去沖澡,現在可以不用急著去,可以躺在床上說說心裡的感覺真好,不用再互相猜測對方的想法,溝通更多,達成共識的狀況也更多,親密關係自然變得更自在了。」凱成道出他們後戲的狀態改變。

女人的性需求是可以開發的,可以藉著自慰、情趣用品等找尋提升身體感覺的可能,享受自發性的性愉悅。探索自己的身體及如何達到高潮的過程更是重要,如果將這樣的高潮之樂融入兩人做愛的過程中,就可體驗雙人性高潮。

高潮的決定權不完全依賴男人,更不是活塞運動而已。女人若缺乏性探索和性主張,只會把男人推向更遠的地方,而自己也會在這場戰役中受傷而不自知。

六週後,凱成透過不間斷的自我練習來控制射精,進步得很快,甚至自覺陰莖變大、變粗;隨著勃起時間愈來愈久,加上不同的性愛姿勢穿插其中,整個性愛過程的愛與性都被顧及了。

當小如感受到老公求歡不是只為了想發洩射精的生理需求,而是想發展更多親密的感覺時,她更願意加緊腳步敞開自己、接受自己,進而開發自己的性需求,進行更多調情與愛撫;在性態度上,從配合做愛的苦差事轉變為可以暗示或明示想做愛的需求,主動提出「今晚我們來試看看」的性邀約。



 

資源來源:性治療師教你好好做愛:不開刀不吃藥成功治療性功能障礙
作者:童嵩珍
出版社:時報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5835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