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者:如何區分真正的神秘主義和偽稱神秘主義而實為迷信和詐騙的情況?如何識別真正的精神導師、真正的上師?
 

薩古魯:如何區分真假?這是比較困難的事,有時候假的比真的還要好。(笑聲)這還是有方法的。首先,你必須明白,它對你做了什麼?這才是問題。
 

你有什麼樣的體驗,你看到什麼,假如你看到了神,這些都不能說明什麼。你看到了神,那地獄是什麼?它對你做了什麼?它改變了你什麼?這才是問題。它能以某種方式將你轉變成更快樂、更專注的人了嗎?你成為一個更好的生命了嗎?更好,不是說道德上,而是說作為生命,你的內心是否有進步?如果有,即使是假的,那又有什麼問題?用它呀。
 

假設他們願意在商店裡接受假貨,你的問題是什麼?如果它有用,你就用它。有時,它能在短期內起作用,你最好看看它。他們向你要什麼東西?如果他們向你要錢或財產,那就是不值得的;你必須只到要你命的地方。如果他們要的東西不是命,他們就是差勁的。他們對你沒好處。如果有人需要你的生命,他是可以的。他能用你的生命幹什麼呢?(笑聲)告訴我,我能用你的生命做什麼?但我需要生命,不能少於這個。我們假設你說:"不,我要到只給十盧比錢一切都能搞定的其他地方。"那麼,你就去一個假的地方吧。他們必須要你的生命。
 

因此,如果他們要的東西沒有生命那麼高,你可以認定他們是假的。但我們不必做出那樣的判斷。你可以繼續觀察它能否給你一些改變。你可以繼續更長時間,但要謹慎。如果他們騙你,你總是能全身而退。即使騙子開始拿出了些東西,你拿著就跑。他們通常會給你一些免費的樣品。(大笑)你去購物中心時,他們開始會給你免費樣品。你吃了再走。你的問題是什麼?他們不會毒死你,因為毒害對未來銷售不利,是不是?(大笑)
 

假的從來不敢要你的生命,因為你們恐怕你不給。理解嗎?他們擔心你不會給。如果你給出了你的生命,我用它來做什麼?那不是重要的。如果你給,我要不了。那只是讓你有了絕對給予的態度。那樣能改變你。那個"我把生命給你"的態度是不同點。我能裝進袋子,然後到哪去嗎?我無法拿走它。但事實是你願意拿出你的生命,那個想法完全改變了你。它完全改變了你的生活。
 


提問者:但是,一些腐敗上師和假神秘人士在利用人們,我們如何處理這些問題?
 

薩古魯:有些不好的事情發生了。之所以發生,從國家的媒體、社會和一般情況而言,我們還沒有建立起一定的質量控制。任何人可以賣任何東西,任何人可以做任何事情。這極大地損害了這個國家的靈性內容。我們在印度所擁有的最大資產是我們的靈性知識。從理解人類機能的角度來看,我們擁有的知識資產是驚人的。有些人不負責任地以靈性修行為名,損害了人們的生命。不幸地,這已經發生了。
 

如果你買一籃子芒果,發現其中一個腐爛了,你會怎樣做?很快拿出來扔掉?還是不吃芒果?你不會放棄芒果的甜美,是不是?因此,我們不必因發現一個芒果腐爛而決定放棄品嚐靈性修行的美妙。我們必須很快處置,忘掉它,專注於需要做的。
 

但不幸的是,我們過於關注不好的方面,或許這就是今日世界的方式吧。數千個上師在極好地工作著,但他們很少引起媒體的注意。但是,因為有人涉及不道德的事或醜聞,整個世界都感覺所有的上師都是這樣的。世上有腐敗的政客,有腐敗的醫生,有腐敗的媒體從業人員,也有腐敗的精神導師。這並不意味著沒有好的工作。只是有一撮人腐敗了。如果你發現一個警察腐敗了,你認為所有的警察都腐敗了,這是不真實的。如果整個警察隊伍都腐敗了,這個國家就不是一整塊了。
 

但那並不意味著腐敗可以從輕處理。尤其是精神領域,更需要嚴格處理,因為這是一個生命領域,人們需要一定程度的信任。如果店主欺騙你,你只是損失了些錢,雖然不好,但是你忽略得起。如果一個醫生欺騙你,那就是你生命的問題,那將成為一件大事。如果一個精神上師欺騙你,你的信任和生活中更深層的東西就受到了干擾。因此,說到精神導師或醫生,受影響的就是生命,信任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不當使用它都需要被嚴正處理。
 

我會告訴人們仔細選擇。不要盲目撞進去,然後受傷地逃回來。人們在選擇時最好仔細點。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2236d400102vvyz.html


 

 

 

 

 


友善提醒:閱讀文章時請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或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個活在永久和平、自由、繁榮與實現真善美之新世界的可能。感謝所有光愛存有們的付出,感謝一切美好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