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為什麼人們會懷疑你?

 

神:因為他們懷疑他們自己。

 

尼:為什麼他們會懷疑他們自己?

 

神:因為有人告訴他們這樣,教他們這樣。

 

尼:誰?

 

神:那些自稱代表我的人。

 

尼:我不懂。為什麼?

 

神:因為,那是控制人的方式,控制人的唯一方式。你知道,你必須懷疑自己,不然你就會收回你所有的權利。這一定不可以。這絕對不可以。對那些目前掌權的人來說,這一定不可以。他們掌握的權力是你們的—這一點,他們知道。而唯一可以繼續掌權的辦法,是阻擋世人去看清、去進而解決人類經驗中兩個最大的問題。

 

尼:什麼問題?

 

神:我在本書中已經一再一再說過了。綜括的說:整個社會,如果 1.放棄分別觀。2.採取透明觀。

 

則你們全球的問題與衝突,以及個人的問題與衝突,即使不能說完全解決和消除,也大部分會解決和消除。

 

永不再把彼此視為分別的,也不再把你自己視為與我是分別的。對任何人除了全部的實情以外不講別的,除了你們關於我的最莊美實相外,不接受任何東西。

 

第一項選擇會導致第二項,因為當你們看清並瞭解你們是跟一切為一,你們就不可能說不真的話,或保留重要的資料,或做完全透明(可見)之外的任何事情,因為你們會明白,這樣做是最符合你自己最佳利益的。

 

但這樣的模式轉移需要偉大的智慧、偉大的勇氣與重大的決心。因為恐懼會襲擊這些概念的核心,稱它們為虛妄。恐懼會吞食這些莊美的真理,使它們看似空洞。恐懼會扭曲、輕視、摧毀它們。因此,恐懼將是你們最大的敵人。

 

然而,除非你們以智慧與清明看清這最終的真理,你們就不可能去締造和擁有你們那一直渴求夢想的社會。這最終的真理是: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你對自己所做的;你對別人未能做的,就是你對自己未能做的:別人的痛苦就是你的痛苦,別人的歡悅便是你的歡悅,當你否定其中的任何部分,你就是否定你自己的一部分。現在已是重新認取(reclaim)你自己的時候。現在已是看出你真正是誰的時候,因而使你自己重又可見。因為當你和你與神的真正關係變得可見(visible),則我們就不可分(indivisible)。沒有任何東西會再把我們分開。

 

雖然你將會再度生活於分別的幻相中,以之作為工具來重新創造你的自我,但你自此將在生生世世以開悟而行,視幻相為幻相,以遊戲與歡悅的態度去體驗你想體驗的我們是誰的任何層面,卻永不再以其為真相來接受。你永不再需靠「遺忘」來重新創造你的本我,卻為某種理由、某種目的,而自知的運用分別相,選擇呈現為分別相。

 

當你們這樣完全的開悟了(enlightened)—也就是,再度充滿了光(light)—你們甚至會因某種理由選擇重返肉身生活,以提醒他人。你們可以不為創造與體驗你們本我的任何新層面,卻只為把真理之光帶到這幻相之地,以便讓他人可以看到。那時你便是「荷光者」(譯註:bringer of the light,「帶來光的人」。佛經有「荷光如來」,即「帶著光來到世間的如來」。)。那時你便是覺醒(The Awakening)的一部分。

 

尼:他們到這裡來幫助讓我們知道我們是誰。

 

神:對的。他們是開悟了的靈魂,是已經進化了的靈魂。他們不再尋求他們自己的更高體驗。他們已經有過最高的體驗。他們現在唯一的願望,是把這種體驗的消息帶給你們。他們帶給你們「好消息」。他們會指示你們神的道路、神的生命。他們會說:「我是道路與生命。跟隨我。」他們會為你們做模範,讓你們知道,生活在與神有意識的結合中永遠的榮耀是什麼樣子。有意識的與神結合,就叫神識(God Consciousness,神之意識)。

 

我們一直是合一的,你與我。我們不可能不如此。那純是不可能的。然而你們現在生活在這種合一的無意識經驗中。以肉體生活於有意識的與一切萬有的合一中,也是可能的;有意識的覺察到最終真相;有意識的表達你真正是誰。當你這樣做時,你就為所有他人做了模範—所有生活在遺忘中的人。你成為活生生的提醒者。以此,你拯救他人免於永遠失落在遺忘中。

 

這即是地獄—永遠失落在遺忘中。然而,我不會允許。我不允許一隻羊失落,卻會派遣…牧者。

 

實上,我會派遣許多牧者,而你,可以選擇成為其中之一。而當靈魂們從沉睡中被你喚醒,重新記得他們是誰,所有的天使在天國都為這些靈魂歡呼。因為,他們曾經走失,現在又找到了。

 

尼:正在現在,我們這星球上有這樣的人—神聖生命—是嗎?不僅是過去,而是現在?

 

神:是的。一直都有。一直都會有。我不會讓你們沒有教師;我不會放棄羊群,我總是會派遣我的牧者來。現在你們星球上就有許多,宇宙的其他部分也有。在宇宙的某些部分,這些生命生活在一起,經常溝通著,經常表達著最高的真理。這就是我曾說過的啟蒙社會。他們存在,他們是真的,他們派遣使者到你們這裡來。

 

尼:你是說佛陀、克裡希那、耶穌是太空人?

 

神:是你說的,我沒說。

 

尼:是真的嗎?

 

神:你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嗎?

 

尼:不是。但那是真的嗎?

 

神:你相信這些大師們在來到地球之前存在別的地方,而在所謂的死亡以後又重返那裡?

 

尼:是,我信。

 

神:你認為那是什麼地方?

 

尼:我一直以為那是我們所謂的「天國」。我以為他們來自天國。

 

神:而你以為這天國在哪裡?

 

尼:我不知道。在另一個界域,我猜。

 

神:另一個世界。

 

尼:對…噢,我懂了。但是我會稱之為精神世界(The spirit world,靈界),不是像我們所說的另一個世界,不是另一個星球。

 

神:那確實是精神世界。然而又什麼使你認為這些精神體—這些神聖精神體(聖靈)—不能夠或不願意選擇宇宙中的其他某個地方居住呢—就像他們來到你們世界時一樣?

 

尼:我想我只是沒有這樣想過。所有這些都沒在我的觀念裡。

 

神:「賀拉修,天上地下,有許多是你們的哲學所未曾夢想過的。」

 

這是你們奇妙的形而上學家威廉‧莎士比亞的句子。

 

尼:那耶穌是外星人?

 

神:我沒有說。

 

尼:好吧!他是,還是不是?

 

神:耐心點,我的孩子。你跳過頭太多了。還多呢,還多得多呢。我們還有整整一本書要寫。

 

尼:你是說我得等到第三部?

 

神:我跟你說過,我從開始就答應過你。我說,我們有三本書。第一本,討論個人生活的真相與挑戰。第二本,討論這個星球整體一家的生活真相。第三本,我說過,會涵括最大的真相,有關於那些永恆的問題的。我將在其中顯示宇宙的秘密。

 

除非它們沒有。

 

尼:噢,天哪!我不知道我還受得了多久。我是說,我真的是煩了這種「生活在矛盾中」。我要什麼是什麼就是什麼。

 

神:那它就會是。

 

尼:除非它不是。

 

神:沒錯!沒錯!你懂了!現在你懂了神聖二分法。現在你看到全貌了。現在你領會了整個計劃。

 

所有以往存在的一切— 一切—現在存在,正於此刻存在,將要存在。因此,所有的一切…此刻存在。然而所有存在的,皆在不斷變化,因為生命是繼續進行的創造歷程。因此,非常真實的說,是即非是(That Which IS…IS NOT)。

 

這是(ISNESS,存在狀態)是永不一樣的。這意謂是即非是。

 

尼:好吧,查理‧布朗(譯註:Charlie Brown或許是指Charles Brockden Brown,1771–1810,「美國小說家之父」,作品內容懸疑。)請原諒我—這有天理嗎?這樣任何東西又還能意謂任何東西嗎?

 

神:不意謂。不過,你又跳過頭了!所有這些都會有適當時機。所有這些都會有適當時機。在讀過第三部之後,這些秘密和更大的秘密都會懂得…除非…全部…

 

尼:除非全部不懂。

 

神:正是。

 

尼:好吧,好吧…完美得很。但是,姑且設想一下—設若有人根本不會讀到這幾本書,則他要在此時此地重歸智慧、重歸清晰、重歸神,那有什麼途徑可循呢?我們需得回歸宗教嗎?這是那失落的環節嗎?

 

神:回歸靈性。把宗教忘掉。

 

尼:這樣的說法會激怒許多人。

 

神:許多人對整個這套書都會憤怒。…除非他們不會。

 

尼:為什麼你說把宗教忘掉?

 

神:因為它對你們沒有好處。要瞭解,有組織的宗教若要成功,就必須要讓眾人相信他們需要它。為了要眾人相信自身以外的某種東西,他們必須先失去對自己的信心。所以,有組織的宗教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先讓你失去對自己的信心。第二個任務是讓你認為它有你所沒有的答案。第三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任務—是要你沒有疑問的接受它的答案。

 

如果你置疑,你就開始思考了!如果你思考,你就開始向內在的源頭回返。宗教不能讓你這樣做,因為你可能得出和它設計要給你的答案不同。所以,宗教必須設法使你不相信自己有直接思考的能力。

 

宗教面對的難題是,這種設計經常玩火自焚—因為你不能無疑的接受自己的思想,你又怎麼可能無疑的接受宗教所提供的有關神的新觀念呢?

 

沒多久,你們甚至連我的存在都懷疑了。而諷刺的是,這是你們以前從沒有懷疑過的。當你以你直覺的認知來生存,你可能並不能把我的影像看得清清楚楚,但你卻確定知道我是存在的!

 

是宗教創造了不可知論。

 

任何清晰的思考者在察看宗教所做的事情時,必然會認為宗教無神!因為讓人心充滿了對神之恐懼的是宗教,而原先人心對那一切萬有的光輝燦爛是充滿了愛的。

 

是宗教命令人在神的前面卑躬屈膝,而原先人是歡歡喜喜敞開懷抱站立的!

 

是宗教要人擔憂神的憤怒,而使人憂心忡忡,而人原本是求神來減輕他的擔子的!

 

是宗教告訴人要恥於他的肉體與其最自然的功能,而人曾歡慶這些功能,以之為生命最大的禮物!

 

是宗教告訴你們,為了與神接觸,你們一定要有中間人(譯註:intermediary,天主教稱之為「中保」。),而你們曾經認為自己只要在真與善中過日子,就可以接觸到神。

 

是宗教命令人類去崇拜神,而原先人類崇拜神是因為他們根本不可能不如此!

 

宗教所到之處一定製造分裂—而這正是神的反面。

 

宗教把人與神分開,把人與人分開,把男人與女人分開—有些宗教真的告訴男人,他高於女人,就像它宣稱神高於人一樣—如此對一半的人類做了前所未有的歪曲。

 

我告訴你們:神不高於人,男人不高於女人—因為那不是「事物的自然秩序」。但一切掌權的人(也就是男人)都想要它如此,因為他們構築的是男性崇拜的宗教,他們在他們「聖經」的最後版本中,有系統的刪除了一半的資料,並把剩餘的部分強行塞入他們的男性世界模式中。

 

是宗教一直到今日還在堅持女人比較差,是次等的精神公民,不「適合」去教導神的話語,不適合傳播神的道,不適合當教士。

 

象孩子一樣,你們到現在還在辯論哪一種性別是由我規定當我的傳教士的!

 

我告訴你們:你們統統是傳教士!每一個人。

 

沒有任何一個人或任何一個階級,比另一個人或另一個階級更「適合」做我的工作的。

 

但你們有許多人正像你們的國家一樣,是權力飢渴者。他們不喜歡分享權力,只想展示權力。他們構想的神也是同樣。一個權力飢渴的神。一個不喜歡分享權力卻只想展示權力的神。然而我告訴你們:神的最大禮物是分享神的權力(能力)。

 

我喜歡你們像我。

 

尼:但我們不可能像你!那會是褻瀆。

 

神:你們被教以這樣的事情才是褻瀆。我告訴你們:你們是以神的形象和本質創造出來的—你們的目的就是去實現它。

 

你們來到此處,不是為了努力與掙扎卻永不能「到達那裡」。我也沒有派遣你們去完成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使命。

 

要相信神的善,要相信神的造物—也就是你們的神聖本我—之善。

 

尼:你在本書的前段曾說過一句話,讓我感到很想探究。在本書將要結束之際,我想再回頭來談談。你曾說:「絕對的權力絕無需求。」這是神的本性嗎?

 

神:現在你懂了。

 

我曾說過:「神是一切,神成為一切。沒有任何事物不是神,而神對其自身的一切體驗,皆是在你們之內、以你們之身、借由你們而體驗。」我在我最純粹的形式中,我是那絕對。我絕對是一切,因此,我絕對不需、不要、不求任何東西。

 

由這絕對純粹的形式,我呈現(am)為你們所締造的我。就像你們最後終於看到了神,並說:「嗨!你看怎麼樣?」然而,不管你們把我看成什麼樣,我都不可能忘記我的最純形式,不可能不一直回歸我的最純形式。所有其他一切都是虛構。是你們裝飾打扮成的樣子。

 

有些人把我弄成嫉妒的神;但因我擁有一切,是一切,我怎麼可能嫉妒呢?

 

有些人把我弄成憤怒的神;但我既不會以任何方式受到傷害,我又怎麼會憤怒呢?

 

有些人把我弄成復仇的神;但我向誰去復仇?因為所有存在的一切皆是我。

 

而我又為什麼只因為我的創造而懲罰我自己呢?—或者,如果你一定要認為我們是分別的,我為什麼要創造了你們,給了你們創造的能力,給了你們選擇的自由,讓你們去創造你們想要的經驗以後,只因你們做「錯」了選擇,而永遠懲罰你們呢?

 

我告訴你們:我不會做這樣的事—在這個真理中,存在著你們免於神之暴政的自由。

 

事實上,沒有暴政—除非是在你們的想像中。

 

任何時候你們想回家就可以回家。任何時候你們想要與我合一,我們就可以合一。跟我合一的喜悅是你們隨時可以領受的。就在當下。清風拂面。夏夜鑽石的天空下蟋蟀的叫聲。

 

初見彩虹,初聞嬰兒啼。絢爛日落,絢爛人生的最後一息。

 

我時時都與你同在,直至時間的結束。你與我的結合是完全的—過去一直是,現在一直是,將來一直是。

 

你與我是一體—現在與永遠皆是。

 

去吧,將你的生命作為此真理的表述。

 

使你的日日夜夜成為你內在此一最高理念的反映。讓你現在的時時刻刻充滿了神藉著你而表現出來的絢爛的歡悅。藉著對你所接觸的一切生命之永恆而無條件的愛來這樣表達。成為對黑暗的光,而不詛咒它。

 

成為荷光者。

 

你本就如此。

 

是即如此。

 


轉自:http://yushenduihua.haotui.com/thread-63-1-1.html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