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們在靈性修行的時候,我們怎麼知道我們在前進?

 
薩古魯:在初始階段,不要太在意你是在前進或是倒退,因為你的邏輯判斷很可能會有誤導性。當你早上準備開始練習克裡亞的時候,你的雙腿會告訴你,你在倒退,你的家人可能也會讓你停止做這無聊的事。所以在初始階段,不要去評判,最好是在開始靈性修行的一段時間內不要抱任何期待。你不需要得到任何好處,就只需堅持做六個月的練習。然後,審視評估你的生活,看看你有多平靜,多快樂。看看是什麼在對你起作用?

 
即使是一個內在已經到達自己頂峰的人也會經常去評估自己。他用的可能不是一般的評估方法,但他確是在用很多其他方式評估自己。喬達摩的生活中發生過一件事。有一天,所有人都來朝拜喬達摩,但是有一個人卻吐了口唾沫在他臉上。阿南達.提爾塔—非常尊敬和崇拜喬達摩的一位信徒,看到有人朝喬達摩吐口水,他非常生氣,說「請允許我給這個人一個教訓,他竟然敢在你臉上吐口水!」喬達摩說:「不要,」反而還感謝了那個吐口水的人,說:「非常感謝你在我臉上吐口水,因為這給了我一個讓我知道我是否還會生氣的機會。並且我很高興地知道了現在即使有人朝我吐口水,我也不會生氣了。這很好,你幫我評估了自己,同時,你也給了阿南達.提爾塔一個機會,所以非常感謝你,你讓我們兩個都知道了我們現在所處的境界。」

 
所以給自己一段虔心練習的時間,不要期望能發生什麼。不要期望奇蹟的發生,生命中最大的奇蹟就是生命本身。生命的過程,你坐在那裡並呼吸著,這就是奇蹟。如果你沒有意識到這個奇蹟,卻還在期望上天伸出援手賜與你其它奇蹟,那說明你還非常幼稚。你還沒有足夠成熟,還在相信童話。所以先不要急著評估你的靈性修行,只要讓它沉浸下來。

 
通常,按照傳統來說,開始任何一種靈性修行所需的正常時間投入是十二年。你念一句真言念十二年,然後再去看在你身上你發生了什麼,改變了什麼。即使是現在,印度的很多靈性派別仍遵循著這種修行之路。一位上師教給你一句真言,讓你念12年,然後你回過頭來看看你的進步如何。但是今天,人們變得非常沒有耐心,即使我們要求投入十二天的時間,人們還是有很多的問題。他們還在抱怨時間太長了!


喬達摩有他自己的辦法。如果有人去找他,兩年之內他不會有任何教誨,不會有靈性的教導或其它任何東西—你只會在那裡閒逛。如果你可以在那裡等兩年,那麼在你具備某種特質,其他一些事情就會發生在你身上。當他開示了你,你就會發生極大的轉變。但是現在,人們變得非常沒有耐心,他們不願意等待。不要著急,只要堅持練習,定期的評估審視你自己,這樣便好。

 
艾薩中國整理發佈
艾薩志願者錢曉蘭譯
英文鏈接:http://blog.ishafoundation.org/uncategorized/evaluating-progress-on-the-spiritual-path/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