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超覺斷食.jpg  

在我們的第一次談話中,凡納告訴我,他怎麼會有轉換飲食習慣的想法:

 
「我先是從一個很熟的朋友那裡聽到有這種可能,後來我讀了潔絲慕音寫的《以光維生》,不過當時並沒有太驚艷。不過,因為我認識的那個人,我隱隱知道這種現象是事實,而且這個事實與我有關。這是2000年夏初的事。考慮了幾個月,也確認我自己的狀況後,我決定實施所謂的『二十一日轉換過程』。老實說,我之所以那麼做,有一部分也是因為好奇心。真的可以嗎?如果可以,是怎麼辦到的?我決定遵照那本書裡的建議去執行。我對這件事完全沒有不好的感覺,也知道我可以隨時叫停。我是完全自由的,那是我自己的決定,這一點對我非常重要。」

 
我問他這種體驗跟一般禁食有何不同,他回答:「完全不一樣!禁食時,身體會動員原本儲存的物質與能量;人不可能無限期禁食,也不可能不喝水。可是我採行的這種方法一直是一種心理與靈性現象,需要特殊的內在調整。其實只有一個條件:我可以開放自己,接受我能從光、從以太、從普拉納或任何其他說法得到營養的概念。這就是轉換所需要的橋樑,然後事情就會自然而然發生。我體會到,那是靈性世界給的禮物。

 
頭七天,我連一滴水都沒喝。一般認為,人超過五天沒喝水就不能活,可是親身經驗會告訴你,這種看法是錯的!你會突然發現,這種普遍存有的觀念與事實不符。人若死於飢渴,是因為環境的關係。大家都相信,不吃不喝人就會死,到目前為止,確實是這樣,可是過去十五至二十年來,我們已經開始活在另一種能量場裡,有新的可能性。當然,歷史上確實有一些例外的人物,像是尼古拉斯.馮祿、科納斯羅伊特的特蕾澤—也是瑜伽行者—可以不飲不食,可是對於像我這樣的普通人來說,在以前那是根本辦不到的事。這顯然是靈性世界特別賦予我們的新天命。」


我多少可以想像這件事是可能的—尼古拉斯.馮祿完全不吃東西,並沒有顛覆我的世界觀。可是我問自己:這麼做有什麼好處?飲食不只是一件愉悅的事,也是一種社交活動,讓我們與世界緊密相連。凡納同意,這一點是最大的問題。然而,對他來說,這不只是吃喝的問題,而是他親身證明了,大家普遍接受的物質世界觀是不正確的:

 
「我們可以從理論上推翻唯物論的世界觀,可是現在,這樣還不夠。需要實際而具體的證據才行。可是突然連我認識的那個人也對我的作法有意見了!」連一些熟悉奧地利「靈性科學家」魯道夫.史代納(Rudolf Steiner)3學說的科學家米夏爾.凡納與史代納的作品關係密切,也沒有比一般人更開放。換句話說,每個人的反應都不一樣。他接收到各式各樣的反應:有人很感興趣,有人態度開放,也有人全盤否定,態度強硬。可是最讓他震驚的是,幾乎沒有人對這個現象表現出真正的興趣。「我總感覺,這個現象超出大多數人的承受範圍了,所以刻意壓抑它。科學家尤其焦慮,因為要是認真看待它,他們就得改變自己的世界觀。」

 
我感覺得到凡納的失望。不過他還是很感激能夠以開放的心胸看待這個現象的人。我想我也是這種人。現代的靈性世界觀代表各種思考方式,讓不尋常的事原則上受到承認,而所有現象都能被認真看待。對任何事,都應該經過仔細的評估才能下判斷。不過我發現,潔絲慕音的書還是讓我產生很多疑問。為此我又問了:「對於所謂的『新時代』一些具高度爭議的層面,你個人的立場是什麼?」他回答:「對潔絲慕音這個人,我不能說什麼。我對她知道的太少了。至於她的書,讀者必須自己獨立判斷。這本書的重點,即三十頁左右描述「飲食習慣轉換」的部分,並不是由潔絲慕音所寫,而是夏美妮.哈里(Charmaine Harley)寫的,我個人認為沒什麼問題。至於書的其他部分,讀者會很容易產生疑問。我只能重申,我個人並沒有在轉換過程中遭遇威脅到生命的狀況。我從頭到尾都知道,我可以隨時停止。畢竟,每一種獨斷而激烈的態度,都有可能危害到生命。」

 

物質是濃縮的光

 
我還是覺得有些說法互有衝突。我繼續詢問凡納的靈性歷程,也想知道自從他轉換飲食習慣後,有沒有遇到特別的靈性經驗。「過去二十五年來,我一直積極實踐人智學,也琢磨出自己專屬的靈修道路,因此能夠深化冥想經驗及靈性追求。我與靈性世界的關係變得更深刻,並不是因為拋棄物質食物自然而然發生的,而是我刻意努力的成果。人不會在不知不覺中毫不費力就進入靈性世界。我絕對不可能走上這樣一條路。我是全然自由的。也沒有任何組織對我有任何期待,或要求我盡任何義務。除了我提到的那位熟人之外,我本身也不認識其他實行同樣方法的人。」

 
我繼續追問:身為科學家,他如何對自己解釋「以光維生」的現象?凡納的答案是:「魯道夫.史代納寫了一些營養吸收的過程,我全都讀過,我不認為我在這種現象中體驗到的一切,跟他寫的道理有所牴觸,不過我也沒有找到任何直接的解釋。我所能找到最接近的說法,是史代納在一場演講裡說,物質是『濃縮的光』。這樣說來,物質就是光,而且有許多方法可以把光變成物質。『光』這個概念不能用狹義的解釋來理解。正如史代納一再解釋的,那是整個『以太』(生命)環境,我們可以用所有的感官『吸入』體內。這就可以稱為『以光維生』。吃喝後,身體把物質徹底分解,一部分重組、賦予新的生命,以便強健我們的體魄,協助身體維持結構機能。

 

從某個角度來說,『以光維生』是這個過程的簡化說法,此時的身體不需要實體的物質,而是直接從其他來源接收建構身體所需要的物質與力量。我只能說,經由這個現象,我與自己的身體,以及世間的物質,都建立了全新的關係。我從內在深處感受到它,但是並沒有因此而鄙視物質以及大地。不過,在此同時還要保持覺醒,也就是說,我懷著虔誠的心,敏銳感受四周的有形物質。不然我可能會走火入魔,陷入較低層次的自以為是。我們說到『以光維生』時,在意的並不是光的物理效應。這裡的光,從頭到尾都是無形的。重點是整個能量環境,或許可以稱為『以太力』。」

 

成為「破冰人」—戰勝懷疑論


懷疑論,還有對這種異常現象的不信任,當然只能靠嚴格的科學測試來消除。因此我問凡納,如果有個科學計畫,讓他獨處三至四個星期,持續接受觀察及醫學檢驗,他覺得如何。凡納強調,他會很樂意全力配合這樣的實驗。他還說他已經接受過一些生理上的檢驗了。一家大學診所對他做了詳細的檢查,結果證明他的血漿、血液的化學成分、尿液、基本新陳代謝及呼吸系統的數據都很正常,並沒有偏離一般可接受的標準。當然,這些證據還是無法說服懷疑論者—他有沒有可能偷偷吃東西?唯有經過嚴謹的科學設計及監督的實驗,才可能確立這種現象是具體的事實。對凡納來說,這代表要正面挑戰傳統科學。一直以來,正是這類的挑戰讓科學得以前進。我們需要科學界的人鼓起勇氣,成為「破冰人」。

 

<一位科學家親身實證的第一手報告>


一般的常識是,人無法不吃不喝超過一星期,但在澳洲,有人致力於推廣「以光維生」的生活,並出版多本專書討論;在德國和瑞士,已有近百位平凡人實行過21天超覺斷食,他們還曾聚會分享彼此的經驗,其中有些人目前仍持續不靠食物而活,並且照樣工作、社交、運動…過著積極活躍的人生。


這些現象,不是發生在古代的鄉野傳說、宗教神跡,也不再只是無法考證的零星案例,或怪力亂神的詐騙事件;而是集體發生在你我生活的現代,而且隨時準備好接受科學驗證。

 
本書作者米夏爾.凡納自2001年開始進行21天超覺斷食,此後便不再攝取任何固體食物,仍然過著正常生活。為了讓這個被主流科學否認、漠視的現象受到正視,他對所有科學家下戰帖:「隨便你們用什麼科學儀器和資料來檢驗我!」
 

他在書中現身說法,詳述自己選擇這種生活方式的原因、做法與感受;此外並收錄他自願接受科學監控實驗的過程記錄,以及11位體驗過21天超覺斷食的實行者親筆寫下的經驗分享,還有許多輔助資料,對此現象提出可能的科學解釋。


—————

分享這個不是鼓勵大家不吃食物挑戰人體極限,而是能量確實能夠在我們身體甚至週遭人事物產生影響,如果想嘗試的朋友建議還是要依照自己身體狀況來做調整

 

 

內容來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5195
黃金時代團隊導航:http://return-to-light.yolasite.com/
http://www.golden-ages.org/article-874-1.html

 

 相關參考資訊:

 

「以光維生」— 自由的決定,靈性世界的禮物

 

【Sungazing】關於太陽凝視法/凝視太陽辟穀法

 

【烏瑪桑卡爾】人的生命能量可以直接從陽光或宇宙空間獲取

 

【參考】斷食健康法

【參考】世界上最好的食物—太陽光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