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記憶問題困擾著不少人,最近看了一本有關記憶的好書「一生都能好好記憶」,裡面的內容很豐富,包括如何增加記憶能力、如何對抗容易遺忘問題、如何預防老年癡呆症等等。


書裡面也有指出我們的記憶很多都是錯誤的,很多的爭吵都是來自雙方記得的故事都不一樣,偏偏會爭個你死我活,如果知道我們的記憶很不可靠,就不會堅持己見,這樣也會省了很多的爭吵。


舉個實際的例子:星期一晚上水電工打來跟我說明天早上10:30會到我家修復,鄭醫師(編註:許醫師的先生)在旁邊有正確的聽到(我手機接電話都習慣開擴音),結果我自己記成了10點,可能是我的習慣都會稍微提早準備,所以就記成10點了。10點到了,水電工還沒有來,鄭醫師才提醒我說應該是10:30,雖然當下我還是半信半疑的覺得我明明記得對方是說10點。結果是水電工的確10:30準時出現。


昨天坐妹妹的車去郊遊,回程經過一家有名的冰果店,鄭醫師負責下去買,我和妹妹坐在車上停好車,上網看這家店有什麼好點的,看完後打電話跟鄭醫師說我們要熱紅豆芋頭湯和芋頭芋圓湯,也強調都要熱的,但鄭醫師回來車上的時候是手裡拿著3杯冰。我們說我們有說要熱的,而且我不吃冰啊,但鄭醫師說天氣那麼熱,直覺就是買冰的,他沒有聽到我們說要熱的。可能他當下頭腦裡就沒有熱飲這個概念,所以沒有聽到。


因為知道我們的記憶都不是完整的,也常常會出錯,所以就不會為了彼此記錯的事而吵架了。


書中有提到不少記憶力的殺手和幫手,尤其是預防腦部老化,規律的運動、好的飲食、充足的睡眠,還有學習新事物(尤其是需要用到視覺、聲音、聯想和情感的,更有效果)。


想要提升記憶、改善健忘、預防老年癡呆症的人都可以好好的看此書喔!
部落格來購書連結:https://tinyurl.com/book0827

 

 

出處:https://happy1013.blogspot.com/2021/08/blog-post_27.html

 

 

 

 

友善提醒:閱讀文章時請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或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個活在永久和平、自由、繁榮與實現真善美之新世界的可能。感謝所有光愛存有們的付出,感謝一切美好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