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這麼說,人間天堂的情境,並不取決於地球以及地球上所有生命的外在環境與狀況,因為天堂將會是非常個人化的體驗,對嗎?

 

答:對你來說,沒有任何一種狀態是存在於你之外的。你是否活在天堂,是完全取決於你頭腦的狀態。你在天堂的體驗則是基於你希望天堂是什麼樣而決定的。

 

天堂永遠在你心中,就如你的神性一樣永恆。一旦認出你的神性,你會發現你一直都在那裡。

 

你可以活在天堂裡,即使你仍在地球上。如果你跑去火星,天堂也會跟隨著你。沒有什麼地方是你需要去的,你唯一的選擇是:認出自己是自性完美的展現,或是以為自己不是。無論你遭遇怎樣的經歷,不過是你那一刻頭腦狀態的外在反映罷了。

 

問:如果我恢復我覺醒的狀態,那麼天堂就會降臨地球嗎?我的覺醒是怎樣影響這餘下的六十億人呢?

 

答:讓我告訴你,你正試圖給你侷限的我執頭腦找尋無窮盡的機會去分析、去爭論。你的問題只有一個答案。不管你再問一千個旁敲側擊的問題,你也找不到這個答案。

 

你沒有看到自己是上帝直接的展現。缺乏這一了悟,你是不會看到你周圍的一切,正以各種方式閃爍著上帝的光彩。

 

當你試圖把每一種情景與環境去作完美的分析,或者心想怎樣才能將它們完美化時,你不過是把你的妄見重新組合罷了。無論你怎樣去重組,它也不會觸動你妄見的根源,那就是你自以為知道你是誰,而不是承認你的真實面目。你不停地在結果上打轉,而不願去刨根問底。

 

你的每一個妄見,都源自於你對本性的缺乏認識,直到這一根本妄見得到更正,所有從這一根本點延伸出來的各種見解都是同樣錯的。你必須透過真相的眼睛,才能看到真相。從妄見的角度,是不可能看到真相的,你唯一最終的選擇,就是你是否願意放下妄見。

 

問:請定義一下,什麼是妄見?

 

答:當你不是透過上帝的眼睛看事物,當你沒有看到萬物是完美無缺時,妄見就產生了。

 

當你允許自己的認識逐漸接近真理,你會越來越清楚地看到你兄弟們的真相。看到這一真相,你得透過一體的眼睛,而不是有限的視野。你會看到他們的一體性,你會認出自性總是在完美地運作著、完全的清醒中。你以為,因為你認為自己身處有限的意識中,你周圍的每個人也是這樣看他們自己的。對你來說,這個概念是很難用智力解釋的,不過我還是告訴你,只有通過一體的清晰眼光,你才能看到自性的實相及他的圓滿一體性存在於絕對的覺醒中。那時,你會看到許多熟悉的面孔,孤獨的感覺將不再存在。

 

目前,你以自己的意識層次在看周圍的人,你以為他們就是如此。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對的,那麼你一定會認為自性是睡著了,不再運作了,不再展現上帝的愛,不再展現創造的真相。這怎麼可能呢?

我建議你現在只關注你自我的覺醒。帶著瞭解,快樂地期待真相。當你張開你的慧眼,你看到的不會是空無一人的荒野。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