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從去年夏天的某個午後開始的。地點是在海邊一個寧靜的小村莊。我們幾乎每年都陪奶奶去那裡度假。

 

去年我們在那裡租了一間小木屋;院子裡有幾棵松樹和一大片灌木叢,小花圃裡種滿了鮮花。小木屋在村莊的外緣,靠近海邊,有一條小徑直接通往沙灘。

 

奶奶喜歡在夏天快結束時過去,那時觀光客已經比盛夏時減少許多。奶奶說,夏末度假比較安靜,也比較便宜。

 

有一天傍晚,天色漸漸黑了,沙灘上空無一人,我獨自坐在高聳的岩石上,眺望著大海。突然間,有一道紅光從我頭上畫過。當時我心想,會不會是新年時放的那種慶典煙火?

 

但是,那道光突然向下掉,還不斷地變換顏色,冒出火花。等到它沉得很低的時候,我才發現那不是煙火,因為它正逐漸膨脹,變得像輕型飛機那麼大-也許還要更大一點。最後,不明物體掉進海裡,距離海岸大約五十公尺,恰巧就在我正前方,可是掉下來後卻毫無動靜。

 

我以為自己目睹了一次空難。我抬頭搜尋天空,看看有沒有降落傘從天而降-沒有,海灘上仍然是一片寧靜。

 

我有點害怕,想盡快逃離現場,找人訴說剛才發生的怪事。不過我還是等了一下,想看看接下來還會出現什麼。

 

就在我打算離開的時候,飛機墜落的地方浮起來一個白色的東西-我定睛看清楚後,發現那是一個
人朝著岸邊游了過來。我猜想應該是飛行員吧,他終於死裡逃生。我在岸邊等著他逐漸靠近,或許
可以助他一臂之力。

 

他游得很快,我想他大概沒受什麼傷。他離我愈來愈近,我發現他居然是個小孩子!他游到岸邊的岩
石旁,友善地看著我,臉上帶著微笑。我想,他一定是因為得救了而感到高興。他的情況看起來似
乎不算太慘,讓我稍梢放心了些。

 

他爬到岩石上,甩甩頭髮上的海水,調皮地擠擠眼睛,我才鬆了一大口氣。他在我身旁的石頭上坐
下,深深地歎了一口氣,然後抬頭望著天上閃爍的星星。

 

他看起來年齡跟我差不多大,也許小一點。他的個子比我小,身上穿著一件白色的防水緊身衣-所
以沒有被海水沾濕;腳下套著一雙厚底白皮靴,胸前佩戴著一枚金色徽章,上面鏤刻著一顆長了翅
膀的心。金色的腰帶上繫著一些像是隨身聽的儀器。腰帶中央有個閃閃發光、非常漂亮的大扣環。

 

我問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是被迫著陸。」他笑著回答。

 

他的眼睛很大,看起來很友善,只是說話的腔調有點怪。我猜他是坐飛機從別的國家飛來的。他是
個小孩子,我想飛行員一定是個大人。我問他:「飛行員的情倪怎麼樣?」
 

 

「沒事,就坐在你身邊啊。」

 

「什麼?!」真是太神奇了!這個小孩好厲害,他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可是已經會開飛機了!我猜
他爸爸媽媽一定很有錢。

 

夜晚逐漸降臨。我覺得有些冷。他發現了,因為他問我:「你冷嗎?」

 

「有一點。」

 

「這種溫度很舒服,」他笑著說:「我不覺得冷。」

 

聽他這麼一說,我突然覺得晚間的氣溫其實很舒服。

 

我問他來這裡做什麼。他望著星空回答說:「完成任務。」

 

我心想這小孩應該是個重要人物,不像我只是個來過暑假的小學生。他身負重任,搞不好還是情報
工作。我不敢多問是什麼樣的任務。他身上的一切都很奇特。
  

「如果你爸媽知道他們買給你的飛機摔壞了,會不會生氣呀?」

 

「飛機沒有摔壞啊!」他笑著回答。

 

「飛機沒有失蹤嗎?沒有摔壞嗎?」我不敢相信。

 

「沒有啊。」

 

「飛機掉到海裡還撈得出來嗎?」

 

「撈得出來的。」他友善地看著我,又繼續說:「你叫什麼名字?」

 

「彼得羅。」

 

不過我開始有點不高興。他不直接了當回答我的問題,反而自顧自問我其它問題,讓我搞不懂他是
怎麼想的。

 

我不高興的樣子,好像讓他覺得很有趣。「親愛的彼得羅,別生氣,別生氣!你今年幾歲?」

 

「快滿十歲了。你呢?」

 

他輕輕地笑了,他的笑容讓我想起小嬰兒被呵癢時的表情。我覺得他因為會駕駛飛機所以不把我放
在眼裡。我有點不高興,可是他那麼親切,讓人覺得很愉快,我沒有辦法認真對他生氣。

 

「我的年紀比你想像的要大很多。」他笑得很開心。

 

他從腰帶上解下一個長得像隨身聽的儀器,那大概是個計算器吧。他啟動開關,機器屏幕上出現了
一些詭異的發亮符號。他按了幾個按鈕,看看屏幕上的數宇大聲笑著說:「不行,不行。要是我說
出我的真實年齡,打死你也不會相信的。」

 

天色全黑了,一輪美麗的圓月照亮了大海和沙灘。這個不知哪裡來的奇怪小孩帶來的謎團讓我困惑不已。

 

我仔細看看他的臉,他看起來不會超過八歲。可是他會開飛機,剛才又暗示說,他的年齡比我以為的要大很多-他不會是侏儒吧?

 

這時,他不經意地脫口而出:「有人相信外星人是存在的。」

 

他沒頭沒腦吐出這句話實在很奇怪。看來這個怪小孩之謎的答案就在這裡。

 

我不說話,思索著這個謎。他注視著我,雙眼發出明亮耀眼的光芒,像是反射出天上的星光。他看起來非比尋常地漂亮。

 

我記得他的飛機墜入海裡的時候已經起火燃燒,他卻說飛機沒摔壞,真是不可思議。同樣令我摸不著頭腦的還有他現身的方式、充滿詭異符號的計算器、他說話的腔調和服裝。還有,他明明是個小孩啊。小孩子怎麼會駕駛飛機呢?

 

「你是外星人嗎?」我忍不住懷疑。

 

「如果我是外星人,你會害怕嗎?」

 

看來,他真的是從另外一個世界來的!我的確很害怕,不過他的眼神似乎充滿了善意。

 

「你是壞人嗎?」我提心吊膽地問。

 

「也許你比我還壞。」他開心地笑起來。

 

「為什麼?」

 

「因為你是地球人。」
  

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說我們地球人不友善。我聽了不大高興,不過我暫時不去理會。對付這個怪人一定要特別小心。
  

「你真的是外星人?」
  

他笑著安慰我說:「你別害怕!」又抬頭指指群星說:「宇宙裡充滿了生命,好幾億、幾十億個星球上都有生命,上面住著許許多多的好人。」
  

他的話語在我心裡產生了一種奇妙的作用;當他說到星球的時候,我真的「看見」了那幾億、幾十億個有好人居住的星球。
  

我不再害怕了。我決定相信他的話:別的星球上也有生命,他們很友善,不會迫害人類。
  

「那為什麼你說我們地球人很壞?」

 

「在地球上看到的天空好漂亮!在大氣層的包圍下,天空顯得特別明亮,顏色也很迷人。」他

 

仍然凝望著星空。
  

我再次感到不悅,因為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且,我不喜歡別人認為我是壞蛋,因為我並不是-剛好相反,我希望長大以後當個野外探險隊員,並且在業餘時間抓壞蛋。
  

「昴星團(Pleiades)上有一種神奇的文明喔。」

 

「我們這裡不是每個人都壞。」

 

「你看那顆星星,它已經生存了一百萬年,就快要消失了。」

 

「我再說一遍:我們這裡不是每個人都壞。你剛才為什麼說我們地球人很壞?」

 

「我沒說,」他望著星空,眼睛閃閃發亮:「真是美妙……」

 

「你有說!」

 

我憤怒得大聲喊叫,才把他從幻想拉回現實。他跟我表妹一樣,當她欣賞著自己仰慕的歌手演唱時會如癡如醉,為他瘋狂。

 

他專注地看著我,臉上沒有不高興的樣子。「我的意思是,有些地球人往往不如其它宇宙空間的居民善良。」

 

「你看!這不就是說我們地球人是宇宙裡最壞的?」

 

「親愛的彼得羅,我沒有這個意思。」他笑了起來,一面摸摸我的頭髮。

 

這讓我更不高興了。我頭一甩,躲開他的手。我討厭別人把我當成傻瓜,因為我在班上成績是數一數二的。再說,我就要滿十歲了。
  

「既然地球上的人很壞,那你來這裡幹什麼?」

 

「你有沒有留意過月亮倒映在海面上是什麼樣子呢?」

 

他又來了,不但不理睬我的問題,還自己改變了話題。

 

「你剛才問我有沒有注意過月亮的倒影?」

 

「對!你發現沒有?我們是漂浮在宇宙之中的。」
  

我的腦海裡浮現一個念頭:這奇怪的小孩瘋了。顯然是這樣!他自以為是外星人,所以才會編出一套莫名其妙的故事。
  

我現在只想回家。剛剛竟然被他唬得一楞一楞,我覺得自己簡直像個大傻瓜,說不定他只是在尋我開心。什麼外星人!我居然還相信他的鬼話!這讓我覺得丟臉又生氣;既生自己的氣,也生他的氣。我真想狠狠揍他鼻子一拳。

 

「為什麼?我的鼻子長得那麼難看嗎?」
  

他竟然知道我在想什麼?我嚇呆了,不禁又害怕起來。我看看他,他得意地微笑著。我不想認輸,寧願以為他猜出我的想法只是偶然和巧合。我的想法和他說出來的話只是剛好一樣而已。

 

我故作鎮定,沒有露出驚訝的表情。說不定他沒有騙我,可是我要證實一下。說不定站在我眼前的真的是個來自其它世界的人,是個外星人-會讀出別人思想的外星人。或者這傢伙根本是個神經病。我決定要測試一下。

 

「那我現在在想什麼?」我開始想像一個生日蛋糕。

 

「有了這麼多的證據你還不相信嗎?」他說。

 

「什麼證據?」我不肯讓步。

 

他伸直雙腿,把雙肘靠在岩石上撐著下巴。

 

「彼得羅,你知道嗎?在宇宙中還有另一種不同模式的「現實生活」,是比地球更知性的世界,必須具有知性的聰明才智,才能開啟通往知性世界的大門。」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你的蛋糕上要插幾支小蠟燭呢?」他笑著問道。
  

這句話好像在我胸口上捶了一拳。我懊惱得快要哭出來。

 

我跟他說對不起,可是他沒有生氣,反而自笑了起來。

 

我決定不再懷疑他的真實身份了。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阿米:星星的小孩 Ami,el Ninocho de las Estrellas
作者:安立奎.巴里奧斯 Enrique Barrios
譯者:趙德明
線上閱讀:http://book.qq.com/s/book/0/14/14268/index.s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