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為他人做過能量治療後,總覺得需要清理我自己的能量場。是否存在著一種可以為自己清理負面能量的方法或儀式?還是跟從感覺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方式,比如我在治療他人後總會洗手,還是有什麼更好的方法?

 

答:永遠要跟從感覺,你所謂的感覺比較適合自己的方式來自你的直覺。對於你,洗手意味著治療的結束,你通過洗手這一動作與客戶拉開距離。你有著用水清洗自己的願望,這一願望啟動了水在能量層面上的清潔作用。

 

這是你內在的意識狀態、外在動作以及具有某一象徵意義的用具之間的互動。你的意識狀態在其中起主導作用,具體的儀式則是次要的。

 

你是源頭,是創造者。沒有你的認可和靈感就不存在任何具有改變力量的儀式。因此如果你尋找用以標誌某一過渡狀況的儀式,最好的方法就是相信感覺比較適合自己這一點。由此你會選擇一個易於實現且使靈感更容易流動的方式。

 

此外,你還可以問問自己為什麼覺得需要清理自己的負面能量。看來你認為治療他人會使你吸收他人的能量並使其成為自己的一部分。真的是這樣嗎?治療時,你將自己調準到客戶的能量頻率上,你會感受到強烈的情感,恐懼、驚恐、憤怒或憂傷等。

 

感受它們卻並不一定就必須吸收它們,記錄下來便已足夠。你可以在記錄他人情感的同時保持自己的獨立性。事實上,只有這樣你才能為他人做能量治療。

 

你吸收他人能量的情況,常常是你無意識地允許他人的能量—它常常與你自身的某些能量相似—進入自己。

 

這個新來的能量緊緊鉤住你的能量並增強它。例如,你的客戶心中有自卑感,而你也如此。在治療過程中,你的自卑感受到觸動,治療後你開始懷疑自己剛剛做的是否夠好,你認為這是你自己產生的懷疑,事實上,是客戶的部分自我懷疑進入了你的能量系統,並導致你比平時更加懷疑自己。

 

這是你無意識地吸收客戶負面能量的情況,你沒有意識到這一自我懷疑並非完全來自於你自己,無法很好地看清你們之間的分界。

 

因著內在的意願,洗手對於釋放他人的能量會有所幫助。不過,更重要的是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

 

如何獲得了解?正是通過體驗。只要你在治療他人後有不好的感覺—不滿意、累、自我懷疑等,就要認真對待這些感受,試著接近它們的核心。

 

不要去探究這一感覺是來自你還是你的客戶,客戶的負面能量只不過是你自身負面能量的放大鏡而已,它們能夠幫助你清晰地認知那些尚未意識到的情感模式。

 

關注隱藏在那些感受之下的信念:我不懂,我做的不對以及我要改變自己以更加適應他人等。讓這些信念—你曾在過去接受並一直攜帶著它們—完全進入你的覺知。

 

一旦你明白這些信念左右著自己的思維和感受,就能夠覺察他人心中的這些信念,由此你就不會再輕易地吸收他人附在這些信念之上的負面能量。

 

覺知自己內在的負面程式是保護自己不吸收他人負面能量的最佳方法。你的覺知是保護你、使你保持清潔的最佳工具。自我覺察越強,對於他人負面能量的易感性就越低。

 

當你不再無意識地與他人的負面能量共振時,就能夠帶給對方深度的療癒。這樣,閃耀著美麗光彩的你就會成為他人的榜樣,鼓勵他人前行。

 

引自:光之紫

http://blog.sina.com.cn/u/1570675323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瞭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