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大部分人習慣將注意力向外轉移,通過關注和控制外在而轉移注意力或者獲得所謂的外在力量,但是一個人之所以會強迫性地向外尋是因為內在的痛苦情緒迫使他們去進行這種逃避。

 

這些痛苦的情緒一般都可以在身體內七個能量中心(脈輪)附近被感覺到。

 

通過改變外在情境是無法解決內在痛苦的,我們只有通過不斷地將注意力回歸到自己的身體上,在身體和脈輪上去如實地感覺自己的真實情緒,清楚看到自己在這些痛苦的情緒和脈輪阻塞下無意識的逃避行為,才能進行治癒和轉化。

 

本書詳細地解析了一些無意識地強迫性逃避性行為和投射模式:

 

憤怒、工作成癮、完美主義、討好、走神、厭倦、偶像崇拜、酒精和毒品、食物、性、等等。

 

在這些逃避模式中,我們通過將注意力外移和控制外在,比如去工作、發火、吃東西等等來逃避面對內在的痛苦情緒。

 

而通過不斷地向內的情緒覺察,我們得以在情緒出來的時候把注意力收回來放在身體上,這種方法跟《當下的力量》的作者艾克哈特講的所謂內在身體的方法是相應的。而艾克哈特所說的所謂痛苦之身在這裡就對應各個脈輪上的各種痛苦情緒。

 

在本書中,對各種情緒模式和它們的向外逃避方式有詳細的解析,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跟自己對應的模式。

 

本書是一本覺察的指導手冊,這是我個人認為在身心靈書籍中一直比較缺乏的一類書籍。通過詳細的反覆解析和大量的可以在個人日常生活中進行的練習,本書可以做為一個人進行情緒覺察的練習手冊,這本練習手冊的指導將可以保證一個人在日常中真實踏實地去進行情緒覺察,從而完成治癒和轉化。本書每一章都包含有情緒覺察的練習,這一部分尤其重要,因為情緒的覺察不是通過理解可以完成的,它只能經由每天的練習才可能達到。

 

如果你堅持地進行練習,越來越多地在自己的情緒出現的時候將注意力收回到裡面去看自己身體裡有什麼感受、在什麼部位,去注意自己當時自己有什麼思想。那麼你一定能夠越來越覺察到自己的痛苦情緒,從而停止自己在這痛苦的驅使下的逃避行為。

 

我在翻譯本書的過程中,對自己的情緒逃避模式有了較詳盡的瞭解,這對我幫助很大。對我個人所適用的逃避方式包括討好、走神、厭倦和性。當我能夠清楚自己的這些模式的時候,它們在我的生活中每次出現時,我就更容易看到它們,並在那樣的時候將注意力轉向內去感覺相應的身體和脈輪感覺。通常在那些情緒逃避的模式出現的時刻,身體和脈輪中的感覺都是很痛苦的,如果這時候能夠將自己的意識收回在身體裡去感覺它們,能夠對自己產生更深入的瞭解以及很大的治癒和轉化。

 

所以在此書的翻譯過程中,我有足夠的時間去一一看清自己的模式,並對它們有了很大的意識。這是我在翻譯此書的過程中的一個最大收穫,我也在此將它介紹給你們,我相信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去練習情緒覺察,它必然能夠對每個人都起到一個真實的大的幫助和治癒。

 


作者、譯者簡介

 

本書作者加裡.祖卡夫(Gary Zukav)曾經是一個參加過越戰的美國特種兵軍官,他曾長期飽受憤怒、性上癮等問題困擾,然而通過情緒的覺察,他切身真實地治療了自己的這些問題,並成為一位心靈暢銷書作者和心靈導師,他是著名的奧普拉秀(Oprah Show)的常客。他著有多本暢銷書,本書由他和他的靈性伴侶琳達.弗朗西斯(Linda Francis)合著的,曾是紐約時代暢銷書榜最暢銷書之一。

 

本書的譯者阿光1999年畢業於中國科技大學近代物理系,後赴美留學。03年他在一次內在的低谷中開始了心靈甦醒的旅程。06年他在美獲得博士學位後卸下了給自己的種種負擔,回到國內。此後他專注於自己內在的覺察、治療、與心靈成長,並獲得較深入的療癒與體悟。現在他致力於國外優秀心靈資料的引介和翻譯。

 


阿光2010222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886d1b0100hevg.html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瞭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