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從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我就作為天主教徒被撫養長大。我曾經一度變得完全否定上帝,不相信上帝。現在,感謝你的教導與分享被廣泛傳播,我了解到那個連接是存在的,那覺知、那寧靜是存在的。但是我開始有了這個念頭:我為什麼要祈禱?因為如果上帝是全知的、萬能的、博愛的等等,我不認為他/她/它需要我說:嘿,我的朋友正因為癌症快要死了,你能幫幫她嗎?我不認為這樣做有必要,但我享受祈禱的過程。我想要聽聽你的看法;我們應該為什麼而祈禱?你相信祈禱嗎?
 

埃克哈特:也許你可以將你的祈禱從祈求的(請讓這個發生)升級為非頭腦指向的,比如昇級為寧靜指向的。非頭腦指向的依然要使用概念,因為每個祈禱都是由詞語和概念組成的–但它們只是去指向,是幫助你超越概念的。

 

比如,你可以說這樣的肯定語–就像耶穌說過的:我是世界之光。這是一句肯定語–它是一個概念,它指向一個比這些詞語深遠得多的事實真相。如果你還是想要某種祈求的方式,你也可以說:請讓我了解我就是那世界之光。

 

在通常的祈禱中,總是暗示著二元對立性。它暗示有一個上帝在那裡,而我在這裡,請求上帝。歸根結底,這個二元性是一個幻象,因為你就是上帝的表達。你和上帝是合一的。

 

所以,最深的祈禱,不再是這種二元性的祈禱。不再是對上帝說什麼話,而是你開始發展出一種傾聽的態度。當然你享受對上帝說話,這也挺好。但是慢慢地你要脫離這種要求某人為你做某事的祈禱方式,因為它會使你卡在二元對立之中。
 

肯定語,如果被恰當使用,可以成為祈禱的非常美好的替代品。“我已被治癒,我是完全的,我是寧靜的”。然後,讓那裡成為一個空間。事實上,力量確實存在於那個空間裡。在那空間,你經驗到你已經完整。外在的形式也許會告訴你不一樣的故事。

 

奇蹟課程說:“我是神聖的”。你確實是神聖的,所以這只是對事實真相的一個肯定表達而已。至於療癒其他人–也許你和那個人在一起,或者讓那個人來到你的腦海裡,那個人也許生病了。

 

我發現,最具力量的療癒方法,是在腦海裡想著那個人的樣子,然後進入你自己的內在深處,那個完美無缺的生命存在之處。在那裡,一切圓滿,什麼也不需要。在那裡,你發現完美無缺同樣也存在於那個人之內–在最深的層面,超越外在形式的層面,他們已經被療癒了。就這樣,你從有形,進入了無形。
 

這就是Joel Goldsmith所使用的療癒方法,他有一本很棒的書,書名叫“靈性療癒的藝術”。這個方法完全不是立足在需要療癒的外在情境上,而是只關注那個人的根本實相,它與你的根本實相是合一的,療癒者進入深深的內在寧靜之處,在那裡,什麼也不需要。

 

Joel常常接到電話,有時是在深夜。某個人急需療癒,他們會告訴Joel那個人的名字,以及他的痛苦來自於什麼。然後Joel 會立即掛斷電話,進入無念的狀態。片刻之後他就會聽到那個人的名字,會聽到他們的問題出在哪裡,他會立刻釋放那個部分,然後進入兩至三分鐘的無念–純粹的臨在。

 

在無形的層面存在的是絕對的完美。而這正是那個需要療癒的人的本質。如此,你將有形帶入了無形,在那裡,外在的形式不復存在。沒有什麼外在的情境被治療,什麼也不需要,只要進入到那裡。

 

這就是Joel實施療癒的方法。他是一位很有力量的療愈師。這就是療癒的終極形式,這確實是一種非二元性的祈禱。它超越了你常說的“求求你,上帝,請療癒”這一類的祈禱–你進入了那個源頭本身,這源頭與你的本質不可分離,與那個人的本質也不可分離。
 

慢慢地,祈禱可以從對上帝傾訴變成傾聽上帝。傾聽究竟是什麼意思?傾聽意味著一片空的、純粹的注意力的場域。傾聽不是說你在等待某個答案,因為那意味著你沒有真正在聽。聽的時候你完全沒有期待–而只是有著一片純粹的注意力。這是比任何言語都要深得多的祈禱。

 

當祈禱也成為靜心,這就是真正的祈禱。不期待任何答案,只是在這寂靜之中就已足夠。有時候,一個答案來了,或者有時候,某個問題突然得到解決了。傾聽。當你遭遇到任何麻煩,任何打擾,這些總是在發生著–在你身邊的人,或是頭腦裡的干擾,在這樣的情況下,進入那個純粹的覺知,傾聽存在。

 

傾聽是一種臨在的方式。當你臨在時,那就好像你是在一種傾聽的狀態。通常我們所說的傾聽只是代表著聽覺的感官。但是,傾聽其實超越了聽覺的感官;它是一種存在於聽覺感官之下的某種意識狀態。

 

每個人都明白那是什麼意思–因為當你真正去聽某個細微的聲音,在這傾聽之下的是一種什麼樣的意識狀態?那是一種純粹的、放鬆的警覺狀態。所以當我們用'傾聽'這個詞語,會很有幫助,因為每個人都了解傾聽是什麼意思。我只是在指出傾聽的本質並不是外在的感官覺知;傾聽的本質是在那之下的意識狀態,一種純粹的接收和警覺的臨在的意識狀態。
 

這就是為什麼我相信耶穌說了那些關於僕人的寓言,僕人保持著清醒,因為他不知道主人甚麼時候會回家。很多傳下來的東西被一定程度地曲解了,因為它是口述的,然後被記錄下來,在這個過程中,有些東西被誤傳了或是丟失了。

 

我想耶穌是在談論那種態度–一種意識狀態,僕人在等待著,只為聽見主人回家的聲音。這與我們通常所說的“等待”不同,通常意思的等待中,頭腦會說“這個什麼時候會發生?為什麼它還沒有發生?”

 

耶穌指的是一種完全不同的等待。耶穌多次談到保持清醒,這是他的教導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保持清醒,不要睡著,保持臨在。無論你在祈禱中使用什麼詞語,要利用這些詞語指向這個覺醒的意識狀態。你可以說“我在傾聽”。
 

 

摘自:埃克哈特網站2011年7月電子刊
翻譯:遊由
網站:www.EckhartTolle.com
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2f38b010112z9.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