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愛的奧修,來這裏以後,我一直盡情地生活,我發現當下是唯一的詩。我深深地感謝你在這裏與我們同在。我幾天後就要離開,我覺得你會與我同在,但我害怕塵世的喧囂。我不想在那裏迷失自己。你能對我說點什麼嗎?



Dhyan Giovanna,一旦你品嚐到內在的寧靜,外在的喧囂就無關緊要了,它完全不是一種干擾。唯一的干擾來自於你內在的喧囂;內在的喋喋不休,穿流不息的念頭—那是真正的市場。外在的就是外在的,你可以在完全的寧靜中穿過市場。如果你內在的本性不受打擾,發生在外界的事情就無法對你有任何影響。


這種恐懼之所以出現是因為我們對自身的寧靜並不確定—我們的寧靜非常脆弱。一開始這是自然的—不用擔心。一切所需要的就是內在的寧靜應該更加結晶。事實上,進入外面的世界可以有極大的幫助,因這成了一場考驗。把它看成一個測試你寧靜的機會。一旦你開始在人群中感覺到寧靜,你將會欣喜若狂—然後你就可以確定這是你的寧靜,否則有時候一個人會受騙。


在山裏你可以寧靜,在茂密的森林裏你可以寧靜,在午夜的星空下你可以寧靜—但那並不是你的寧靜。那只是外界的寧靜穿透了你。事實上,這沒有區別—要麼是外界的寧靜穿透了你,要麼是外界的噪音穿透了你—兩種情況都一樣:你都處於外界的影響之下。所以我不給你從外界感受到的這種寧靜任何價值。這種寧靜不會有太大幫助;當噪音來了,你就會被噪音所吞沒。


寧靜不屬於高山,不屬於群星,不屬於深夜,也不屬於這個社區。這裏的每個人都是寧靜的—至少都在試圖寧靜!有這麼多人在試圖寧靜,一個人可以加入其中…但它是一樣的:你可以成為社區的一部分而感受到寧靜;在人群中,你可以成為人群的一部分而感受到嘈雜。事實上,你並不存在。你所有的體驗都是依賴性的,你還不是一個個人。這就是恐懼,否則它並沒有關係。


我有一個朋友,整個城市都譴責他—他是個小偷,你可以說他是個神偷。他差不多有6個月待在監獄裏,6個月待在外面。那個城市裏甚至沒有人想跟他說話。


他經常從監獄裏直接來到我家。他是個很可愛的人。每次他從監獄裏來到我家,當然我家裏的每個人都感到不安。我父親一再堅決地告訴我這份友誼不好。我說:「為什麼你相信他而不相信我呢?我是你兒子還是他是你兒子?」


他說:「你這是什麼樣的詭辯?」


我說:「我只是實話實說。你不相信我,你相信他。你害怕我會受他影響—你完全沒有想過也許我會影響他。為什麼你認為我這麼虛弱呢?」


他說:「我從來沒有從這個角度想過—也許你是對的。」


我的家人慢慢地接受了這個人。這花了一點時間;他們有許多理由拒絕他。首先,因為他是個回教徒;其次,他是個小偷。


我不得不坐在飯廳外吃飯,因為他們不讓他進飯廳。在耆那教家庭裏,回教徒是不允許進入飯廳的。即使是客人或訪客,都是分開的盤子、玻璃杯、茶杯、水杯—一應俱全,但是分別保存;是給他們專用的。我堅持我請他吃飯時要和他一起吃—我不能侮辱他。他也許是個小偷,他也許是個回教徒,但沒有關係;我尊重他的人性。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我坐在飯廳外面吃飯。我的朋友經常對我說:「為什麼你要不必要地和你的家人對抗呢?」


慢慢地,我對他的尊重改變了他。他對我很生氣,他說:「你的尊重阻止了我去做小偷,但別的我什麼都不懂。我沒上過學。」


他是個孤兒,除了乞討或偷盜,他沒有別的生存方式,偷盜肯定比乞討要好。乞討非常貶低人格,偷盜至少你得使用你的聰明才智,你得有勇氣。


他非常生氣地說:「現在我的生活真的成了一個問題,都是你造成的。我不能去偷,因為我無法背叛你的信任、你的愛和你的尊重。但沒有人願意給我工作。」


於是我帶他去找我父親,我說:「現在我的朋友需要工作。你反對他偷東西,現在聘用他吧;否則你就要對他偷東西負責。這個可憐的人什麼工作都願意做,但整個城市沒人願意給他工作,因為他是個小偷。人們對他說:"把你的工作證明帶來。你的一生中有誰聘用過你?"他沒有證明。」


我告訴我父親:「聽著,總得有人給他第一份工作;不然他怎麼能有工作證明呢?你聘用他,然後你就能給他開工作證明。我擔保他不會偷東西,他不會做任何壞事。」


有了我的擔保,我父親聘用了他。我父親所有的朋友都說:「你在幹什麼,給一個小偷工作?他會欺騙你。」但我父親說:「我的兒子為他擔保,我必須給這個人一個機會,因為我兒子的理由是正確的:如果沒人給他機會,那就是大家把他推進監獄。整個社會都要為把他投進監獄負責。他想要工作,但如果沒人願意給他工作…你們想要怎樣—要他自殺還是怎樣?」


一旦一個人進了監獄,那裏就成了他唯一的住所,成了他的家。過不了幾天他就會回去,因為在外面沒有人給他任何保護,任何尊嚴,任何尊敬,任何愛。還是待在監獄裏比較好。


他被證實完全值得信任,最後我的父親不得不承認。他說:「你是對的。我以為我在冒不必要的風險。我沒想到你的理由會管用。他是個職業小偷—他一輩子一直在監獄進進出出。但你是對的。」


我父親是個非常誠懇的人,他非常誠實。他願意承認他的錯誤,甚至當著自己兒子的面。他說:「你是對的,我更相信他—我以為他會糟蹋你的生命。我不相信你也可以轉變他的生命。」


Giovanna,一切都取決於你對你寧靜的信任程度,你對自己的信任程度,有多少寧靜從你內在的源頭升起。那樣就沒有問題—你可以進入喧囂的塵世,同時你會保持寧靜。也許你還能改變一些你接觸到的人。為什麼要相信他們能夠改變你?為什麼要接受你的無能呢?


帶著勇氣與力量進入這個世界,塵世的喧囂不會是一種干擾。你的寧靜會幫助人們變得寧靜。和你的朋友,你的家人談論你的靜心體驗。這總是有助於激發、邀請人們,激發出一種人們內心的渴望,他們一直錯過的某些東西你已經達成了。你越是對人們散佈和分享你的體驗,你就越能夠保護自己,他們不能影響你。


開始去散佈你們的芬芳,你們的寧靜,你們的體驗。讓那成為一種你們身上微妙的保護,那也是一股無比巨大的轉變力量。與其懷著恐懼,不如帶著祝福,去散播發生在你們身上的經驗。


你說當下是純粹的詩—這一點非常寶貴,分享它。要信任更高的價值總會勝出。噪音無法勝過寧靜,痛苦無法戰勝祝福,黑暗無法打敗光明。這些是存在的根本法則。


只要遵循這些基本法則,而且你在市場會比你在這裏更充實。因為在那裏,你會變得更強壯—你會發現變得更強壯的機會。每次你來,你都會來這裏刷新自己,更加深入,去找尋意識更高的頂峰,然後再進入這個世界。特別要注意,不要拋棄這個世界。這個世界需要寧靜的人。


在過去,寧靜的人捨棄這個世界;他們逃到山上。按我的看法,他們都是懦夫與逃兵。他們沒有幫助這個世界更進化,變得更成熟,變成更和平;出於這個世界會破壞他們的這種恐懼,他們直接逃跑了。


我希望我的人進入這個世界,去破壞這個世界的喧囂,去摧毀這個世界的醜陋與貪婪。這是一個挑戰,它令人振奮。永遠要記住:最好的防守就是進攻!用你們的平和,你們的愛,你們的寧靜,你們的喜悅去攻擊人們—那是最好的防守,也是對人類偉大的服務。


83歲的西德·列文斯基(Sid Levensky)去聖約翰大教堂懺悔。神父問他:「你有什麼要懺悔的嗎?」


「是的」這位老人說:「我老婆兩個月前死了。她去世兩天後我遇到了另一個女人。她22歲。我遇到她的那天就和她上床了。有時候我們一天做兩三次。」


「你多大年紀?」神父問。


「83歲」西德回答。


「天哪!」神父說:「回家去念十遍萬福馬利亞(Ten Hail Marys)。」


「我不能那樣做,」這位老人說:「我是猶太教徒」


「看在上帝的份上,那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事?」神父問。


「噢,不只是你」西德回答說:「我逢人便說(I'm telling everybody)!」


所以儘管去,然後逢人便說!





http://www.osho.tw/ebook/book87_01.htm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