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當發生某件不好的事,我們常常認為是自己怎樣怎樣造成的,因而陷入很深的自責或自我攻擊之中。這是很深的困惑。仔細地考察,事情是由你造成的,真的嗎?別攬那功勞,你沒那本事,說這話的是一個大自我。

 
造成一件事的結果,如果仔細分析起來,有無數無量的因緣達成,而你—如果和你有關的話,你在其中只佔小小的一部分。你的眼界越寬廣,觀察越細微,你發現自己占的部分越小。好吧,就算那件事的發生你佔了重要的部分,回頭再來考察你吧。

 
仔細地考察你,你也是由無數無量的因緣構成,除了那些因緣,幾乎都沒有你—就是沒有你。說到底,這其中無你,所以不是你造成了某件事,是匯集在你身上的因緣所造成了你認為你所造成的事。換句話說,並非你,是你的業力造成了你那部分結果。
 

當某種事情發生,沒有什麼可怨怪的,如果要做點什麼,對你的業力作工吧—這就是所謂的修行了。從某種意義上說,修行只不過是對業力做作工。業力,是我們的無明、我們的信念系統和我們的習性反應。

 
許多時,於不覺中,我們的自我常常假借和自己有關人的痛苦來感受它的存在及力量,就像它有意要喝某種烈酒,以讓自己感覺存在與強大一樣。別上它的當。不要飲別人酒瓶裡的痛苦之酒。保持清醒,以便能幫到那真正醉了的人。

 
在人生中,自責是一種自我攻擊。如果在你的人體裡,你的免疫細胞在自我攻擊,你會怎樣?你一定會找醫生或藥物,治療它、糾正它、改善它。現在,如果你自責,那麼在你的思想體系裡,也發生了念頭細胞的自我攻擊,你該怎麼辦?治療你自己吧。
 

治好你思想的免疫性疾病。在生命中,那些經常自責的人,都得了思想系統上的自我免疫性疾病—他們的念頭在攻擊它們自身,只是有可能那些經常自責的人並未意識到這點。如果你意識到了,停止自我攻擊,治療你的思想之免疫系統疾病。

 
假如你攻擊自己—如果把你的家庭當作一個人體,你則是這個「人體」的一個細胞,那麼當你自責,那又是你的家庭這個機體得了免疫性疾病,那細胞在殺傷它自己。你認識到了嗎?當你認識到,你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了。

 
對你的業力作工,消除你的攻擊性—無論是攻擊自我,還是攻擊他人。攻擊是一種思想上的免疫細胞自我殺傷性疾病。請透過智慧的觀察,禪定的練習,治癒你自己。業力性疾病,須用戒、定、慧來治療。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4d23f60102vfri.html

 

相關參考文章:

【拜倫.凱蒂】痛苦並不會讓我們成長

【拜倫.凱蒂】受害者無法感到快樂 & 饒了你的頭腦吧!

【彼尚】發生的,就是你的最佳利益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