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淡水河畔租來的舊公寓,電腦桌前。

 

時間:200851日晚上10點半

 

狀況:傍晚接到妹妹來電,嚴厲辱責我的罪狀,並要求限期解決。無助的我有如行屍恍神般的將口袋的三百塊錢全部買了樂透,看能否有奇蹟出現。捱到十點上網對獎,發現一如往常的'槓龜'。終於在最後一絲希望破滅後,我打算了結自己,想在死前做個禱告,求神收留我的靈魂,臨時決定改變以往口語的禱告方式,用電腦輸入我的禱辭。於是我鍵入:'!我是否真的很糟糕?是否真的如我的妹妹和父親所看我的一樣,評價如此的低…祢知道嗎…'...就在我還想繼續抱怨的剎那間,有如時空靜止...腦袋空白,全身僵硬。空氣彷彿凝結般,隨後腦中立即出現有如回答般的'意念'。那意念清晰又明顯,然後那聲音催促著我打出我'接收'到的意念... 

 

你需要誰來判斷你的價值嗎?

 

看著打出來的文字,我呆住了!這肯定不是我!那這是誰呢?天啊!我一定是中邪了...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好奇心催促著我繼續下去...於是我回答祂...

!在理智上我知道不需要,但在情感上,我...我必須承認我對於我的家庭關係很受挫,我試圖著要去努力,要去成就,要去扮演好讓家人引以為榮的角色,不過我做的很糟,其實是糟透了...

半秒後,腦袋出現如下的意念...

 

停止批判自己吧!如果你真的認為自己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請你只是把自責放下或是簡單的略過,原諒你自己,然後再度的前進!這樣你也給了其他人原諒的機會,而讓一切進化的循環得以繼續。

 

於是,在我還沒搞清楚確實發生什麼事的當下,我們的對話已經開始了,我只能飛快跟上!我接著打上...

我的妹妹今天打了電話給我...我有了大麻煩。

我知道,我也知道她說了什麼。

我明白那是我的過去所造成的錯誤,卻形成我今天的羞辱。

 

我的孩子,沒有錯誤,羞辱也只是你發明的定義,一切都是你生命的演化,只是過程。

 

坦白說我很害怕...我害怕我解決不了。

承認害怕是好的開始,但終究會沒事的,孩子,沒有解決不了的事!

祢是誰?為什麼可以這樣的告訴我這些事?

 

我是我是的,正如你也是你所是的,你們有些人稱呼我為造物主,有些稱呼我為那偉大的存在,多數人都稱呼我是神。

 

祢是說...祢是神?聖經裡的耶和華?

 

在你們的聖經裡是這樣稱呼我的,但是我並沒有特定的名字,在多部歷史流傳的經典裡我有過不同的稱呼。但正如我剛剛所說的,我是我所是的。你也可以稱我為神。

 

我的天!這是什麼情形?神居然親自跟我說話?

 

很奇怪嗎?你認為神只是人類想像的產物嗎?或是祢認為神應該是啞巴?

 

喔不!絕不是!我是說,我算什麼,而祢竟然願意親自臨在和我對話。

 

其實我處處都在,無時不在!只是你們沒有注意到罷了!你今晚會注意到我是因為你的無力感放慢了你的震動頻率,而可以感受到我的意念。要不是你的自我完全棄械投降,我還會等上一段時間。我的出現是因為你邀我此刻前來。

 

我邀祢?

 

是的!在某個你不記得的時間,我們共同做了這個約定,而我依約前來。

 

好吧!不管祢是誰,我想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機會,今晚真是令人震驚...

 

人人都有跟神直接溝通的機會,也有不少人天天這樣做,所不同的是他們是否夠縮小自己到能聽見我的聲音,許多人願意開口禱告,卻不願意暫時拋下自我的假象或心智的偽裝面對最內在的靈魂,也因此聽不到我。我是鑑察人心的神,透過心靈來溝通,現在你之所以感到'震驚',只是因為你過去從未有過如此的深度的覺察,如此的'無心',事實上完美、喜悅和奇蹟本就是人應有的自然狀態,若非如此,一定是心出了問題...

 

我的心出了問題嗎?

 

不小的問題!

 

是怎樣的問題?

 

你從未真正的用過心,我指的不是專注,也不是沉思,在這部分你沒有問題。我說的是你沒有忘掉你的心,事實上你們的心都圍繞在這齣人生大戲裡打轉,若你不能無心,你便無法超越這齣人生的戲碼,因為之於你們那不過只是幻象,而你們最大的問題就是都把它當真了!

 

是啊!挺真實的幻象!不是嗎?我是說,我知道我必須讀書,才能有好成績,我必須努力工作,才能糊口,我必須微笑並待人以禮,才能受人歡迎,我必須力爭上游,才能備受肯定,我還可以列出一長串的名單...

 

你所說的這些'必須',都是你心中錯誤的假設,而這份假設卻又是來自他人的教育,當你毫不懷疑的接受了,於你就成了"真相"

 

你們以為'必須'要做些什麼才能'得到'什麼,而在我最初的設計裡你們並不需要特別的做些什麼,因為一切你們所需要的,在你們開口以前我都已經為你們預備好了。你們只需要安住其中,直接在''、直接''那圓滿豐富即可。

 

對不起!這和我的實際經歷不是很符合,我聽過這些說法,但我眼見的世界並不是這樣運作,這個世界並非是可以不勞而獲的,祢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如果我現在告訴你其實你根本無須''就能'',是否就能使你稍稍寬心?暫時放下你累積已久的壓力?

 

我想可以,但是只是暫時,我清楚最後仍然'必須'去面對我的問題。

 

你是否認為解決你的問題對我而言太難?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只是我並不認為我夠資格獲得神親自眷顧。

 

那現在發生的事情你怎麼解釋呢?

 

也許...這只是我的想像,一種心理學上的人格分裂,在絕望中我另一部分的自己神格化了,並且出現和我自己說話...

 

是這樣沒錯!但若是神不同意你這樣做,你能這樣做嗎?

 

我想是不能…

 

你想你想!你們何時才能學會忘記你的頭腦,你們的腦袋不過是一堆脂肪細胞,一個生化的翻譯器,真正的你不只是腦袋,卻要比那宏偉的多,你們一直用腦袋在思考神可能的作為,就連你的這個回答也是經過腦袋過濾的答案!這就是許多人終其一生無法經歷神的原因!

 

...好吧!若祢真的是神,那我...我就會不知道怎樣面對祢...因為祢一定知道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犯下了多少錯,做了多少荒唐事。。如果神要顯現,應該是要顯現給那些有著聖人般言行的人...不會是我才對...

 

你認為我在你身上的愛比對聖人的愛要少嗎?你認為你不值得我的愛嗎?或是你認為我只偏愛某些人?

 

!我知道祢的愛是廣大無私的。

 

這只是你聽來的,但你從未曾經歷和體驗,然而我要告訴你,我現在正親臨到你,你正在經歷一個你今生前所未有的奇蹟!因為你是值得的!不論你曾做過多少荒唐事!

 

這句話讓我很感動...也很愧疚。

 

不需要愧疚,你們通通都是值得的,每一個都是我用愛所創造和呵護的,但是很可惜的是你們並沒有發現。就像一切是理所當然的一般...我要告訴你的是:我對你的愛並不比聖人少,我對你們所稱的惡人的愛也不會少於你,只有自認為不配得到神的愛的人才會遠離這份愛。向來都是人遠離神,遠離光...而我卻一直都在這裡!

 

那怎麼會呢?我是說,如果我們一開始就知道有一個愛我們的神,願意用無盡的包容來看顧我們的神,我們怎麼會願意遠離祂呢?

 

這說來話長,你們的許多歷史經典和神話故事都把我扭曲了,為了某些特殊的目的。導致神在大多數人的心中只是一個概念,一個未曾被經歷的概念,雖然他們稱我為'又真又活'的神,但仍有一大部分的人經歷不到我,並非我不願意,我千百年來未曾停止的和你們接觸溝通,我也派遣許多的先知企圖要帶給你們一些新的洞見和跳躍性的成長,但是影響卻仍然有限,多數的人還是在這看似真實的幻象中痛苦的活著,要是他們肯將自我放下,用心靈的角度去感知週遭。就可以發現我從來沒有離開過。儘管許多人透過許多方法扭曲了神的本質,但是我仍為我,這一份對你們的愛並不因為幾千年來少數人對我的誤解和批判而減少,我仍然垂聽每一個禱告,並且作出回應。

 

每一個禱告都回應嗎?祢知道每次當我需要平安時,禱告總是讓我感到安慰,但只要想到我的家人,我必須說,他們令我痛苦...而或許,我也令他們痛苦吧...

 

我今晚就是來幫助你的,你總是在有需要時才會找我,就像你對你家人做的一樣。你的痛苦不過是你認為他們無法像我一樣的包容你,並進一步提供你所必須的幫助。我要問你的是,你是否夠成熟?夠成熟到不會依賴?你是否應該使自己成為能被倚靠的人而非他人的負擔?

 

我不想成為他人的負擔!

 

我知道你不想,我也知道你一路跌跌撞撞學習著要靠你自己,但是結果至今仍舊沒有讓家人滿意是嗎?

 

我不只沒讓家人滿意,甚至我連對自己都交代不過去,這也是我今晚想要了結自己的原因。

 

你認為你若做了這件事你就可以對自己和家人交代了嗎?

 

當然不行!我知道他們會更痛苦,但是我對自己這些年來吃的苦已經受夠了,我不想再繼續,我也認為我繼續活下去只會為他們帶來更多痛苦,與其這樣,還不如結束我自己。

 

你真的想這麼做?我看不出來你這麼做除了滿足了自私的愧疚感之外還能有什麼別的意義?

 

我不該愧疚嗎?瞧瞧現在的結果,我已經走頭無路了,而卻仍要為過去的錯誤背負責任...

 

我能懂你現在的感受,你一方面對自己的努力感到挫敗,另一方面又對不起家人的深深期待。但是我仍然要告訴你,你可以繼續你的人生,不應該放棄,因為若你能從我的角度看看你自己,你就會歡慶自己是多麼的幸運。

 

幸運?我的確看不出來!我負債累累,我的冰箱是空的,戶頭也是,而買樂透連小獎都很少中...

 

但起碼你還有一個住的地方,愛你的小狗和家人,你也有一些還算不錯朋友不是嗎?

 

好吧!我的確不算是一無所有,但那也不能稱之為幸運,那些很多是來本來就有的...

 

儘管你的確是有那一份'努力'的心,但是當你將周遭的一切存在和發生視為理所當然,你就不能開始運用那份努力去產出些什麼,甚至會消滅你努力的意願。因為連'被幫助'對你而言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於是當你遇見困難時便會不假思索的求助,也往往你得到了幫助。而當這樣的次數一多,你便'習慣了'這份理所當然的幫助,最後就是讓你的能力繼續被隱藏,你更加繼續依賴。而一個依賴者最常表現的就是受害者的任性態度,看不見自己擁有的,卻對自己所沒有的怪罪他人。若要我說,這只是一種極為不成熟的人才會有的不成熟的行為模式。

 

是的!我認為祢責備的很有道理,我的確是那樣的,但事實已經造成,讓我自責和內疚的正是這些原因。我痛苦於我這些年來是這樣的不成熟。

 

不需要自責,當你快速穿越,這一切也將會結束,我說過這只是你眾多歷程裡的一部分,穿越之後你將會有判若兩人般的成熟度。因為這類事件對你而言並不是太常有,對你可是個震撼教育。

 

在成熟度上我的確有很多要修正的,但最近幾年我開始注意到很多以前的決定和想法是不正確的,很多事情是不該發生的,我發現我的價值觀正隨著年紀在改變,當我意識到這點時,我可以說我是正在進步當中的嗎?

 

是的!這是一種明顯的進步!但也不代表過去就是錯的,因為沒有什麼決定是不正確或不應該的,只有於你是否合用的決定,那個決定是否能幫助你創造當下你要的那個'自己'。不正確是個相對的說法,對應著正確。而除非不正確存在,否則不可能存在正確,因此不正確是正確的!也就是說他恰如其分的在那裡反應了他自己,所謂的決定也不過是個選擇性的問題,你的選擇與否,決定於你想要創造自己成為誰。這一點你明白的,我只是提醒你而已。

 

 

 

 

 

老神再在-奇蹟對話錄
作者:謝明杰
出版日期:2010/05/07
轉自作者部落格:http://meetgod.pixnet.net/blog

 

 

 

 

 

文章來自網路,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