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活動比我預期的要來得深入。慧林博士解釋說,你尋求的每件事,你經驗的每件事都在你裡面。如果你想改變任何事,你只要在自己內在工作就可以了。這個理念就是全然負責。沒人應得譴責。責任全在於你。 

 

「但是那些被強暴了的人呢?」「或者一場車禍呢?我們並非要對所有那些事負責,不是嗎?」

 

「有否曾經注意到,無論何時你有了問題,你都是在場的?」他問道。「這個理念就是對每件事負100%的責任。毫無例外。你對你不喜歡的事也責無旁貸。你對那所有的事都負有責任,所有的事。」

 

甚至在他在心理醫院工作的時候,他看見了殺人犯和強姦犯,他也對此負起責任。他明白,他們都是有記憶或模式而採取行動的。要幫助他們,他不得不要移除那些記憶。唯一可做的就是清理。這就是他說的,他從沒有在治療室裡見過任何一個病人的意思。他看著他們的履歷,他所做的就是,安靜地對神性說:「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他用他知道的方法來幫助那些病人回到零極限的狀態。當慧林博士在自己的內在做這樣的工作,那些病人就被治癒了。

 

慧林博士解釋說:「簡單的說,Hooponopono的意思是『存正』或『去偽』。Hoo在夏威夷語的意思是『引發』,ponopono的意思是『盡善盡美』。根據夏威夷祖先的說法,錯誤源自感染了過去痛苦記憶的念頭。Hooponopono提供了一種釋放痛苦念頭的能量,和釋放導致失衡和疾病的錯誤的途徑。」

 

簡單的說,Hooponopono是一種簡潔的解決問題的法門。但是它只需在你內在完成。新的改進的法門由摩那創立,這位受人尊重的卡呼啦在1982年11月把她的衣缽傳給了慧林博士。慧林博士曾經耳聞有位「奇蹟使者」在醫院、大學甚至在聯合國發表演說。他跟她見了面,見證了她治癒了他女兒的帶狀皰疹,於是便拋開一切跟她學習,學習她簡潔的治療法門。慧林博士在自己的婚姻方面也遭遇了挫折,所以他也拋家不顧。這並不少見。歷史上就有人們離家出走跟一位靈性導師學習的傳統。慧林博士想學習摩那的法門。

 

但是他並沒有立刻接受她古怪的教學。他報名參加了她主持的一個工作坊,卻在三個小時後退場了。「她在跟靈魂對話,聽起來一派胡言,」他說,「所以我退場了。」

 

一周後他又回去了,再次繳納學費,盡力想完整聽完她的整個工作坊。但是他還是沒能做到。她教導的每件事,用他那大學訓練過的頭腦看來都那麼瘋狂,所以他又逃課了。

 

「我又去了第三次,這次我總算全程坐了下來,」他跟我說,「我還是認為她很瘋狂,但是她說的某些東西深得我心。我一直跟隨她直到她1992年仙逝。」

 

根據慧林博士和其他一些人的說法,摩那的以自我為導向的內在法門能創造奇蹟。誦念她的祈禱文在某種程度上能擦除記憶和模式。我知道我想學習那種儀式,否則我絕不干休。

 

摩那在她寫的一本書《我是見證者》裡暗示了她的法門:「我早在兩歲的時候就開始用舊的體系,我修正了這個法門,但仍保留了『祖先智慧』的『精髓』。」

 

梅布爾.凱茲在她的小冊子《最省事的方法》裡說到:「Hooponopono是一個寬恕、悔改和轉變的法門。每一次我們使用其中的方法,我們都負起100%的責任並請求寬恕。我們認識到,出現在我們生活當中的每件事都是我們『模式』的投射。」

 

我很好奇,到底摩那Hooponopono大我系統法門,跟傳統的Hooponopono有何不同。慧林博士做了如下解釋:

Hooponopono大我系統                     傳統的Hooponopono

1.問題的解決只跟個人內在有關。 1.問題的解決跟人與人的關係有關。

2.只有你和我攝入。                         2.由一位長老來仲裁參與者的問題。

3.只要你在場就可以了。                 3.每一個跟問題有牽連的人都要在場。

4.向「大我」懺悔。                         4.每個參與者都要向其他人懺悔,在長老的仲裁下不至引起爭議。

5.「大我」帶來寬恕。                     5.每個參與者都要求向其他參與者尋求寬恕。

 

在傳統的Hooponopono裡,長老監督著解決問題的整個動態過程,負責去發現每個人看到的問題具體為何。這往往是Hooponopono體系裡引發爭議的地方,因為每個參與者看問題是不一樣的,我得說我很喜歡這個新的改進版的法門,因為它只跟一個人的內在有關。你不需要其他人來插一腳。在我看來也合情合理。作為一個以榮格學說體系為奠基的老師,如暢銷書作家德比.福特《追光者的黑暗面》的學生,我已經理解了,改變只能發生在你的內在,而不是在環境或其他人身上。

 

用這個最新的Hooponopono法門,慧林博士繼續說,摩那受啟發涵蓋了大我的三大部分,這也是大我系統的關鍵所在,這三大部分是存在於每一個分子裡的實相,稱之為尤里西皮裡(孩子/潛意識),尤哈內(母親/意識),奧瑪酷(父親/超意識)。當這個『內在家庭』合一了,一個人就跟內在神性合一了。當合一發生,生命就開始流暢了。因而Hooponopono是先幫助個人恢復平衡,然後再恢復個人無限的創造力。」

 

零極限

作者:Joe Vital & Ihaleakala Hew Lew

譯者:胡堯、張洪彬

所有資料重新打印整理:INSNOW

 *文章摘錄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參看零極限一書。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