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我認為死會帶給我安寧。我真想逃離這個世界。

 

答:其實你真正想的,是找一個逃離痛苦的方法。不過我告訴你,死亡無法讓你逃離痛苦。

 

死亡僅僅是一扇門,讓你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當你穿過這扇死亡之門,走入另一個房間時,你會失望地發現,在前一個房間如影隨行跟著你的痛苦又跟過來了。

 

如果你原本想從死亡中尋求解脫,那麼你很快會發現,你會有同樣強的慾望,急著從那個死後的房間再次逃回活著的世界。

 

問:如果死不能讓我逃難,那有什麼方法可以呢?

 

答:你為什麼想找逃難的方法呢?

 

問:因為我不快樂。

 

答:那你覺得讓你快樂的自由從那裡來呢?

 

問:我以為,一旦我明白了我是誰,我就會自在、快樂。

 

答:毫無疑問,你的這個想法是正確的。我想說的是,你所幻想的死後世界與

你目前看到的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差別。不管是活著的世界,還是死後的世界,對你的覺醒,沒有任何影響。

 

覺醒是發生在你的心智中的。不管你是活著,還是死了,這個心智總是跟著你的。

 

現在聽起來也許你會覺得奇怪,但這個世界所提供給你的有限選擇,會使你更輕易的選擇去覺醒。

 

問:我選擇覺醒已很多年了,但我還是沒有得到。

 

答:你是在尋找一個點石成金的魔方。你希望找到一把尺子或一個標準,能準確地告訴你,你難開悟還有多少米遠,或者可以衡量你努力的夠不夠。但你會發現,覺醒不是以這種方式發生的。

 

問:那覺醒是如何發生的呢?

 

:你要明白的第一件事是,你已經是覺醒的,但你假裝還在昏睡。你現在經歷的體驗,不過是你假裝昏睡的夢境而已。

 

先學著完全地接受,你是上帝完美的一念。你也許嘴上說,「是的,我懂。」,但事實上,你心裡並不相信。因為,怎麼可能你前一刻說你相信,然而片刻之後又說,你正努力去覺醒呢?

 

覺醒不過是你需要接受的事實,並不需要去奮鬥而獲得。但想體驗覺醒,你需要一種臣服的心態,伴隨一個明瞭:你是臣服於你的真我,臣服於那同一體的基督。

 

問:為什麼我不信任我自己呢?當我說我的真我時,指的是上帝嗎?

 

答:你不信任你的真我,因為你教導自己,去用別人的評判來論定自己的價值。當你認定別人評價你低,你也就覺得已被他人拒絕排斥。由此你會得出結論:你自己是不值得信賴的。所有這一切人事物,在你看來,都在你的真我之外。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