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們正在進入一個新時代嗎?在這個時代裡,地球上會有更多的眾生開悟嗎?目前,我們正在向更高的意識層次提升,是不是?

 

答:此刻,我希望你記住,在實相的世界裡,沒有時間的存在。時間意味著限制,在上帝的心中,限制是不存在的。讓我去加深你對自己夢幻的認同,是不可能的。千年或是百萬年黃金世紀的說法,是來自於我執的。真正的「你」是無限的,神聖無限就發生在這一刻,只會是當下。

 

當你接受這一覺知,當你放下頭腦中任何其它的想法,只接受你是造物者圓滿完整的展現、你一直活在實相中時,你就會發現,選擇活在這一真相中,可以馬上發生。我以前提到的實相的片刻,就是神聖無限。

提升的層次,這一說法是我執騙你的最高成就。因為這種說法,會讓你陷入持續的自我欺騙中,以為開悟的目標不遠了,就快實現了,而事實上,如果你明白自己就是上帝完美的造化,那你還需要提升到哪裡去?除了恢復你本就開悟的記憶,實在沒有什麼目標去追求了。而且,記憶的恢復立刻就可發生。

 

問:那麼,我們正進入一個覺醒的新時代,這種說法也是一種我執的概念了?

 

答:我再一次希望你弄清楚,時代(age)是什麼意思。如果對你來說,「時代」指的是一段時間,那麼你可以確信,它是一種侷限的概念,或者說是我執的一種表現。我鼓勵你將注意力完全放在上帝身上,上帝恆住在此刻。不要因此誤解,上帝是死氣沉沉或者靜止不動的,他一直在永恆的運動中,那個運動,就是你,他的聖子。你將上帝神聖無限的品質持續地展現,就是在創造,也是大千宇宙的進化,也是上帝愛的流露。無論你希望如何去描述它。

 

天下只有一個因,一個果。上帝是因,你是他的創造,是果。被創造者再去持續地展現造物者的品質,這就是宇宙的提升、進化。

 

問:但是,回首歷史的長河,人類意識的提升確實與時間息息相關。請問,如何去解釋人類意識的集體提升的?

 

答:讓我把你的注意力抓回到問題的關鍵,那就是你對未知的恐懼。這種隨時間集體提升的說法,之所以讓你頗為認同,是因為你感覺至少有人同行,就像你隨身帶著一個熟悉的行李,這個行李比喻的是其他的人。這樣,當你準備踏入未知時,心底還有些安慰,不覺得是孤單一人。

 

你所看到的歷史事件與那些統計數據,不過是這個世界阻礙你看清楚真相的面具而已。在這個幻相的世界裡,試圖去找真正的「你」的證據,是徒勞的。就好比你想在英國文學的教科書裡,去找幾何學的問題答案,這只不過是緣木求魚、徒勞無功罷了。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