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如前所說,做事時隨時選擇安寧,以此心態,一個人該如何去處理與他人之間令人心煩的爭執呢?

 

答:在此,我希望你注意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方式。當你與任何一個人談話時,確切地來說,正在發生兩件事:你在說的,是你當時的感受;而另一個人聽到的,是他自己想聽的。其實,你是在表達你當時的想法。

 

所以,當我建議你注意溝通的方式時,指的是要注意你當時說話的心態與想法。如果說話時,你帶有憤怒或任何形式的恐懼,那聽你說話的人,接受到的一定是你的憤怒或恐懼,具體說什麼話已不重要了。

 

如果你內心安寧、充滿信任,雖然看起來並沒有任何讓你信任的理由,但對方也能收到這份信任,這才是人與人之間真正的溝通。

 

當我說「從你心中向外擴展信任」時,我說的就是前面提到的真正溝通。你應該明白,此時你表達的信任,是與對方自然的本性交流。讓這份信任在他內心引起共鳴,從他的意識流入你認為有限的頭腦中。

 

觀想以下這個圖像:

 

有兩個卡通人物正在交談。從他們的嘴裡冒出很多氣球,氣球裡是他們說的話。在兩個人的頂上,是他們的靈,也在交換著說話的氣球,而那裡才是真正交流發生的地方。

 

當下面的兩個人在說話時,交換的不過是一組組的詞句而已。而你真正想表達的安寧與信任,裝在如心形狀的氣球中,從上面你的靈體傳送到對方的靈體那裡,被他接受,然後過濾,再向下傳到頭腦裡,然後被理解。

 

這種溝通需要點練習,不是嗎?要改變你花很長時間形成的、而且自認為正確的溝通習慣,確實有些困難。我的建議是,回過頭去看看舊有溝通方式的成功率,如果還有用,接著做,如果不行了,也許現在該試一試新的方法。

 

那麼,運用這種新的溝通方式,我該如何解決目前我捲入的金錢糾紛呢?

 

答:給你另一個圖像:有一艘小帆船,你站在左邊,對方站在右邊。你們兩個都拚命把船朝自己的方向拉,因為每個人都覺得這船是自己的。拖到最後,船被撕裂成兩半,連船骨也斷成兩截。

 

你的問題還牽涉另一件事,那就是你的價值觀。你必需非常清楚你重視的到底是什麼。正是因為在你頭腦中,缺乏清晰的價值觀,導致你對財產的分配結果產生恐懼。

 

人際關係牽涉其中,還有那個老魔鬼~錢,也在裡面攪和。我希望你明白,事實上,這中間只牽涉到一件事,那就是你是否將內心的安寧視為最有價值的事。

 

上面那只被撕裂的小帆船形象地說明了,當你的頭腦處於分裂的狀態時,最終不會有任何有價值的東西留下來。任何以犧牲你內心安寧而爭奪到的東西,不會帶給你任何持久、真實的價值。事後,你會非常清楚地認識到這一點。

 

我建議你,花點時間,好好地靜下來,把你希望發生的情景以及你害怕會發生的情況,在你頭腦中一個一個地預演一遍。要特別留意那種安寧的感覺。我指的是,在你頭腦預演各種情況時,看哪一個帶給你一種完全的滿足感。然後就記住這個情景,放在心中,輕柔地握住它,沒有一絲擔心,讓它發生,完全地相信它會發生。

 

請記住,在你放心等待它發生到它最終實現的這段時間裡,不要讓擔心攪入其中,因為如果你頭腦中因擔心而改變主意,你期望發生的事情就會改變。你必須給它完全的自由去發展,毫無負擔地進行,之後不要擔心,「我不知道這是否正確,它真的會發生嗎?」沒有任何對未來的恐懼,無一絲牽掛,讓它自然發展。

 

如果這一情景在你頭腦中是絕對地清晰,而且一直不變,那它必然會發生。如果你願意,你可以把這個心想事成的過程,看成是人生大夢裡的一個夜間小夢。你很清楚,在你做夢時,你只需改變夢中的想法,就可以讓你希望的任何事情發生。這個過程,也是我一直向你解釋的,和人生大夢一般。

 

你是否曾經做過這樣一個惡夢:你夢到正被一隻老虎追趕,走投無路,怕得要死,突然之間,頭腦中閃過一個念頭:「等等...我一定是在做夢吧!」你再一回頭,那隻老虎已經不見了。是你,讓老虎消失了。

 

選擇你認為最有價值的東西。如果你選擇安寧,你一定會擁有安寧,不管是在何種情況下。請不要把這當成是一種神秘的解釋來接受。當你還在做夢時,這是我所能給你最真實的提醒了。最終它會幫助你明白自己正在做夢,從而產生更大的覺醒意願。

 

當然,你可以不斷找一些證據來證明你的夢是真實的,或者你也可以發現,夢就是夢,然後決定醒過來。你願意怎麼做,這也是你的一個選擇。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