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過去一年裡,我一直在掙扎是不是該繼續做我的義工,同時,我心中又有一個聲音在說,我不應該如此輕易地放棄,應該有始有終。如果我辭去義工,那會不會有一個真空,那麼宇宙會填補這個真空嗎?

 

答:讓我告訴你兩件事。首先,我要消除環繞著以下這個老問題的許多謎團。這問題就是,「我現在該做什麼?我現在可以做點什麼事,好讓我能更快地認識到、體驗到我內在的安寧,並最終發現、記起真我呢?」。我要告訴你,你具體做什麼事,對你的覺醒並不重要。真的,它毫無關係。請記住我說的,好好想一想。

 

你做什麼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為什麼要做它?

 

讓我們再次回到之前提到很多次的原則:在你的世界裡,任何一刻的經歷,只會是反射、展現你那一刻的思維過程。如果你選擇參與任何義工性質的理事會,那就做吧。做的時候,問一問自己,為什麼我在這裡?你希望在這個工作中發現些什麼?你想從中學到些什麼?

 

不管是怎樣的選擇,都讓它成為一個有價值的功課。具體的任務不重要,你為什麼要做它,才是關鍵。當你越來越能體會到這句話的真意,你會發現,你其實可以選任何事情去做,或者什麼都不做,結果都是一樣的。

 

不過再一次,我建議你不要去批評自己,或者去比較這個靈修方法是不是比另一個更高。活在當下的每一刻,敬重、榮耀當下的每一刻。不要去批評,或者排斥任何進入你頭腦的念頭、迎面而來的挑戰、正面或負面的體驗。冷靜地看著它,請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為什麼它會出現在你面前。你可以選擇任何情況來幫助你瞭解、學習你所選擇的任何課程;你也可以選擇任何情況,只因為你想體驗它。

 

我可以告訴你,此時你做的選擇,是基於你自己的一種觀念,即通過改變你周圍的環境,你會為自己,為別人帶來更好的世界。單純從動機上看,這是值得稱讚的。如果把它當成一種學習的途徑,它不會達到預期的效果,因為你是在期望外在的事件給你答案,而不是向內找到答案後,通過外在的事件來證明答案。你看,這中間有非常細微的差別。前者呢,你將注意力放在外面的事情上,以為它們就是答案,而後者呢,你將注意力朝內看,明白你自己就是答案。不管是哪一種方式,外面的事情還是一樣。

 

有多少次,我們說到世界並沒有改變;要改的是你對世界的看法。那你的看法如何改變呢?先改變你對自己的看法,那你對世界的看法自然就會變,你看出去的世界也就變了。你看到的世界,沒有哪件事不是在反射你思維的結果。

 

心態的轉變,將直接影響你的體驗。讓我直截了當地回答你的問題,你必須與你所尋求的東西更加和諧一致。要主動去問,多問。只有在問的過程中,你才會有意識地將注意力轉向你要追求的答案上。我之前提過很多次,許多問題早已回答了,但你們沒有聽到。你不會聽到答案,除非你打開頭腦去接受它。你要先確定清楚,你究竟希望知道些什麼,這樣頭腦才會去準備接受到答案。

 

這個時候,你的我執會很快畫地為牢,先給答案設定範圍。它是根據你過去對這些經歷的看法,來設定接受的範圍;當然,這些限制,正是你想突破的。我對你的唯一建議就是,打開心胸,接受來到你面前的任何答案,不管它與你之前所知道的有多麼的不同。

 

我給你一點提示。許多次,你都在懷疑自己是不是接收到了正確的答案,你問完一個問題,就會不確定地說,「這是我聽到的答案嗎?」你會懷疑這會不會又是我執的一個詭計,還是你確實聽到了真我的回答。要想區分它們之間的不同,問一問自己,「在這個答案中,我是不是變得更有愛心?我的心是不是更加安寧?在這裡面,我感受到喜悅了嗎?」事實上,這三個問題,都是相通的,只是一個問題。基於以上這些標準,你就可以判斷答案是來自於你那完整的真我,還是你侷限的小我。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