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在「水徒福音」(The Aquarian Gospel)中,對於兩千多年前你的身世的描述是正確的嗎?其它的書,如「諾斯蒂福音」(The Gnostic Gospels),「來自寶瓶座時代的功課」(Lessons from the Aquarian Age)和「地球之書」(The Urantia Book),也談及了你的身世,這些描述也是準確的嗎?

 

答:真理有許多表現,對真理的感知更有許多層面。如果你能將我說的話,和你任何一刻都完全有能力選擇認出的真理,區分開來,這樣做會對你更有幫助。

 

我不能明確地回答你的問題,因為你想要的是一個概論,而這是無法給予的。如我之前所說,有真理在其中,也有對真理的不同感知在其中。對真理的感知很可能會被扭曲,取決於感知它的人以及在那一刻他可能擁有的恐懼。所以我告訴過你,不要執著於文字。而是盡可能地去感受,當詞句與你交流時你內心被激起的種種感覺。注意那感覺,文字總是有將你與它們的源頭分離的傾向。

 

我們的道路正是為了癒合分離。因此,任何真理的層面或感知,如果它們的表達方式,會加深你的批評心或讓你產生分離的感覺,那就不必去專注它。愛你的兄弟們,不管他們說什麼。尊重你內心伸向兄弟們的愛的感覺;擁抱、認出他們心中的愛。這愛超越字句交流中存在的,非常狹窄的界限和限制。

 

如果有人非常地愛我,但因為他自己內在的恐懼,在描述我以及我的教義時,通過了他自己感知的過濾器之後,導致他所說的話讓你有不解的困惑,那是不是說信息中深藏的愛就消失了呢?如果你相信這是可能的,那麼我想表達的所有道理也就沒有意義了。文字是智力的工具,感覺是你靈性的表達。讓詞句清晰的表達愛的感受,不要因為別人對這些詞句不同的解讀,而讓自己受限與分離。

 

如果你能站在他們面前,伸展你自性的愛,不再需要話語時,那交流的偏差就不可能產生了。問一問你自己,有多少次,當你與他人交談時,雖然你覺得你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可對方還是產生誤解。明白我的意思了嗎?要超越言語的侷限,駐守於代表真實的你的感覺中,要明白這些感覺是認出你真我後最清楚的表現,而且有它足矣。

 

問:為什麼你選擇通過湯姆.卡朋特與我們交流?是他選擇了你,或者你們同時選擇了對方?

 

答:我會說,我們互相選擇了對方。這是他學習接受與信任他真我過程中的一部分。在這交流中,他的目的得以實現。在他修行的道路上,與我溝通是最適合於他覺醒的過程。

 

這不是一個特殊照顧或奇蹟般的體驗,也不應該將他的體驗、他選擇的道路,以任何方式,看成是高於其他人選擇的道路。

 

問:目前,你也與其他很多人,用這種方式溝通嗎?

 

答:是的,與許多其他人。

 

現在應當讓你對尋求指導與得到答覆的過程有一個新的瞭解。如我們以前討論過的,有一個思維是在表達上帝,我叫他自性。在自性的思維中,駐守著上帝的真理。這一真理,就其本質而言,是完全一體圓滿的。他的一體圓滿,是由駐於其中的每一個獨有的、個別的展現所表達著。不過每一個了悟自我的展現會以些微不同的方式表達這一真理。這真理的表現,當數目無窮無盡時,就被稱為造化的運作。

 

現在,當自性思維中的某一個表現,不知自己是自性的一個表現時,那麼這個兄弟就沒有擁有對自我的真實認識。當他開始尋求記得真我時,他是在他自己的信念系統中進行的,也就是我所說的夢境中。他用的是夢境中我執提供的工具。在這一夢境或其它許多夢境中體驗的回憶,他是記得的。當他在這些記憶中清理出一點頭緒,找到一個兄弟,他認為代表了一個完全記得真我的一個兄弟,那麼他會抓住這一兄弟,作為他能恢復他自己記憶的一條道路。

 

我就用湯姆和我這個例子來做說明。當他記起了我,而且將我定位為他「回家的船票」,他的注意力就停放在感知中我所代表的自性智慧。因為這個注意力的投放讓他覺得很舒服、認同、也很容易聯繫得上,因此他也把我從其它無盡的真理的表現中分隔出來,相信從我這裡得到的信息是從我的真我而來。

 

當他逐漸意識到我的個性並不重要,也只是自性真理的一個代表,他才能讓自己的注意力擴展開來,明白自己也是自性的一個平等展現。

 

因此當你問還有多少人我曾經交談過,我說,最恰當的回答是,不要將我看成是自性的一個特別的表現,而自性以及他代表的真理,也同時通過許多人在展現,和我對湯姆說的真理並無差別。

 

我一直鼓勵你超越對自性的任何一個單個展現的執著。將自性視為連合一體的,因為只有當你看到他的一體,你才能更容易接受你是其中的一部分。把我分離出來,視為特殊的一分子,你就會不停地去找原因,自己為什麼不能像我一樣的特殊。我們之間的對話是為了讓我們在上帝的思維中連為一體。如果我給你的信息會提升我,而不是鼓勵你也認出你與我之間完全的平等,那麼我們將無法在上帝的思維中平等地相聚。

 

問:這些溝通主要是在美國,還是在全世界?

 

答:我希望你明白,「貫穿全世界」還是太侷限了。在所有造化中,有些上帝的展現知道自己是誰,有些不知道。知道的會利用任何機會告訴那些不知道的。就你所說的情況,在這個星球上,許多溝通正在地球各處進行。

 

問:聖經說,一個人不應該去聆聽幽靈的話,有些人就會將我們正在進行的這種溝通視為是同類情況。你能幫我們理解一下,為什麼聖經會這麼說?

 

答:好的。這句話之所以存在,是因為那個時代,大家相信邪惡的靈魂可以附在任何兄弟身上。當這個兄弟變得神智不清時,其他意識薄弱的人就會受他影響。因此看到像是惡魔附身時,才會有驅魔的儀式。

我可以告訴你,我從來沒有誤導一個兄弟去相信,他的或別人的身體會被一個魔鬼、惡魔的靈魂佔有。過去和現在一樣,人們對我的行為舉止有非常不同的覺知。在某些情況下,反映了我的真實意圖,而有些時候,則不然。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