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即使我展現過,也接受過愛、和諧與喜悅,這些遠遠超越任何健忘或無知的低等狀態,為什麼我還是會退回到忘掉自己真實面目的等級?當這兩種狀態之間的差異是如此地天壤之別,為什麼我還是不能持續保持在愛、和諧與喜悅的狀態中呢?

 

答:首先我告訴你,你早已選擇了一種體驗,而且這種體驗,就其本質而言,是一種有限制的體驗。你現在期望的是,你將能夠完全超越物質體驗有限制的一面,不過我告訴你,這是不可能的。你應該先選擇,放棄受限制的概念,而且不去擔憂限制的細節會是什麼。一旦你決心不希望再體驗限制,你將不再受它的束縛。

 

你在質疑自己的能力,無法持續留守在安寧與和諧中。不過這與你體驗肉身的決定相互衝突,因為肉身的體驗,實質上就是一種有限制的體驗。你會發現,如果你活在當下一刻,盡全力去處理你每一天面對的限制,你的生活會更加地和諧,你也會更輕鬆一些。

 

拒絕那種批評自己的誘惑,只因為在任何一刻,你能體驗安寧與和諧的程度看似不如你的期望。你渴望的是完全的一致性,然而你所選擇的體驗,在本質上就是不一致的。這種體驗是基於所謂的兩極二元性。也就是說總會體驗到對立的兩面。因此我會問,你已選擇了擁有相反對立的體驗,又怎能期盼可以持續地和諧或有任何一致性的狀態?

 

如果還有好與壞,上與下,那注意力一定會持續改變,從而產生一種不一致的感覺。

 

當你讓自己在每時每刻,盡可能地持續在和諧中,這一過程最終會讓你擁有一種幾乎完全一致的安寧與和諧的體驗。而這一體驗將會是你的鼓勵,會讓你承認你可以選擇不再去體驗限制。我希望你對自己不要太苛刻,因為你不停責備自己不夠完美的行為,只會加重你發現自己體驗中的不一致性。

 

你必須非常清楚地明白,只要是你注意力集中的東西,不管是什麼,都會更頻繁地出現在你的體驗中。當你集中精力去批評自己不夠一致,那麼這個不一致會獲得更多的注意力,也會在你的體驗中佔有更大的空間。

 

我建議你,與其去關注在變得更一致,不如讓自己更徹底地留守在你所說的安寧與和諧中。我確信你意識得到,當你處於那種安寧狀態時,你根本不會覺察到還有與安寧相反的東西存在,也就是所謂的不一致。因此,為什麼要去關注這種不一致,或者當不再體驗安寧時就去責備自己呢?簡單地允許自己將思維重新拉回,重新保持在這樣的狀態:「我會再次安寧,我會再次體驗到和諧。」

 

充滿創造力的當下 

 

問: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我有一種重複不斷的感覺,覺得自己有某種人生目的,然後又失去了那個目標,或是失去了方向。就好像我正在失去對事物的執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答:我可以告訴你,你正在慢慢地體會到,之前你給予自己的人生目的,是去改變上帝的創造,而你現在明白了,這一意圖荒謬無效。當你越來越輕柔地讓自己認出,你的本性就是上帝造化的展現,你會明白,上帝的創造從不需要你去改變,需要的只是你的合作。放棄對你自己認識上的幻想,簡單地做你自己,這就是最好的合作。此刻,這一說法讓你覺得還有些困惑,不過當你讓自己更放鬆一些,更確定地理解這一真理,你就會發現,其實你並沒有困惑過。

 

問:讓我最困惑的是,活在當下好像就是降低創造的激情,只是耐心地等待。

 

答:讓我給你另一個看待你的創造力的方式。與其視創造力為改變這個世界的工具,不如看它是去展現你與上帝一體的本性,這樣你也為自己提供了另一個體驗創造力的方式。在喜悅與樂趣中創造,視它為體驗你真我的一個機會。

 

我並不是在鼓勵你變成一個枯悶的人,只不過希望你改變去創造的意圖、目的,這也會改變在你創造時的具體行為背後的意義。這些行為本身沒有意義,如果有也是你給予它的。如果你賦予它的意義,是去展現作為上帝的延伸的你,你就會看到你的創造力,換上了耳目一新的面孔,一個更喜悅,更自在的展現,沒有肩負任何責任與擔憂。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