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想我理解了你剛剛談到的衰老、死亡,以及那些選擇,不過此刻,我還是不能阻止我身體的衰老,你有什麼建議嗎?怎樣才能停止衰老?

 

答:你所說的「覺醒」的過程,並不是當你有選擇性地做出有意識的決定,去解決你覺得是屬於覺醒過程一部分的某些特殊的難題時,就會自動發生的。在這個特殊的例子中,你說的是解決衰老,但最終是指克服死亡。

 

你認為如果你能戰勝衰老,如果你能消除死亡的必要,那麼這就會是一個明顯的標記,說明你在覺醒的道路上進步非凡,其實這都是你的我執的想法。我希望你明白,事實並非如此。

 

同樣的道理,你並不能通過只是治療身體本身而真正地治癒身體的某種疾病,你也無法通過解決在你夢境中看似發生的某些幻相,如衰老和死亡,而獲得覺醒。

 

將注意力持續地放在這些事情上,只會讓你不停地擔心擁有一個身體的種種後果。我希望你明白的是,覺醒的過程是由內向外的過程。當你持續地感覺到,自己正在放下那些看似將你綁在夢境中的各種「鎖鏈」時,覺醒的過程就在自然地進行著。不要去關心只從個別的夢中醒來,而是要從所有夢境中醒來。

 

這個過程,是允許你自己~不是去強迫你自己,不是去覺得有一根「救命繩索」會從天上落下來,然後抓住它,就可以把你從幻夢中拔出來~而是需要你保持在持續、穩定的覺知中,清楚自己正在做夢。

 

要讓自己明白,這個過程不可能永遠地進行,它不需要你有強烈的意願,或者有意識地嘗試、去做點什麼,它正在自然有序地進行著。我要提醒你,你自性的安寧早就已經存在。依此類推,任何試著去製造安寧的行為,真的就是多餘,因為這與你本就在自性的安寧中的事實相矛盾。

 

如果你已選擇不再去體驗衰老以及死亡,那就允許它自然發生。通過擴展所有其它的選擇,去超越那些看似困擾你選擇的各種限制,你就是在讓你的選擇自然發生。你看,這是一個全然的概念,你要麼完全覺醒,要麼在昏睡,因此,你會做一些在夢境中看似明顯的選擇,或做一些清醒時才會有的決定。

 

讓我給你打個比方:如果你想買部車,你先決定車的顏色,和需要有的功能,也許想一下車子內部應該是什麼樣,然後以此標準去買車。你並沒有去製造車子的每一個零件,所有這些只不過是車本身的功能之一。當你覺醒後,你曾經做出的不衰老,不去體驗身體的死亡的選擇,都會獲得清晰的證明,因為它們不過是你覺醒狀態下的一個自然顯現。這不需要一個有意識的選擇。

 

所有有限制的體驗,最終是為了讓你注意到,限制是沒有價值的。一旦你放棄賦予任何一種類型的限制以價值,你將會對自己的真實面目有一個更清晰的瞭解。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