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你能給我們解釋一下,同性戀究竟是怎麼回事?

 

答:再一次,我建議你不要專注在那些針對你所描述的同性戀的各種社會偏見上。性,這個概念,已經被許多不同的方式包裝、誤解、錯誤地想像、和被你們用來建立你們可以接受的社會尺度。

 

在任何想去建立社會或者其它界限的意圖中,總會有人,覺得有必要去突破這些界限,去超越各種限制,想擁有一些社會框架無法接受的體驗。同性戀就是這個情況。

 

你看,人們總是傾向於對幻相世界中的各種形像加以比較。總是有個「美妙」的企圖,想找一些「路邊小徑」來撫慰你的我執。這些「小道」看起來比其它的路更刺激,好像對你覺醒的努力有或多或少的重要性或影響。

 

之前,我已告誡你很多次,讓你分心去關注形形色色幻相之間的差別,是你的我執最具隱藏性的詭計,這樣做會使你無法將注意力放在眼前唯一應該關注的問題上,這個問題就是明白你是誰。

 

我可以一個案例接一個案例地給你不同的技術原因,解釋一個人為什麼選擇同性戀,而另一個又不選擇同性戀。然而,再一次,你看到了嗎,這只是在分散你的注意力。

 

只要你還在不停地分別你夢境中正在發生的事情,分析它們是不是對你脫離夢境有不同的意義,那你還是在繼續承認你夢境的真實性。

 

我現在鼓勵你去理解,你正在進行的這個練習過程,是去改變思維的模式,它最終會讓你脫離我執的思維方式。對你來說,把注意力投放在自己覺醒以外的任何事物,都是在加強我執的遊戲。批評是其中的關鍵因素,它無處不在。

 

當我說到批評時,我指的是,你會分析什麼是有用或無效,什麼是好的或者壞的。只要你的頭腦狀態,還在鼓勵你去比較任何自然的事物,或者任何形像,你就不可能真正達到無條件地允許和接受。

 

當我說無條件的允許,我指的是一種思維的紀律,將你的注意力鎖定在每一刻,只去關注與你自己覺醒有關的事情。

 

你的注意力很容易從這個過程中分散,因為你還有一種感覺,想去看看其他人的覺醒過程。就你目前的認識,外面有許許多多的「其他人」。如果你真的選擇去「東張西望」,那你分心之處將是無窮無盡的。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