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要人們開始向神要求事情,他們得很大膽才行。

 

我比較喜歡「勇氣」這個字。對的,我已告訴過你。要與神有個真實、可運作的友誼,需要改變心意,以及有勇氣。

 

我怎樣才能重新安排我對我與神的正確關係的整個瞭解?直到我終於瞭解向神要求東西是沒關係的嗎?

 

不只是沒關係,並且是獲得結果的最好方法。

 

好吧,但我怎麼去改變?怎麼能達到那瞭解?

 

如果我說近的,首先,你必須瞭解事情真正是如何運作的。就是說,人生是如何運作的?不過我們等一會再談它。首先讓我們先列出與神的友誼的七個步驟。

 

很好,我準備好了。

 

1、認識神。

2、信任神。

3、愛神。

4、擁抱神。

5、利用神。

6、幫忙神。

7、感謝神。

 

你可以用這同樣的七個步驟在任何你選擇與之為友的人身上。

 

你真的可以,不是嗎?

 

是的。事實上,你可能真的在無意識地用它們。如果你有意識地用這些步驟,你就會與你遇見的任何人為友。

 

在我還年輕時就被教以那些步驟就好了。那時我是如此的不擅社交。我哥哥總是很容易就交到朋友,而我從來就不是。所以我試圖將他的朋友當作我的朋友。而由於我總是想去他要去的地方,做他想做的事,這對他來講很為難。

 

到我上高中時,我已發展出自己的興趣。我仍愛音樂,所以我加入了鼓號樂隊、合唱團,以及管絃樂團。我也參加了攝影社,加入紀念冊編輯組,並且是我們校刊的記者。我加入了戲劇社、西洋棋社,並且,也許最值得注意的,我還在辯論隊裡—我可以再補充—是冠軍辯論隊哦!

 

高中也是我開始在廣播界露頭角的時候。有家當地的廣播電台想出一個點子,用學生廣播員每晚做個高中運動報道。在所有我們的足球和籃球比賽裡,我依然是學生公眾發言人,所以很自然的,我便被選擇作為我們學校的代表。那是我第一次接觸電台,而且彼此開始了一個三十三年之久的事業。

 

不過,雖然我做那麼多事(或正因如此),卻沒交到多少朋友。我確信大部分原因在於我發展出了一個巨大的自我,有部分是作為我更年輕日子的一種補償,那時我父親經常說我應該「被看到而不被聽到」:而一部分是由於我一直有點愛現。我想我一定變得很令人難以忍受。在高中時,沒多少同學受得了我。

 

現在我知道那是怎麼回事了。我是在從別人那兒尋求由我父親那兒得不到的肯定。我父親很吝於讚美人。記得有一回,我贏得了一次辯論比賽,帶著獎牌回家。我父親唯一的評論卻是:「我預期你不會得更差的。」

 

當得到冠軍也不足以讓我從父親處得到一丁點讚美時,我就很難對自己感到滿意。(關於他的評論語最令人悲傷的是,我知道他認為那就是讚美。)

 

所以我發展出告訴我父親我做的每件事和我所有的成就的習慣,只希望有一天能聽見他說:「那簡直是不可置信,兒子。恭喜恭喜。我以你為傲。」我從沒聽到過—所以我開始從別人那兒去尋找。

 

直到今天我還沒擺脫那個習慣。我會試圖壓制它,但我還沒擺脫它。更糟的是,我自己的孩子很可能會告訴你,我對他們的成就一樣的處之淡然。而父親的罪就這樣遷移到兒子身上了……

 

你真的是有「父親情結」耶,是不是?

 

我是嗎?我沒有以那種說法思考過。

 

難怪你很難將我想做是個知道有關你的每件事的人。難怪你根本難以接受神的觀念。

 

誰說我對神的觀念有問題了?

 

算了吧,那並沒有什麼。你可以承認它的。你們星球上過半數的人有那個問題,並且大半為了同樣的理由:他們將神視為某種「父母」,他們想像我會像他們的母親或父親。

 

是啊,你的確被稱為「天父」的啊!

 

對啊,不管是誰想出來的,他都該感到慚愧。

 

我相信是耶穌。

 

非也。耶穌只是沿襲他那時代的譴詞用字—正如你在此所做的一樣。他並沒有發明神像父親的想法。

 

他沒有?

 

在耶穌之前很久,旅長們及其父系宗教就以建立起來了。

 

那麼,你不是「我們在天上的父親」囉?

 

不,我不是。我也不是你們在天上的母親。

 

哦,那麼,你是誰?數千年來我們都試圖解出這個謎。你為什麼不給我們個機會,告訴我們就得了!

 

問題在你們堅持要將我個人化,而我並非一個「人」。

 

我知道。我認為大多數人也知道。但有時侯將你想作是一個人有所幫助。我們比較能和你建立關係。

 

但你能嗎?問題在,你能嗎?我沒那麼有把握你能哦。

 

而且我要告訴你一件事:繼續將我想作是父母親,你就要吃不完兜著走了。

 

我想你說的只是個文字遊戲。

 

當然。

 

那麼,如果我們不該將你想作是父母親,我們又該怎麼想你呢?

 

當作朋友。

 

「我們在天上的朋友」?

 

一點都沒錯。

 

哇,那在星期日早上會讓許多人暈頭轉向哦!

 

是的,它可能也會讓一些想法轉向。

 

然而,如果我們所有的人都可以將你想作是個朋友,而非父母的話,很有可能有些人最後終於能真正的與你產生關係。

 

你是指有一天他們會對我知道就如同他們的朋友和情人知道的而變得自在?

 

答對了!

 

那麼,你認為如何?你想要與神有個友誼嗎?

 

我以為我已經有了呢!

 

你是已有了,你是有。但你並不像是與神有個友誼的模樣。你表現得好像我是你父親的樣子。

 

好吧,我已準備好離開那觀念了。我已準備好與你有個完全能發生功能的友誼了。

 

太棒了!那麼方法如下,所有人類能與神為友的方法如下……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與神為友Friendship With God
作者:Neale Donald Walsch
譯者:王季慶
線上閱讀:http://www.shuimo.com/you/you-00.htm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