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老故事是這麼說的-兩個建築工人坐下來一起吃午餐,其中一個打開便當盒就抱怨:"呃!肉卷三明治…我討厭肉卷三明治。"他的朋友什麼話也沒說。

 
隔天兩人又碰面吃午餐,同樣地,第一個工人打開便當盒往裡面看,這次他更火大了,說:"怎麼又是肉卷三明治?我痛恨肉卷三明治。我討厭肉卷三明治。"他的同事一如前日,仍然保持沉默。
 

第三天,兩人又要準備吃午餐,第一個工人打開便當盒,又大叫起來:"我受夠了!日復一日都是一樣的東西!每個有福的日子都是吃肉卷三明治!我要吃別的東西!"他的朋友想幫點忙,便問他:"你為什麼不乾脆叫你太太幫你做點別的?"第一個人滿臉疑惑,答道:"你在講什麼啊?我都是自己做午餐。"

 
厭倦了日復一日的菜單嗎?那你也是每天自己做午餐。改變自己說的話。不要再抱怨。改變你的言語,改變你的思維,你就能改變自己的人生。當你抱怨時,你就是用不可思議的念力在尋找自己說不要、卻仍然吸引過來的東西。然後你抱怨這些新事物,又引來更多不要的東西。你陷入了"抱怨輪迴",這樣的現象將在未來自行實現-表露抱怨、招致抱怨;表露抱怨、招致抱怨;表露抱怨…就這樣一直反覆延續,永無休止。
 

卡繆在《異鄉人》裡寫道:"仰望灰暗的天空,閃爍著星座與星辰,頭一回,我的心向宇宙善意的冷漠敞開。"宇宙是善意的冷漠。宇宙-或神,或靈,或無論你如何稱呼,都是善意(好)的、卻也是冷漠(不在乎)的。宇宙不在乎你是否用話語呈現思維的力量,為自己呼求愛、健康、快樂、豐盛、平安,或為自己引來痛楚、苦難、悲慘、孤單、貧窮。我們的想法創造我們的世界,我們的話語又表明了我們的想法。當我們用消弭抱怨來控制言語時,我們就能主動創造生活,引來我們渴望的結果。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不抱怨的世界
作者:威爾•鮑溫Will Bowen
譯者:陳敬旻
線上閱讀:http://book.qq.com/s/book/0/19/19699/1.s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