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的訊息,有些資訊內容,是直接提醒你。有些則是好似靈性主題的道理,但是有隱藏的非真理,要讓你學習分辨真理。

 

比如:『金錢買不到快樂。金錢買不到健康。』雖然是實話,但是常常會導引出人對金錢的批判。發明『錢』的目的是勞力與物資的記錄,在社會系統中便利勞力與物資的交換。金錢的囤積,並不表示身份地位的提升。

 


當我們獲得『金錢買不到快樂。金錢買不到健康。』這個訊息的時候,我們可以開始內在的對話。

 

我是否對於金錢過度重視?

我是否對金錢有所批判?

我是否忽略自己的健康?

我是否認為賺錢比自己的快樂重要?

我是否忘記了要去快樂?

我快樂嗎?

什麼對我來說是快樂?

我能夠在創造快樂的同時也創造金錢嗎?

我如何來創造我的快樂?

最後一個是五百萬噸的問題。每一個人在不同的心靈層次境界,答案都會不一樣。

 


另一個比喻:

 

忍耐是一種美德。這是佛教與中國傳統的訊息。這或許是人類史上最大的謊言之一。

忍耐是一種壓抑,任何情緒上的反應壓抑了都會造成能量的淤積,對於健康有負面的影響。

 


你或許會說,但是有些時候真的不合適發脾氣呀!情緒出現的時候,是身體提醒自己,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或許是自己的信念不正確,或是自己的認知與事實有出入,或許是對人事物有所誤解。把自己的想法認知與誤解更正後,如果還是有一些要溝通的沖動,有時候是真的需要溝通的。

 


以忍辱來做例子,如果自己不把他人的行為或事件視為羞辱,又有何辱可忍?在某些狀況下,當事人了解自己轉念的威力,不再把事件當作羞辱,然而他人看不懂,就以為當事人的忍功很道地。所流傳下來的故事,也就變成了『忍耐是美德』了。

 


新世紀的理解,一般人認為需要忍耐的地方,有下列幾種可能性:

 

自己對人事物的解析有錯誤

 

對於自己該說該做的事有所壓抑(所謂的該說該做,是指人與人應對上,互相吸引出來的行為,乃是宇宙真理上的『應該』)

 

對于人事物有過度的批判或非宇宙真理的信念(相信人事物『應該』是現狀之外的另一種狀態)

 

當下的事件引起過去情感程式強烈的情緒反應

 

 

拜倫凱蒂的『一念之轉』在這個時候是很好用的。找找看,到底是哪一個地方出了岔。

 

訊息一般來說多半是『某些條件下的理』,而不是『宇宙真理』。什麼是『條件下的理』?就是一個訊息適用于某些狀況,而不是適用於所有狀況。『療癒靠自己,不需要靠別人』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的確,『每一個人有自我療癒的能力』是宇宙真理,但是在每一個人的疾病狀況,這句話並不是百分之百的實用。當一個身心靈的老師在課堂上教導這個訊息的時候,可能會引起一個反作用。

 

『療癒靠自己,不需要靠別人』對於許多不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的人,或是自己不敢拿主意,把力量交給所謂的『權威人士』來做決定的人可能很有幫助。但是也有可能,自己不相信自己的人,聽了這個老師講的話,又相信了另一個權威,還是沒有真正的相信自己。

 

從『放棄自己做決定的力量』,到『把力量拿回來』看起來好像是一件好事,但是這個人真的有做正確決定的能力嗎?還是他們又是盲目地拒絕權威?有些人在這個時候,會喪失很好的療癒機會。

 


在療癒的過程中,『權威人士』通常指的是醫生,物理療癒師,心靈療癒師或是心靈導師等等。在國外常見的新時代的人,常常盲目地排斥西方醫學。只用另類醫學,自然醫學等等。

 


實際上,最好的方式是:

 

跟宇宙下訂單,冥想,歡迎並感謝健康的景象。(這一步非常重要,沒有訂單,就沒有正確的答案)

 

願意接納所有的療癒方式,對於所有的意見平等對待,然後從內在與神我連結(意念上的決定)

 

靜靜的感受每一種建議,去分別內在的感受。內在的感受會有『順』與『不順』的區別。有時候這種感覺非常的細微。這就是神我的溝通,幫助你做決定的能力。

 

了解『當我做了決定的時候,任何權威都是我的助手。』他們不再是我的權威,只是專業的權威。

 

了解,我做的決定,是我要負責任。

 

觀察自己的信念與每天的情緒反應。當你的身體相信你還有三個月的日子可活,你的身體會步向死亡。無論你的意識多麼地『不相信』。這個可以用肌肉測試法來判斷你的信念強度。

 

肌肉測試法,在國內只有中山大學楊碩英教授引進的方法比較有知名度。筆者對於楊教授所教的內容並不熟悉,所以不隨便推薦。這裡是一個國外常見的O環測試法。請由一分三十秒開始看。

 

How to Self Test for Trut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gMIbVGB1Lw&feature=player_embedded#!

 

 

O環保持原狀的時候,就表示強壯,答案是正確,或是實話。

 

O環被打開的時候,表示弱,答案是不正確,或不是實話。

 


你可以先以『我是男生』『我是女生』來測試。或是陳述自己的名字,『我是某某』,反應應該是強壯。當你說你是別人(用他們的名字),反應應該是弱的。

 


你可以問你自己,『我相信我還有三個月可以活』以O環測試,如果強壯,就表示是實話,就是你相信這句話。


你也可以問:『我有百分之三十相信XXXXX』測看看是不是實話。


使用肌肉測試法,你要能夠完全放開所以過去的信念與先入為主的觀念,並以意識與神我連結。常常練習,你會覺得更有信心。

 

其他相關參考影片:

一生必學的O環測試:你的手指是最棒的身心諮商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GIRgdkyl4c

 

 

 

轉自:http://sunshiningmind.blogspot.tw/2011/09/o.html
 

 

 

 

文章來自網路,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