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覺醒的路,也許有人選擇漠視一切的態度,去避世「修」,也有人反而更加積極的投入生活,去覺察體驗自己時時刻刻的所見所遇及感受,因為他們認為生活才是最大的修行場,上面兩個選擇都是對的,都是每一個人自己所選擇的體驗,當然還有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修行這個概念,只是在生活,在生活中,讓自己越來越快樂,這樣的人當然是修行的高手,因為他沒有讓自己被半個概念所捆綁,李爾納說過「修行練習注定要失敗」,這句話很深刻,刻意去修行的話,頭腦中塞滿概念,擔憂這個戒備那個的,自己讓自己受困,自己控制自己,處處和生命做對,這樣當然會失敗。
 

而去交流分享的時候,需要相互體驗分享,交往時也會遇到很多有趣的情況,比如:有人選擇了漠然,認為自己如如不動了,很了不起了,是這樣嗎?非也,漠然處置,這個只是一個冷漠的情緒,被自己的冷漠所困的表現,內在的激情沒有被點燃的話,那麼生活給你的回報也是漠然,你只是讓自己待在一個冷漠的世界裡了而已,因為那些東西都是你自己吸引過來的。因此冷漠不是真理,只是一個情緒,是僵化的小我在刻意扮演「如如不動」的角色,至此小我讓自己上當了。
 

積極交流分享當然很棒,你越是無私奉獻,你越是會得到宇宙無私的回報。你試圖隱藏,那麼宇宙也會處處給你隱藏。這個也是吸引力法則,你物理頭腦想什麼你就會給自己創造什麼。但是交流分享的過程中我們往往會遇到另一個問題,那就是:「與他人糾纏不清」,這是因為每一個人所體驗覺悟的層次不一樣,看待問題的角度不一樣,一不小心分享變成了爭執。-這個是個悲劇,然而換一個角度看的話,那才是觸動和引發你發現真我的路子。

 

在各個靈性知識分享交流的群裡,我們會看到很多人為了一個概念爭得面紅耳赤,(尤其是被歪曲靈性的宗教教條概念所捆綁的宗教徒朋友們在這方面表現更「優秀」-他們的頭腦意識被宗教控制了之後,說的全是:「就我對,別人全是錯的。」)就像我前兩天發的那兩篇博文一樣,當我有意去和另一個觀念截然相反的人去談論的時候,不論你說的再是真理,別人無法接受的時候,就會相互產生對抗心理,因此不論雙方說什麼,全成了謬論。因此沒完沒了的爭執與對抗遊戲就發生了,你若細緻覺察的話,一個人,不僅僅是和其他人,而且和很多其他東西如:各種生活習慣,各種用品,電腦,電子書,博客,QQ,網路文章……和這些東西都會有糾纏不清的情況。
 

我們的頭腦擅長找「正確」,其實,重要的是:此時此刻,你快樂嗎?
 

我們應該學會選擇「快樂」而不是尋找頭腦判斷出來的「正確」多選擇快樂,不關注對立性質的問題:正確-不正確,只要自己快樂你就對得起整個宇宙。當然前提是:以愛的角度看待一切。
 

活在當下,只有從臨在出發,正確關係才能夠被建立。因為當你臨在時,你就是愛,你就是接納,你就是慈悲,你是允許,而且你是沒有評判的。這就是當你臨在時,你的本來面目。
 

下面我們看看覺醒大師李爾納是怎麼說「與他人糾纏不清」這個問題的:
 

完全覺醒的第四個障礙—與他人糾纏不清
 

我說與他人糾纏不清是什麼意思呢?
 

如果我想要你愛我或接受我,那我就跟你纏上了;如果我想要你認可我或同意我,那我就跟你纏上了;如果我試圖取悅你,贏得你的接納,我就跟你纏上了;如果我害怕你的批判或反對,害怕被你拒絕,我就跟你纏上了;如果我操縱你或控制你,為你負起責任,我就跟你纏上了;如果我批判你、責備你或怨恨你等等,這些全證明,我和你糾纏在一起了。
 

真相就是:我們無可救藥地與他人糾纏不清,無望地迷失在彼此中。
 

從寂靜,從純粹覺知出發,帶著愛,帶著接納,帶著慈悲,帶著允許,你和你的我執建立正確關係,你和變化了的自己建立正確關係,你和壓抑的情緒建立正確關係,你和把自己迷失在他人那裡的各種方式建立正確的關係,另外,你還要和評判建立正確的關係。只有從臨在出發,正確關係才能夠被建立。因為當你臨在時,你就是愛,你就是接納,你就是慈悲,你是允許,而且你是沒有評判的。這就是當你臨在時,就是你的本來面目。

 

 

http://blog.sina.com.cn/s/blog_8d9a711b01018j6f.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