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關於我們是這充滿創造力的宇宙中一個充滿創造力的力量,您會給我們什麼教導,使我們能夠記得,或者意識到這一點?

 

埃克哈特:覺醒的過程有兩個方面,或者說兩個向度。一個是發現內在的源頭,也就是你的本質。然後,將它越來越多地帶入你的日常生活中 好讓你的生活充滿那寧靜。隨著你的生活逐漸被那寧靜充滿,你的自我慢慢開始消褪。你代表著一個不一樣的能量場–就好像有從另一個次元來的東西通過你進入這世界。

 

隨之而來的是“覺醒的做”,我有時會這樣稱呼它,而最重要的,是在這所有“覺醒的做”之下的基礎。這世界到處都是在“做”的人,但大多數都是“無意識的做”。它來自於不快樂的狀態,或者製造更多不快樂的情形。

 

我們第一個任務是把那個次元,那另一個次元,帶到這個世界上。在你日常的生活中,試試看臨在是否可以流入那些最瑣碎的事情–傾聽別人時,走路時等等。臨在指的是接受當下的一切,與當下的外在形式和諧一致,將它作為一個靈性練習。你越是與當下的外在形式合作,流經你的能量越多。

 

根植於日常生活中的臨在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這個基礎就是對當下的如是(is-ness)的持續不斷的接納。經由接納,臨在越來越多地升起。正如你們的老師所說的,你與當下時刻合作。帶入一個“是”。跟隨著這個“是”,臨在進入了。你必須先達到對如是的接納–不是針對世界局勢–僅限於接納你自己的現實情況。過一陣子,你將會注意到臨在有另一個方面。臨在不僅僅是靜止不動–它也有動態的層面。這正是“覺醒的做”進入的層面。

 

首先它將改變你與別人相處的方式。有一天,有些事情會想要被完成。你也許感覺到這是你需要做的事。突然你就知道了你需要做什麼。它來自於內在,或者來自於外在–某些你生命中的情境。然後,“覺醒的做”開始發生。

 

這個做不是自我的做,自我的做是無論你做什麼都只是一個達到目的的手段。而在“覺醒的做”之中有很深的愉悅。這裡面沒有對達成的極度渴望,但實際上你卻達成得更多–因為在做的過程之中有那麼多快樂,而結果會自己照看自己。一個完全不同的做升起了,它不是被慾望所驅使。而通常情況下人們會想:“我必須達成這個”。

 

當臨在通過你行動,它不再是基於慾望,它是基於歡樂。它不需要任何東西,因為你就來自於富足。這個行動不是設計來滿足你的,不是要給你添加點什麼。這個行動來自於你已身處其中的富足–所以並不存在任何需要。

 

障礙會出現,特別是如果你所做的與這現實世界背道而馳–你可能會發現障礙。同時你也可能會發現有巨大的力量在幫助你。

 

障礙也許會以不合作的人或事來顯現,但巨大的力量也會流入你的行動之中,它會在很多方面幫助你。恰巧在合適的時間,遇到合適的人,發生恰到好處的事情。當障礙出現,它們不會被看作是敵人。自我總是將阻礙它的行動方案的任何障礙都看成是敵人。

 

一個障礙如其所是地被接納,你與它合作–而不是反對它。你可以選擇處理它,或者先接受它的能量然後轉變它。它將融入你所要做的事情之中。你在困難的情境或是不合作的人身上再也看不到敵人。

 

每一件事都如其所是地被擁抱,被接納,然後它被轉化了。這不像是你在做這件事,你成了這個做的媒介。它通過你發生。當這個力量想來,它就會來。

 

在那個發生在我身上的轉化出現之後的幾年,我的外在生活沒有發生什麼事情–然後,漸漸地,人們跑來問我問題。有一些行動,一些演講在發生。回答突然就來了,那樣的情形持續了幾年。我知道有一個力量在這裡,但因為某些原因它沒能夠到達很多人。這種情況還沒有發生。那時的情形也還好,人們每週來一到兩次問些問題。接著這裡開個工作坊,那裡開個工作坊,然後是比較大規模的。

 

有一次我在英國薩默塞特小鎮的一個鄉村教堂裡,這個教堂空無一人–突然,有些詞從我裡面蹦了出來:“利用我吧”,“我想要加速”。我不知道我在和誰說話。也不知道這些詞從哪裡來。好像是那意識在傾聽。起初什麼也沒發生,我回家了。幾個星期之後,我清晨起來,知道我必須離開英國搬到北美西岸。我也不清楚為什麼。這僅僅是個開端,最後寫作在那裡開始了。那個加速發生了。那時我還不知道這就是我曾經請求的加速的一部分。然後事情越來越快。要小心你所請求的。

 

我完全不覺得是我做了這些事情。我只是隨順它。我是作為一個人在演說嗎?不,那是意識通過這個頭腦在發表演講,來表達對此時此刻最有幫助的東西。所以為它服務吧。你正身處在這服務之中。拋棄那個你作為單獨的個體必須去“做”任何事情的念頭。

 

無論它想要在這世界顯現的是什麼,對它保持開放,然後“覺醒的做”會通過你發生。每一個所謂的“個體”在這世界都有獨特的作用。當你越不礙手礙腳,當你能夠將臨在帶入日常生活中,那麼它究竟想要在這個世界顯現什麼的答案就將通過你而出現。

 

與它共舞是一趟絕妙的冒險旅程。現在有很多東西想要穿透過來。它並不在人們之間做選擇,它不會說“你是特別的,我打算選擇你”。無論何時當一個人對它變得透明,它就穿透。它不會問:“你是誰?你有哪些證書?”,它也不會問:“你有怎樣的個人經歷?你值不值得?”。它是永恆的臨在。它對你過去的歷史毫無興趣,也不在意你是否是最高尚的人。無論在哪裡,只要有敞開,光就會照射進來。

 


摘自:埃克哈特網站2011年2月電子刊
翻譯:遊由
網站:www.EckhartTolle.com
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2f38b0100rjwv.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