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一定有什麼東西我緊抓不捨,才讓我又回到這個肉身裡,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沒有感受到覺醒。你能幫我明白是什麼嗎?

 

答:在這一特別的時刻,你在找一個理由,讓你又有什麼事可以去努力,又可以有一個問題去解決,而這並不是對你最有幫助的做法。專注於你的問題,只會把更多注意力和情緒加到你想解決的事情上。這將會事與願違。你投入越多的注意力和情緒到問題上,你的問題會越來越強烈,也越難解決。

 

我並不是建議你忽略或者抗拒你認為有的任何問題。相反,你應該冷靜看著它,讓它告訴你它帶給你的信息,然後讓它離去。提醒你自己你的真實面目,放下你過去基於恐懼而附加在你問題上的價值,你就能讓你的問題消失。

 

抗拒問題或者專注於問題,都是在強調問題對你的控制力。能夠冷靜地看待它,不受它的困擾,就是在拒絕自己是受害者的假象,也是重新承認自己的神性。另外,有一個小小的恐懼,是源於你的一個障礙,你會說,"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我真的不想一次又一次地回到這個世間。"放下時間的概念吧。

 

問: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答:並沒有一個框架,也沒有任何必須覺醒的時限。

 

問:但我不想不停地回來。

 

答:你看,這就是我所說的自相矛盾之處。為了避免不停地回到世間,從而去努力想覺醒,這樣做只會賦予時間的概念存在的理由,並承認時間對你的控制,這也會使時間停留在你的意識中,因此出現在你的體驗中。當你盡可能地持續保持在當前一刻,時間的概念會有一個不同的意義,直到最終,時間的概念會消失。你是無始無終的,時間不過是你想像中的事物。嚴格地說,時間是任你處置的。

 

問:是不是在覺醒的過程中,我們會明白時間並不存在,只需盡力活在當下一刻?

 

答:放下所有含有限制的概念,讓你的頭腦更有開放性,才能讓你真我的信息和記憶如洪水般湧入。真我的記憶很難回到處於矛盾衝突的頭腦中。對於一個相信時間,相信任何障礙的存在,相信任何限制可以將你與上帝的思維,與你身邊的兄弟姐妹分離的頭腦來說,想讓"你是無限無極的存在"這個記憶回復,是極其困難的。

 

不要絞盡腦汁地想如何放下看似是障礙的概念,如時間或別的什麼。只是明白根本沒有障礙。不要給你的我執一個額外的機會,去高舉保衛時間的大旗。只是讓它們離去。不要試著去理解為什麼這一刻你不能放下它們,或者去探究為什麼這些限制不適用於你。只是明白它們不能限制你,然後放下它們。當你拿掉各種限制的概念,你真我無限的真相就會填滿騰出的空間,而真相將更能為你所接受。

 

只要你還視自己為這個身體,還有恐懼與焦慮,還在體驗著局限思維帶給你的經歷,你就不可能明白我告訴你的,你的思維與上帝無限思維之間沒有分隔。我鼓勵你簡單地放下任何看似障礙的概念。

 

因此,現在只讓我們堅信,我們根本沒有障礙,沒有限制。基於這一理解,再看一看有多少對你的真我的新定義和認可會變得越來越明顯...看一看有多少我給予你的信息,現在能被你理解和接受。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