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過去很多事情影響了現在的思維和行為,怎麼能排除這些影響,讓自己真的來到當下,掌握明天掌握未來?

 

彼尚答:她說,現在有什麼影響著我,我說,沒有,現在沒有影響你,你是活在了過去。因為你沒有選擇,你是活在了過去,然後說那個影響了你現在,其實沒有,因為你並沒有在現在。如果你真的在現在,是沒有任何別的,只有現在,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有現在。

 

你看我看著這朵花,它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有現在。如果有東西在影響著我的話,就是我活在了過去,就是頭腦的問題,頭腦說這些過去在影響我的現在,但那是因為你沒有活在現在,所以有這些影響。

 

你看到一隻狗,你餵它,它非常開心,然後你踢它一腳,然後狗就跑了,二三分鐘後它又回來,搖著尾巴,然後等你去餵它。為什麼?因為小狗是活在當下,當你踢它,這個痛持續二三分鐘然後就沒有了,這個就變為了過去的一部分,然後它又用重新的眼光來看你。

 

如果這是一個人,那他是不會忘掉這個事,然後會編一個很大的故事,甚至寫下一本關於這個的書,寫下關於他的所有苦難。因為他活在過去,活在頭腦裡。當你是在當下,是沒有這種東西的。

 

所以有一些過去的事情讓你很顧慮,不是這些事情在你的內在,不是因為過去影響你,而是你活在了過去。

 

當我在美國時,我在教課,很多的課都是美國的教授過來聽,因為他們有很多的信息,所以他們看不到實相,因為實相就在這裡,所以當你在當下,沒有信念系統,就好像我告訴過你,當你擁抱你小孩,你沒有思想,沒有信念系統,在實相當中你已經不在那裡了,沒有問題,只有喜悅和人的鏈接,這就是真正的你,那個也是關於當下的。所以你們所有的人都要意識到,當你在當下是沒有問題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46bc7ca0101gfzf.html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瞭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