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天一亮就起了床,當天便返回我們的出發地,剛好在天黑前到達了那裡。我們把營地紮在一棵大榕樹下。第二天早晨,埃彌爾來向我們問好。面對我們提出的一大堆問題,他回答說:「對你們的提問我並不感到奇怪。我會盡力來回答,但有些問題要等到你們更好地瞭解了我們的工作時才能予以解答。請注意我是在用你們自己的語言來向你們闡述那作為我們信仰基礎的重要原理。

 

當每個人都瞭解了實相並將其準確地闡明出來時,很清楚一切形態都來自於同一個源頭。難道我們不是與上帝—那萬能的思想實體永久地聯結在一起的嗎?難道我們不是全體組成了一個大家庭嗎?無論處於哪個等級或信奉哪個宗教,每個孩子、每個人不都屬於這個大家庭嗎?

 

你們問我是否能避免死亡。我要用佛祖的話來回答:人的身體是從一個單個的細胞開始構建起來的,就像植物和動物的身體一樣。我們喜歡將植物和動物稱作是較為年輕的、進化程度較低的兄弟。那個單個的細胞就是身體的微小單元。通過反覆的生長與分裂,這個極小的唯一的細胞最終變成了一個由無數細胞構成的完整的人類存有。

 

這些細胞出現了分工以便具有不同的功能,但它們都保留著那個原初細胞的某些基本特徵。我們可以把那個原初細胞看作是生命火種的攜帶者。它將這上帝的潛在火焰、這一切活的造物的生命力,一代又一代地傳遞下去。它的祖先可以綿綿不斷地追溯到我們行星上剛出現生命的時候。

 

這個原初的細胞具有永恆的青春,而那些聚集成身體形態的細胞又怎麼樣呢?那永恆的青春、那生命的潛在火焰,是這個原初細胞的特徵之一。身體的那些細胞在多重分裂的過程中,保留了這個特徵。然而這個身體卻只是作為那原初的單個細胞的守護者而在短暫的生命期間運作著,你們現在對生命的構想就是如此短暫。

 

我們從前的教導者們通過神的啟示已經察覺到,動物界與植物界的生命反應是基本相同的。不難想像他們如何在榕樹下教誨他們的弟子,對弟子們說出類似這樣的話:『在我們的樹木兄弟身上,生命進程的各個階段與在我們身上是一樣的。

 

看看最古老的榕樹上長在末梢的葉子和嫩芽吧。它們不是很年輕嗎?年輕得就像這棵巨樹從中萌發出來的那顆種子一樣,它就是從那顆種子出發向生命奔去的。

 

既然人類與植物的生命反應是相同的,那麼人就肯定能從植物的經驗中獲益。正如榕樹的葉子和嫩芽像這棵樹的原初細胞一樣年輕,組成人身體的細胞群也就並非注定要逐漸失去活力以至死亡。和那個卵細胞或原初細胞一樣,它們能保持年輕、永不衰敗。

 

事實上,身體沒有理由不像那產生它的生命種子一樣年輕、充滿活力。這棵榕樹一直在生長,它象徵著永恆的生命。它只會由於事故而死亡。不存在任何衰老的的自然法則,不存在任何可能損害榕樹細胞生命力的衰老進程。對於人類的神聖形體來說也是如此。對人的形體來說,除事故之外不存在任何死亡或衰老的法則。沒有任何不可避免的人體細胞群的衰老進程能夠使一個人漸漸地不能動彈。因此死亡只是一個可以避免的事故。

 

疾病其實首先是健康的缺失(在印度語中健康被稱作『Santi』)。Santi是甜蜜而又愉快的精神安寧通過思想在身體中的反映。人們通常會遭遇老年性衰退,而這個詞表明人們不知道真正的原因其實是他們思想和身體的病態。適當的精神態度甚至可以讓人們避免那些事故。佛祖說:人們可以保持身體的強壯並獲得自然的免疫力以對抗所有傳染病,比如對抗瘟疫或流感。佛教大師們可以吞下病菌而絲毫不會生病。

 

你們要記得,青春是上帝植入人的神聖形體之中的愛的種子。實際上,青春是人之中的神性,是靈性的、奇妙的生命,是唯一有活力的、有愛的、永恆的生命。衰老則是反靈性的、醜陋的、致命的、不真實的。恐懼、痛苦、悲傷的想法會造成那被稱為衰老的醜態。而歡樂、愛、完美的想法則會造就那被稱為青春的美態。年齡只是一個外殼,裡面裝著真理的鑽石,裝著青春的珍寶。

 

你們要練習獲得兒童的意識。觀想出你們自身當中那個神的孩子。在睡覺前,要意識到你們擁有一個充滿靈性歡樂的、總是年輕而又美麗的身體。想想你們的才智、你們的眼睛、你們的鼻子、你們的嘴巴、你們的皮膚,也想想那個神的孩子的身體。從現在起,從今晚起,這一切就在你們自身之中,是靈性的而又完美的。在平靜地入睡前,通過冥想將前面的那些再確認一遍。第二天早晨起床時,高聲對自己說出這句暗示性的話:『好了,我親愛的某某…,在你之中有一位神聖的煉金師。』

 

通過這些確認所產生的力量,一個夜間的蛻變就會發生。聖靈會從內在充分成長起來,浸透那個靈性身體,充滿這座神殿。這位內在的煉金師已經促使陳舊的細胞脫落下去,讓新皮膚的金色種子顯露了出來,而這新的皮膚是永遠年輕、永遠新鮮的。事實上,顯現出神聖的愛,這就是永恆的青春。那位神聖煉金師就在我的神殿之中,不斷製造著年輕而又奇妙的新細胞。這青春之靈就在我的神殿裡,在我神聖的身體形態裡,一切都很好。Om Santi!Santi!Santi!(安寧,安寧,安寧!)

 

要學會像孩子般的甜蜜地微笑。一個發自靈魂的微笑就是一個靈性上的放鬆。一個真正的微笑有著巨大的美。這是那位內在的不朽大師的藝術作品。應當這樣說:『我向全世界發送好的想法。願全世界都感到歡樂並受到祝福。』開始做一天的工作前,要確認在你們自身當中有一個完美的、神聖的形體。要這樣說:『我現在的狀態正如我所願。我每天都觀看我那奇妙的存在狀態,以將其注入我的身體,使其顯現出來。我是一個神的孩子,上帝供給我之所需,現在是這樣並且永遠是這樣。』

 

要學會振動起來。要確定那無限的愛充滿了你們的思想,要確定那愛的完美生命使你們的整個身體都振動了起來。要讓你們周圍的一切都明亮而又燦爛。要培養幽默感。要享受陽光。

 

這些話都來自佛教大師們的教導。他們的教理是已知最古老的,可以追溯到史前幾千年前。甚至在人類掌握最簡單的文明技藝之前,這些大師就已經在各處用語言和示範來教導最佳的生活方式了。

 

那些等級制政府就源自這種教導,但那些領導者很快便背離了這個理念:是上帝在通過他們而顯現。他們自以為是業績的創造者…他們再也看不到靈性層面,忘記了一切都來自唯一一個源頭—上帝,於是他們便只顯現出個人的和物質的面向。這些領導者的自私的想法引發了巨大的不合與極端的思想分歧。在我們看來這就是巴別塔的含義。

 

在漫長的歲月中,佛教大師們保留住了那個神啟,它揭示出上帝是如何通過所有人和所有造物顯現出來的,它揭示出了上帝藉以顯現的真正方法。他們始終記得上帝是一切並通過一切而顯現。他們從未背離過這一教理,因而將真理的重要基礎保存了下來。」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

 


●作者:[美國]Baird Thomas Spalding (英文版於1921年出版)
●法文版譯者:[法國]Louis Colombelle (法文版於1946年出版)
●廬影譯自此書法文版,原書名為:《大師們的生活》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70b07e0102uwkl.html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瞭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