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有個修藍博士,他治好了幾千例病人,卻並不需要和病人直接接觸,只用清理自己內心就可以令病人痊癒。

 

他只需要病人的四樣資料:姓名、出生年月日、現住址和病歷。他的治療方法也非常簡單,不需要和病人見面,只做觀想,每天三十分鐘,觀想自己和病人一體,看病人的病歷就當是看自己的病歷,用使自己內心清淨的方法使病毒細胞恢復健康。就這樣,一個月下來,不用打針吃藥,病人的病就好了。

 

有個婦女,得了三十幾年的哮喘病,很苦惱,一見到修藍博士就開始抱怨,幾個小時之內,修藍博士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在不斷地清除自己的內在,最後這個婦女突然發現她的哮喘不見了。她很高興,表達對修藍博士的感謝,修藍博士卻說,「 我沒有治療您的哮喘病,我只是清除我內在的哮喘病的記憶而已,效果就是一天。」


 
修藍博士用的是一種夏威夷的古老方法,叫「歐荷波諾波諾大我意識法」。他第一次去學這個方法的時候,帶著懷疑的態度,聽了三個小時就一走了之,不學了。第二次,再報名、繳費,又覺得老師講的太簡單了,再次跑掉了。

 

修藍博士第三次去,是因為他的女兒得了一種醫生都治不好的皮膚病。沒想到,這位老師見到他女兒之後,沒用任何藥物,他的女兒病就好了。此時,修藍博士才意識到,原來負起百分之百責任可以治療任何疾病、解決任何問題,他才開始死心塌地跟著這個老師學習。

 

這位老師就是莫娜‧納拉瑪‧西蒙那-「荷歐波諾波諾」 大我意識法的創始人及第一位導師。修藍博士見到她的時候,她的桌上有一塊牌子,上面寫著:「平靜從我開始」。

 

修藍博士跟著老師努力學習了一年多之後,就能夠治療三十幾個病人了,而在這以前,他得花好幾年,甚至十年左右,都未必能有很大改觀。

 

更神奇的案例發生在夏威夷州立醫院,那是個直屬於夏威夷州衛生署的精神疾病治療機構。在修藍博士受聘以全職心理學家的身份在那裡服務之前,那裡所有的隔離病房都住滿了兇暴的病人,這些病人犯有謀殺、強暴、吸毒和暴力攻擊他人、強搶財產等罪行,病人攻擊病友或工作人員的暴力事件時常發生,每天都有幾個病人被套上手銬和腳鐐,病人不能輕易離開這個高度戒護的地方,也幾乎沒有病人家屬來探望,院區內也沒有康復性活動。

 

當修藍博士三年後離開時,隔離病房已經不再被使用;手銬和腳鐐也被收了起來;暴力行為極為少見,通常只發生在新來的病人身上;病人可以自己照顧自己;病人可以進行單位外的休閒及工作活動,而且不用獲得心理醫生的許可;病人的家屬也來探訪了;病人從入院到離開的時間,由幾年大大縮短到幾個月。

 

修藍博士到底做了些什麼?他沒有為單位裡的病人進行任何治療或諮詢,也沒有參加任何跟病人有關的工作會議,僅僅用這個「荷歐波諾波諾」大我意識療法,行進內心的懺悔、原諒和轉化。

 

修藍博士所做的很簡單,就是重複地說「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和「謝謝你」。他說這些的對像不是人,而是神性,目的是要清理掉那些共有的負面能量,這樣別人就不必再經歷這個能量了。這是淨化,而且要持續地淨化。

 

「不斷重複「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這四句話,就能清除我們潛意識中過往的訊息,把它歸於接近"零"的狀態。」

 

「回到"空、無、零"的狀態,每件事都是完美的。 」

 

「沒有期待是非常重要的事。當不期待任何結果的時候,我們才會處在自由的狀態裡。」

 

「當你對金錢做了清理,你就會擁有它,當你接受,宇宙就會給予。只需要不斷清理自己,不斷地說"我愛你 ",金錢能量就會流動,開始靠近你。 」

 

「當你放下小我和小我的慾望,你就能允許某種更好的事物-神性來引領你。」

 

「重播的記憶會取代大我意識的「空」,阻礙神性靈感的彰顯。要糾正這樣的錯位、重新建立大我意識,必須通過神性智慧,將記憶轉化成「空」」。

 

「清理、清除、再清除,然後找到你自己的香格里拉。它在哪裡?它就在你的內在。」

 

零極限基本原則:永遠的平靜,現在、未來、永遠。


一、你並不清楚正在發生什麼事
二、你無法控制每一件事
三、你可以療癒發生的一切
四、你要對你經歷的一切負百分之百的責任
五、通往零極限之境的車票就是說「我愛你」
六、靈感比意念更重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46bc7ca0102v4rg.html


 

專訪《零極限》作者 修.藍博士

不斷重複「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四句話,就能清除我們潛意識中過往的訊息,把它歸於接近「零」的狀態。

 

年輕的時候很怕跟老人家相處,可能是因為一直以來似乎聽到對老人的形容總是貶多於褒。雖然與年長者相處的機會不多,但以往的我總是敬而遠之。套句修.藍博士所說的,那都是來自我們過去的記憶所引起的。他所說的記憶,並非只是我們出生以後才累積的個人記憶,他所謂的記憶是「宇宙誕生至今所有生命體所經歷的記憶」。


 
伊賀列阿卡拉.修.藍博士

*將夏威夷傳統療癒系統「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SITH)推廣至世界的心理學權威
*曾在夏威夷州立醫院任職時,治癒了整個醫院所有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
*目前以聯合國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首,在世界各地從事相關演講、講座活動
*著有《零極限》《零極限之富在工作》《內在小孩》等
 
這下問題可大了!


 
還好,修.藍博士又說,透過新的經驗,只要用四句話就能把舊有的記憶清洗乾淨,讓記憶體歸於零。當一切回到原點的時候,你就是一個清新、自由的人了。

 

是的,其實我那舊有的記憶,早在多年前,在遇見幾位可敬的老師時,就已經清理乾淨了。今天,眼前出現的這位是一位讓我渴望擁有其丰采的長者。他清新、脫俗、健康、開朗,調皮、可愛,有智慧又迷人—我喜歡他的模樣。

 

高齡七十二卻是一臉頑皮樣,課程中,他總會問學員:「有誰還有問題?」當學員提問之後,他會說:「你一直問,根本解決不了問題,你只要清理就好了。」待學員坐下來之後,他又繼續問:「還有誰有疑問的?」我心想:膽敢還有人敢問嗎?有趣的是,馬上又有人舉手,開口又是一連串問題,想當然爾,他那調皮的模樣又說:「一切都是你的問題,你繼續講,問題就不會解決,安靜,清理自己吧!」學員靦腆坐下之後,博士又開口問:「還有誰有問題?」大夥兒就又笑成一團。

 

博士頭上戴的棒球帽,說是要清理那裝滿知識的腦袋。

 

在我看來,修.藍博士是一位極優秀的知識分子,他的優秀在於他瞭解知識為人帶來的限制與障礙,只有當人回歸純粹的零時,所有的知識、智慧才能真正顯現祂的自由與浩瀚。

 

世界需要更多這樣的榜樣,讓人願意跟隨他們的腳步去釋放那些常年累積的塵埃。修.藍博士在醫院執業時,只是對著患者的病例,念那四句話,五年間,院內所有犯重刑的精神病患都痊癒了。他的持續清理,療癒了所有的病患,最神奇的是,他從未與這些患者照過面。

 

這是天大的好消息。這表示,只要藉著這四句話清理自己,那些你所關心的人,就算這輩子你再也見不到對方,也會因為你的清理而好轉。

 

就在我們讀這篇文章之前,想一想我們關心、愛的人,心裡默想「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一切錯誤,都將洗刷歸零。

 

現在,就讓我們從零的狀態裡,閱讀接下來的文章。

 

我在這裡唯一的目的或方式就是清理、放掉我個人的障礙,這樣,就能讓其他人也放掉他們的障礙,讓每個人內在的獨特才華展現出來。當我們對某件事情不悅,產生不好的情緒時,就馬上清理,讓它走吧!當你這麼做,就在當下,全世界的人都會因此變得更輕盈一些…

 

賴佩霞:修藍博士,我們只聽說「荷歐波諾波諾」源自夏威夷語言,但並不瞭解它的意思及意涵,這是一種祈禱,或某種夏威夷傳統的儀式嗎?

 

修.藍博士:「荷歐波諾波諾」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就這麼簡單。一切都在自己內心裡完成。簡單的說「荷歐」(Ho'o)在夏威夷語是『導致』的意思,「波諾波諾」(ponopono)是「完美」,「荷歐波諾波諾」就是「使之正確」或「導正錯誤」。

 

古時候夏威夷人認為世上所有的問題,都是因為人們的潛意識不斷重播過往的記憶所造成。人之所以煩惱、不快樂都是因為不斷回想過去的記憶所引起。所以,只要重複地說或想「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四句話,就能清除我們潛意識裡的資訊,釋放掉那些負面能量之後,即可回到淨空的狀態裡,這樣問題就會自然消除,非常直接、簡單,不用透過任何人。

 

早期夏威夷人必須透過專門的祭司,來驅走那些記憶,現在,你可以是自己的祭司,用「荷歐波諾波諾」方法,清理自己的潛意識,讓自己回歸純淨與完美。

 

簡單四句話 讓自己回歸純淨與完美

 

賴佩霞:你認識莫兒娜(荷歐波諾波諾新版創造者)的時候已經是個在醫院執業的諮商師,對你而言,學這套方法之前和之後有什麼改變?當時就開始教別人如何清理潛意識了嗎?

 

修.藍博士:當時我正面臨生命上的一些難題,我聽說有一位「奇蹟的締造者」在教課,我就報名參加了莫兒娜女士帶領的工作坊,三個小時之後我就離開了,我心想:「簡直是胡說八道!」但一星期後我又回去,我必須再次付費才能去聽她的課。再一次,我覺得:「太簡單了。」於是,我又走了,就這樣來來回回了三次。我是個很理智的人,對於這顆受過嚴謹教育訓練的腦袋來說,這太簡化、太不合邏輯了。但是,她說的某些話打動了我的心,內在有個聲音告訴我,「回去,要回去。」

 

「荷歐波諾波諾」需要全然的信任。當我察覺到我的身體、心理或情緒上有任何問題,就立刻進行清理,只要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就好了。每當我做了這樣的清理,神性會自然的中和掉或淨化掉那些痛苦的思想和記憶,事情就會變得平靜,想法也不再具有攻擊性。瞭解之後,我發覺我需要做更長時間的清理。就這樣,從一九八二年到一九九二年間,我都待在莫兒娜女士這位靈性導師身邊。

 

賴佩霞:之後你就開始教授這套方法了嗎?

 

修.藍博士:沒有,在我做諮商師時並沒有主動去教這套方法,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要對自己負責,當你對自己的生命負起完全的責任時,那麼你所有看到的、聽到的、品嚐到的、接觸到的或者以任何方式經驗到的,都是自己的責任。因為它之所以出現在你的生命裡,就是要讓你去面對,你所需要的只是清理自己就好了,而我就只是清理自己。

 

賴佩霞:你曾經因為這個方法太簡單而離開,如今可能也有人跟你當時的反應一樣,很難讓自己相信,只要清理自己的心,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的這種說法。現在,你如何把這樣的訊息傳遞出去?

 

修.藍博士:聽起來這已經是個預設立場,認為人不容易相信這個方法。是我們的想法把自己給堵住,也把其他的人都堵住了。因此,有這樣想法的人,可以針對這樣的想法做清理。清理完之後,離開的人自然就會回來。我在這裡唯一的目的或方式就是清理、放掉我個人的障礙,這樣,就能讓其他人也放掉他們的障礙,讓每個人內在的獨特才華展現出來。

 

我的一個朋友,對計程車司機總是懷著一些負面的想法,她總認為司機就是會為了想多賺點錢繞遠路。但當她瞭解這個方法之後,她願意針對這個問題做清理,放掉自己原先設定的評斷。後來,竟然有一位計程車司機還幫她找到一間低於市價三分之一行情的辦公室。

 

把以往殘留在腦海裡不愉快的記憶做一番清理。當我們對某件事情不悅,產生不好的情緒時,就馬上清理,讓它走吧!當你這麼做,就在當下,全世界的人都會因此變得更輕盈一些,他們在無意識中,也會跟你一起把不愉快的記憶放下,每個人都會因此而離他們的夢想更近了,大地之母也會感覺到被人們所疼惜,這一切都是因為你的清洗才發生。

 

現在,或許某處有個女人正在生產,透過你的清理,她的生產過程變得更順利了。也或許因為你在這個當下沒有做清理,她就必須經歷她原先所設定的難產過程。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我要負起的責任,這是真的!

 

沒有期待是非常重要的事。當不期待任何結果的時候,我們才會處在自由的狀態裡。當你對金錢做了清理,你就會擁有它,當你接受,宇宙就會給予。只需要不斷清理自己,不斷的說「我愛你」,金錢能量就會流動,開始靠近你。

 


2011/11月
原文:http://mag.nownews.com/article.php?mag=2-7-8804&page=2

   

 

修藍博士

  

 

Sith Ho'oponopono 2013年9月台北基礎課程1 NELLO CECCON 講師

 

 

 

 


 

友善提醒:閱讀文章時請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或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個活在永久和平、自由、繁榮與實現真善美之新世界的可能。感謝所有光愛存有們的付出,感謝一切美好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