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能在此時此刻感受到"你即你本是"?

 

什麼是靈性的領悟?就是相信你是一個靈性的存在嗎?不是的,這只是一個想法。

 

這個想法只比你相信出生證明上你的身份的那個想法,更接近真相一點點而已,但它仍然只是一個想法。

 

靈性的領悟就是清楚地看見:我所感知的、經驗的、想到的、感覺到的,最終都不是我,我無法在這些稍縱即逝的東西當中尋找到我自己。

 

佛陀應該是人類當中第一個看清楚這個事實的,因此"無我"(anata)就成了他教誨的中心思想之一。

 

當耶穌說,「否認你自己」,他的意思是:去除(化解)自我的幻相。如果這個自我—小我—是真正的我,那麼去否認它就是一件很荒謬的事。
 

認知、經驗、思想和感覺在意識之光之中來來去去,而真正存留下來的只有意識之光。這就是本性,也是較深層的、真正的我。

 

當我瞭解到了自我的真相時,在生活當中發生的事情都是相對的重要而不是絕對的了。

 

我還是尊敬這些事情,但是它們已經失去了絕對的嚴肅性和沉重感。

 

最終,唯一重要的就是:在我生活的背景中,我是否能夠時時感受到我本質上的本體存在感,也就是所謂的「我本是」?

 

更正確的說法就是:我是否能在此刻感受到「我即我本是(I am that I am)」?
 

我是否能夠感受到我本質上的身份就是意識本身?

 

還是我會在眼前發生的事情、我的心智和這個世界當中迷失自己?

 

艾克哈特‧托勒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46bc7ca0102v58l.html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瞭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