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懲罰;我不認為懲罰能提升生命。有時,如果沒有帶著必要的理解來實施更正,更正可能看起來像懲罰。我並非烏托邦式的空想家,認為社會不需要更正—有形形色色的人,他們能做各種各樣的事。你要採取一些更正措施。但是「懲罰」這個詞本質的意思是因為某人所做的事而報復他。我不相信報復或者懲罰,因為二者都不能提升生命。

 

對我來說,任何不能提升生命的行為都不值得做。但是那是否意味著不需要更正?是否意味著我們能消除這世界上的監獄。當然不是。但是我們可以帶著不一樣的理解來做—我們讓人們待在監獄裡是為了更正他們,而不是因為他們做過的事懲罰他們。他們做出犯罪行為本身就是足夠的懲罰了。

 

身處於迫使人們做出那種行為的環境,任何人都可能做出我們認為是犯罪的行為。我並不是說這(可以)是一種犯罪的藉口,只是一個人不管做過什麼,他都有不斷的可能性。如果給予他正確的信息輸入、支持和氛圍,一段時間之後,他就可以轉變成真正美好的人。

 

對於我來說,那種可能性始終存在,因為我的角度是從本質的創造之源—我和別人是沒有區別的。我身上存在的任何可能性,也存在在那個人身上。我們是否能發掘這種可能性?我們是否有能力讓一個人內在的美好綻放花朵?這是惟一的問題。

 

如果今天有很多人在監獄,那說明我們是個失敗的社會。我們沒能培養我們的孩子,讓他們超越做那樣的事的需要。我們沒能為我們的孩子和人們付出必要的時間、呵護和關注。這就是犯罪行為會發生在這個社會中的原因。同時,有人總會做出有害的事。他們需要被限制,但不是作為懲罰,而是作為對其他人的安全措施。

 

我們需要實施更正的機構制度和環境。更正的執行和操作,需要有那些能根據需要,穩步地推動人們從一種層次的更正進入另一層次的人來做,而不是簡單粗暴的一次性懲罰。這樣,很多犯過一次罪的人將永不再犯。同時,這說起來容易,要有一個能做到這點的體系卻很難。畢竟,最終還是會降到個人的評判。這是一個複雜的過程,這並不容易。關於這點我很清楚,因為我們在印度和美國的監獄裡進行過這樣的工作。我和這些人在一起過;他們和我在一起時是很美好的人,但是我知道至少有一半的人會再次做出同樣的事情。

 

我們仍然要明白,並且要清晰地區分更正和懲罰。那些被宣判有罪的人,還有很多還沒有被判有罪的人,都需要更正,而不是懲罰。

 
愛與恩典

薩古魯

 


英文:http://www.ishafoundation.org/blog/sadhguru/spot/correction-needed-punishment/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2236d400102v4ox.html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瞭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