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事業,關係,甚至是一個社區項目的時候,一個人怎樣才能切實地實現他設想的東西?
 

薩古魯:保持一定程度的精神專注,你就能在生活中取得一些成就。但是我們得重新定義一下什麼是真正的成就。得到你想要的,並不表示你獲得了什麼。得到想要的,這是人天性的一種非常平庸的方式。我看到這在西方尤其如此。這正是我想要改變的事情。
 

你想要諸如職業、關係等一些物質的東西,或者—正如你剛才所說—社區項目,這其實也是事業的一種。舉個例子,一輛只能載三個人的三輪車,卻載了十個人。三輪車伕曲曲折折地開車上坡,終於成功到達坡頂;他覺得這就是一種成就。他會慶祝一下,關掉發動機,坐下喝口茶。這都是因人而異,與經濟也有關,但這不是一種成就,也不是願景。這是一種本可以用很多方式都可以實現的微小願望。

 
這些事情在人們頭腦中變得很重大,因為他們設定了自己的目標。在內在工程課程介紹裡,我們就談論過這個;在瑜伽中,我們說如果你把一隻眼睛放在目標上,你就只剩下一隻眼睛來找達到目標的道路。一個獨眼的人,認為自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因為他發現了回家的路。但是那些能把事情看得很清楚的人,不會認為發現回家的路很了不起,因為這是你能做的最簡單的事。
 

一個人沒有得到提升,我們就只能設定一些微小的目標。這台小小的引擎,沒有爬上山坡的力量,當它爬上山坡,就以為自己做到了一件了不起的事!但是如果它打造自己成為一台更強悍的引擎,無需費力,就能到達那裡。人類應該關注的是這點,而不是「我應該成為什麼?」或者「我應該得到什麼?」


擁有和成為不應是你的目標;你的目標應該是「我怎樣才能提升這個生命?」當我說「生命」,我不是在說你的事業,關係,或者社區項目。我說的是「這個」生命—住在你身體裡的生命。怎樣才能讓「這個生命」從現在的樣子得到極大提升,獲得更大力量的生命。你只需要去做這點。如果你去做了,這個生命就會去做所有它要做的事情。

 
這就是瑜伽。不要擔憂你應該擁有什麼或是應該做什麼;只需要讓「這個生命」成為一台強大的引擎,它就會爬上任何山坡。你的願景應該如此。而不是「我想要這種工作,我想賺這麼多錢,我想娶隔壁那個漂亮女孩…」你只要讓「這個生命」成長到一定程度,發揮它的潛能,超越現在的層次,所有這些事都會超乎你的想像地實現。最重要的是,你生活的質量不會由你生活中的計劃安排來決定,而是由在內在跳動的生命決定,這就是生命該有的樣子,因為生命是從內在發生的。你所做的安排,都是社會的結果,而不是存在或生命的結果。
 

「我想買一輛車,這個願望實現了」,不要稱這種微小的慾望是你的願景。這樣的願望總會實現,因為銀行可以提供零利息貸款,然後在接下來10年的時間裡從你這裡收回貸款。任何人都可以買車,買車並不能代表什麼,但是你會坐在那輛車裡做什麼呢?如果鄰居用艷羨的眼光看著你,你會感覺良好。如果他們所有人都有更大的車,你就會又一次覺得毫無意義。但是如果「這個」生命得到了提升,那麼不管你是在城市裡還是獨自一人在深山,都很美妙,這才是你應該去展望的。

 
愛與恩典
薩古魯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2236d400102v8qa.html
http://www.ishafoundation.org/blog/sadhguru/spot/building-high-powered-engine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