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你看到一朵雲,後來它飄走了,於是你又回到了「自我」。


克:沒錯。每當你看到一朵雲、某個美麗的東西或一隻鳥飛過晴空,你喋喋不休的念頭就停止了,是不是?因為你看到的那個東西更有趣一些。你在看電影的時候,絕不會思考自己的問題、擔憂和恐懼。你只是全神貫注於劇情中,不是嗎?電影一結束,你又回到了自己身上。不是嗎?


學生:我的認識只能到某種程度。不過現在開始有點清楚了。


克:再往下推演:概念是你的玩具,理想是你的玩具,宗教是你的玩具,它們都能吸引你的注意。然而這些事情一旦遭到質疑或干擾,你就又回到自己,而且充滿著恐懼。


學生:世界上有沒有任何一樣東西在玩具的範圍之外?


克:我已經展示給你們看了。


學生:是的,但是……


克:不要只是但是!剛才那個話題我還要再多談一談。我們剛才說—請仔細地聽—思想創造了這個世界。戰爭、生意人、政客、藝術家、騙子—這些都是社會製造出來的。社會就是我們和別人的關係,它是以思想做基礎的。因此思想要為這亂七八糟的現象負責。是不是如此?還是只限於概念?如果你說這只是一個概念,那麼你就不是在看真相了。對不對?現在讓我們繼續推演下去。我們說過思想是分裂的,它無論做什麼都是四分五裂的。你能不能看到這項事實,就如同你看到我一樣真實?「我」不是個概念:我坐在這裡。你也許想把它變成一個概念,但事實上我確實坐在這裡。


學生:這些都是機械化的思想活動,然而它的背後有沒有東西在利用它?


克:你除了機械化的思想之外,沒有別的東西了。但是你也不能說:「沒錯,這些都是機械化的活動,那麼讓我們看看別的東西。」思想必須停止。你一旦看到美,譬如一大片積雪的山峰,它們的廣大就把你吞沒了。但是一離開那些山,你又回到了自己家中的爭執和妄念。


因此,我要說的就是,請你們坐下來冥想,親自去發現:頑皮的思想一旦消失,美就出現了。愛也是相同的。


學生:那樣的境界確實很不錯,但是……


克:那樣的境界確實很不錯,但我還是得回到我的伯伯、嬸嬸、我的母親、我的祖母那兒去;而且我還得賺錢。這就是我們的問題。那麼你該怎麼辦?如果你真的看到思想是最頑皮的東西、它在關係裡會致命、它會摧毀愛,那麼你該怎麼辦?你必須賺錢謀生,在這件事上你必須運用思想。你必須去看牙醫,這時你的思想就運作了。當你去買西裝或洋裝時,你會作比較,在這件事上,你需要思想。但同時你也瞭解思想在關係中會致命。這樣就行了。


讓我們重修舊好吧!


愛的覺醒
https://www.facebook.com/KeLiXiNaMuTiaiDeJueXing?hc_location=timeline
http://san23.pixnet.net/blog/category/1429074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瞭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