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晨吃早飯時,我們詢問了女主人後得知,耶穌像那樣來臨並非什麼不同尋常的事。她告訴我們說,當她或她的朋友們進行療癒工作時,耶穌經常加入進來。


我們的女主人和另外兩位女士決定這天和我們一起去那座寺廟。在我們走出住所時,兩個男人趕上了我們。其中一人對我們的女主人說,村裡有個生病的孩子需要她去看一看。我們全都改道隨那兩個人去了那個孩子的家,而那孩子的確病得很重。我們的女主人走上前去,伸出雙臂。那位母親把孩子放在了她的胳膊上。小傢伙的臉龐立刻亮了起來,隨後又攣縮了一會兒。幾分鐘後他便安穩地睡熟了。於是我們的女主人把他交還給了他母親,而我們又出發朝寺廟走去。


在路上她感慨道:哦!要是這些善良的人能夠知曉並自己做這個工作,而不是依賴我們,那該有多好。那對他們來說會比現在好很多啊!平時他們對我們完全敬而遠之,直到有困難出現時。那時他們就會把我們叫去,這當然也很好,只是這不會讓他們對自己有絲毫信心。我們倒很願意看到他們自己擺脫困境,可他們在任何情況下都總是表現得很幼稚。


我們來到了梯子那兒,爬下去進入了隧道中。那兩個男人陪我們一起走。這隧道是在岩石內部開鑿出來的,所以我們想當然地以為它裡面應該很黑。然而那裡的光亮卻足以使我們看見前面相當遠的地方。這光似乎就環繞在我們周圍,因此沒有產生陰影。我們昨天夜裡就注意到了這個現象,只是沒有人提出來。這時人家對我們的提問回答說,那光的確存在於我們周圍,正如我們看到的那樣。當沒有人在這隧道裡時,它就會變黑。


我們穿過隧道之後,沿著樓梯上到了第三個房間。它比下面那兩個房間略大一些。在這兒沿兩面牆排列著大量的黏土板。我們發現在這個房間後面還開鑿出了另一個大房間。後來我們得知那裡也放滿了類似的黏土板。這些黏土板是深棕紅色的,被仔細地塗過漆。其中有幾塊的規格為寬40公分,長60公分,厚5公分,重5公斤或6公斤。其它的則要大得多。我們很奇怪它們是怎麼被翻山越嶺地運到這兒來的。我們說出了心中的困惑。人家回答我們說,這些黏土板並不是從山外運過來的。它們是在這些大山聳立起來之前被帶到戈壁國中的,那時這個地區還是一片沃土,而且人煙稠密。後來,在這些山聳立起來很久之後,人們把它們放在了這兒,以保護它們免遭毀壞。


在這些山出現以前,似乎有一場巨大的海嘯覆蓋並徹底毀掉了這裡的一大片地區,也毀滅了大部分人口。活下來的人與外界隔絕了開來,失去了生存的依靠。他們成為了如今仍在侵擾戈壁高原的那些流浪匪幫的祖先。


那時維吾爾大帝國就存在於喜馬拉雅山和戈壁沙漠如今所在的位置。那裡有一些大城市和非常先進的文明。當那些城市被水毀掉後,它們的遺跡又被沙漠的流沙覆蓋了。我們完全按照人們從黏土板上翻譯過來的內容記下了這些描述。後來,我們發現了那些城市中的三個。將來有一天,當發掘工作徹底完成時,這些文獻的真實性一定會得到證實。它們使這一文明可以追溯到數十萬年前…不過我們並不想談考古方面的問題,所以這個題外話還是就此打住吧。


人家領我們穿過這寺廟中的各個房間。在隨意交談中我們得知,這天早晨趕來找我們的兩個男人中,有一個是我們一位大師朋友的後代,而那位大師朋友就是我們在施洗約翰住過的村子裡遇到的那一位。我們把那位大師朋友稱作我們的「文獻之友」。但他的這個後代顯出種種老邁的跡象,這讓我們感到驚訝。


當我們回到第一個房間裡時,我們的隊長問:一個願望在被表達出來後能否立刻實現。我們的女主人回答說,一切以完善的方式表達出來的願望都會實現。她還說願望是祈禱的一種形式,耶穌所使用的就是完善的祈禱形式,因為他的祈禱總是被滿足。總被滿足的祈禱只會是完善的,因此也是科學的,而它假如是科學的,就必定符合某種明確的法則…


我們的女主人繼續說道:「這個法則就是:"你們的祈禱會依據你們的信仰而得到滿足"換句話說:"無論你們在祈禱時想得到的是什麼,就相信你們已經得到了它,那你們就會真的得到"。如果我們確切地知道我們所要求的一切已經是我們的了,那我們也就會知道自己正在遵照那個法則來行事。假如那個願望實現了,我們就會知道那個法則得到了執行。假如那個願望沒有實現,我們則會知道是自己錯誤地提出了要求。錯不在上帝,而在我們。在這種情況下,記住這個戒律:"你們當以你們全部的心靈、全部的靈魂、全部的精神、全部的力量、全部的思想,去愛你們的上帝/神/造物主。"現在沉入你們靈魂的最深處,不帶任何成見、擔心、懷疑,懷著一顆快樂、自由、感恩的心,知曉你們所需要的東西已經屬於你們了。


秘訣就在於要有意識地與上帝協同一致。然後要保持住這種狀態,不能有絲毫偏離,即使全世界都反對也不要去理睬。耶穌說過:"單靠我自己,我什麼都做不了。是那居於我之中的天父獨自做成了這事。"要信賴上帝。不要懷疑,不要擔心。你們要記住上帝的力量是無限的。"一切事皆有可能。"


在說出你們的要求時,要使用肯定的話語。要一心只想著你們希望達到的那個完美狀態。然後把這個完美意念的種子植入你們的靈魂之中,排除所有其它的意念。要請求健康顯現出來,而不是請求從病中痊癒。要為顯露和諧與實現豐盛而祈禱,不要為擺脫不和、貧困和限制而祈禱。把後者像舊衣服一樣扔掉吧。那是些陳舊的東西,是你們不再需要的。你們可以愉快地擺脫它們。甚至都不要回過頭去看它們。它們被遺忘了,被原諒了,來自塵土又歸於塵土了。它們不存在了。用上帝的思想—那無盡的善—來填滿你們周圍看似空虛的所有空間吧。


然後要記得話語是一粒種子。它得生長起來。至於知曉它何時、何地和怎樣生長,那是上帝的事。至於你們,只應說你們應說的話,表達祝福,並知道在你們提出要求的那一刻,你們就已經得到了。執行這工作的一切細節都由天父去管。要記得是祂獨自在做這事。老老實實地演好你們自己的角色,把上帝的角色留給祂並對祂抱有信心。為你們所需要的提出請求,明確地說出來,轉身朝向上帝,然後從祂那裡接收成果。


在精神中要始終想著上帝的豐盛。如果有別的想法闖進來,那就用這個想法去取代它,並要讚美、感謝這個豐盛。如果所需要的得到了滿足,那就不斷感謝這工作得以完成。不要改變你們的請求。要滿足於只是祝福和感謝這工作的執行,祝福和感謝上帝在你們身上所下的功夫,祝福和感謝你們收到了自己希望得到的,因為你們只希望得到善以將其播撒於自己的周圍。讓這一切在靜默和隱秘中進行吧。秘密地向你們的天父祈禱吧。祂看得到靈魂的秘密,將會公開地獎賞你們。


當你們完成了這樣的示範之後,你們會覺得這樣用去的時間是你們最大的財富之一。你們將證實那個法則是真實存在的。你們將瞭解到,當自己的話語伴隨著信仰與祝福被說出時,會具有怎樣的力量。要記住上帝已完善了祂的完美計劃。祂不斷地懷著慷慨與愛,將善和一切我們所想要的美好事物播撒到我們身上。祂反覆在說:"來考驗我吧。你們會看清我是否打開了天堂之窗,我是否在播撒祝福。這些祝福多得只愁沒地方放。"


以我全部的心靈禱告時,可以這樣說:


"哦我之存有的心,哦天父,我與你是一體。我承認你是永恆的,是所有人的父親。你是聖靈,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的。你是智慧、愛和真理。你是構成所有事物的力量、本質與才智。所有事物也正是有賴於此才被創造出來。你是我精神的生命,是我靈魂的本質,是我思想的才智。我在我的身體和活動中表達你。你是始與終,是我所能表達的善的全部。我所想的願望由我的靈魂植入我的精神之中,是你使它具有了生命力。在圓滿的時刻,它通過信仰的法則顯現在了我的經歷中。我想要的財富已經以無形的狀態存在於精神之中,我知道我已經擁有它了。"


「以我全部的靈魂禱告時,可以這樣說:


哦,我的天父,我現在說出的話向你描述出我想要的東西。它像一粒種子被植入我靈魂的土地,並由你的生命使它在我的精神中具有了活力。它應該充分地成長,應該顯化出來。我只允許你的精神—智慧、愛和真理—在我的靈魂裡運行。我只想要那有益於所有人的東西。我現在請你實現它。


我之中的天父,我要求表達愛、智慧、力量和永恆的青春。我要求實現和諧、幸福和豐盛的繁榮。我要求直接從你那兒收到我的才智,以懂得如何從萬有實體中取出必要的東西以滿足一切良好的願望。這不是為了自私的目的,而是出於純淨的動機,為的是擁有才智以使我能服務於你所有的孩子。"

 
以我全部的思想禱告時,可以這樣說:


"我所想要的現在變得清晰了。我在我的思想中只構想我所想要的。我的願望就像一粒種子開始在地下安靜地、無聲地生長。它現在在我靈魂的寂靜、無形的王國中成型了。我進入我的密室中,關上了門。我懷著安寧與信心,將我的願望固定在我的思想中,就彷彿它已經實現了。天父,我現在等著它的完美實現。我之中的天父,我感謝你讓我的願望在無形中不斷被實現。我知道你已懷著愛和慷慨,將你財富的豐盛播撒於所有人身上。你滿足了我生命中所有的良好願望。你允許我分享你那豐富的資源。我可以實現與你的合一,你的每個孩子都可以這樣做。我所擁有的一切,我都可以將其散發給所有的人,以便幫助你所有的孩子。我有的一切,我都把它給你,我的天父。"
 

以我全部的力量祈禱時,可以這樣說:


"我不會以任何行為或想法否認我已在精神上得到了對我那個願望的滿足。現在它的實現已經非常清晰了。我在精神上、靈魂上、思想上和肉體上,對自己這個願望都是坦誠的。我已在精神上感知到什麼對我來說是有益的。我在靈魂中將它構想成了一個完美的意念。我賦予了它真正的思想形態。它是完美的。我現在要求它變成可見的,變成真正顯現出來的。


"天父,我感謝你擁有我從現在起所擁有的:愛、智慧、才智、生命、健康、力量、永恆的青春、和諧、幸福、豐盛以及從萬有實體中製造出應有之物以滿足一切良好願望的辦法。"

 

「我不是告訴過你們嗎?只要你們相信,你們就會看到天主的顯赫榮耀。」


我們的女主人說完之後,出現了一陣深深的靜默。隨後她繼續說道:「你們要明白,假如願望沒有實現,錯是在你們而不是在上帝。如果你們想要的沒有顯現出來,不要重提你們的要求。要像以利亞那樣堅持下去,伸出杯子直到它被裝滿。要滿口說著祝福的話,以感謝當前所實現了的,即使全世界所有的世俗想法都在干擾你們。繼續,繼續,你們想要的東西就在那兒。相信我吧,你們的信仰會得到報償的。


假設你們想得到冰。難道你們一開始要亂糟糟地到處去說"冰"這個詞嗎?假如是的話,你們只會使自己的力量四散而去,什麼都不會到你們這兒來。首先應該把你們想要的形成一幅核心畫面,直接在你們的思想中將其保持足夠長的時間,直到使其固定住。然後要把它完全放在一邊,直視那萬有實體。要知道這個實體是上帝的一部分,因而也是你們自身的一部分。它包含著你們所需的一切。一旦你們能夠運用它,上帝就會立刻將其大量大量地提供給你們。它是不會枯竭的。所有享用過它的人都曾有意或無意地從這個源頭汲取過東西。


現在,把你們的思想和意念固定在那個核心原子上。把這原子保持在你們的思想中,直到將你們想要的東西印在它上面。你們將使它的振動降低,直至它變成冰。這時周圍所有的原子都會趕快服從你們的願望。它們的振動會降低,直到附著在那個中央粒子上。片刻之後你們就有冰了。你們甚至都不需要有水,只要有意念就行。


這時又出現了一陣深深的靜默。過了一會兒,一幅畫面出現在這個房間的牆上。剛開始顯現出來的形態是靜止不動的,我們也沒太在意。但它們很快便活了起來。我們能看到那些人物的嘴唇在動,彷彿在講話。我們的注意力立刻集中到了那上面。我們的女主人說道:這畫面呈現的是很久很久以前發生的一個場景,那時維吾爾帝國正處於鼎盛時期。你們可以看到那時人們有多麼美,這個地區多麼暖和,陽光多麼燦爛,樹枝在微風中輕輕搖擺。這些色彩也都是原有的。沒有絲毫暴風雨來襲擾這個國家及其居民。很仔細地去聽,你們就會聽到他們在講話。假如你們懂得他們的語言,你們就會知道他們在談些什麼。你們甚至能看到他們身體運動時肌肉的活動。


我們的女主人停止了講話。那些畫面繼續大量湧現,差不多每兩分鐘換一個場景。最後我們似乎融入到了畫面之中,因為它離我們太近了。


突然出現了一個場景,裡面有我們考察隊的三名成員。這絕不會搞錯的。我們能聽見他們說話,而且聽出了他們談話的內容。那是關於十多年前發生在南美洲的一個事件。


我們的女主人又說道:我們有能力把一些思想振動投射到空氣中,而這些思想振動可以與亡故者的思想振動相連接。我們的振動會收集他們的振動,直到將其集中於一個特定的點上。


這樣我們便能看到再現出來的場景,就像它們剛剛發生一般。這可能會讓你們覺得非常離奇,但過不了多久,你們那兒的人就會製造出類似的畫面。唯一的區別是那些畫面純粹是拍攝出來的和機械製造的,而我們完全不用這兩種方法中的任何一種。


基督教思想的導師們太熱衷於他們的那些論辯了,以致幾乎忘記了真正的靈性生活意味著什麼。他們每個人都在竭力不讓別人贏。與此同時,東方人則全神貫注於他們哲學中那秘傳的、玄奧的、科學的方面,以致他們也遺忘了那個靈性的方面。將來有一天,那些開發影像機械技術的人中會有幾個達到高度完善的程度。他們將率先看出其中真正的靈性意義,看出其教育方面的價值,看出人類可以從中獲得怎樣的益處,看出其發展的種種可能性。於是這一小群人將會有勇氣再向前邁出一步。他們將通過這些影像來宣告最終的成果。


目前的這些方法及其創造者被認為完全是物質主義的。但他們將成為證明靈性真理的最強有力的因素。因此,必將由那些被看作是一個大世俗種族中最世俗化的人,去使真正的靈性孵化出來。你們的人將取得進步並將創建一種方法。通過這種方法他們將把死去之人的聲音再現出來,比他們現在再現出來的活人的聲音還要精確。你們將靠機械部分地達到我們單靠思想力量所達到的成果。你們將在這個領域超越全世界。


美國的建立象徵著白人種族回歸到其原初的家鄉。這片土地是原始時期發生重大靈性啟示的地點之一。以後也將在這個國家發生最偉大的靈性覺醒。過不了多久,你們就將在物理和機械領域大大領先於世界其它地方。你們將把這些學科發展到極致。那時你們將會看到,只需再多走一步就能到達靈性領域。到那時,你們將會有勇氣邁出那一步。你們國家有句諺語:需要是發明之母。


需要曾促使你們去面對那些看似無法完成的任務。你們的行事方式使你們變得非常物質主義,但以你們的生活方式,你們必得那樣才能繼續生存下去。當你們作為一個民族接觸到靈性王國時,你們會覺得以前那種深陷物質領域中的做法如同兒戲。你們有著強健的身體和快速的反應。你們的種族將像一道光出現在其他民族面前。


你們驚訝於你們的祖先曾經使用驛車和油脂蠟燭,而蒸汽與電就存在於他們周圍,正如它們現在存在於你們周圍。假如他們瞭解物理法則的話,他們就可以和你們一樣從中受益。以後當你們有意回看自己現在的狀態時,你們也會感到驚訝。你們將發現靈性領域環繞並統治著物質。你們將發現靈性世界中那些更高的法則,而你們一旦遵守這些法則就會從中獲益。這些法則並不比機械或物質的法則更神秘。現在你們覺得難懂的,將來會覺得很容易。你們將像現在克服機械或物質上的障礙那樣,輕鬆克服靈性上的障礙。只要不斷努力就能取得成果。


這時那位老人挑了一塊黏土板,把它拿來放在一個托架上。我們的女主人繼續說道:很多人犯的一大錯誤,就是沒有把所學的課程看作是取得成果的中間途徑。當成果已經取得並完全顯現出來時,他們不懂得應該拋棄那些課程以繼續追求下一個成果。我們可以暫停一段時間,把已取得的成果整理、排列在那被稱作"潛意識"的倉庫中。然後就要開始去學那些引領我們走向下一個成就的課程。而一旦新的目標達到了,就又該拋開這些課程了。這樣我們就可以一步一步地達到最高的目標。


那些課程只不過是一級一級的階梯罷了。如果把跨過的所有階梯都帶在身上,那我們很快就會被這重擔壓垮。而且後面那些想要跟上來的兄弟也沒有階梯可走了。在他們想要用這些階梯時,就把這些階梯留給他們吧。它們已經幫助你們到達了峰頂。你們不再需要它們了。你們可以停下一會兒,喘口氣,或是為以後的發展接受新的啟示。一旦這新的啟示到來了,就要把腳放到下一個階梯上,並把那已取得的成果放入倉庫中。


如果你們捨棄掉一直引導你們到達這裡的所有課程,你們就能無拘無束地繼續走自己的路。假如與此相反,你們凝神注視著這些課程,而不是堅定地看著目標,那你們就會不知不覺地把這些課程固定在自己的精神中,而你們本該把它們帶給你們的理想固定在那裡。這會使你們動搖不定,使你們看著後面說:"我的祖先也是走和我一樣的路到達目的地的嗎?"假如去看遙遠的過去,我會說是的。但假如去看不久的將來,我會說不是的,因為他們是靠自己吃苦流汗到達的,而你們則是在運用屬於自己的、由上帝提供給你們的力量。


如果你們懷念祖先,你們就會不知不覺地陷入對他們的崇拜之中。你們的創造能力的確可以將你們一心專注的東西變成真的。那時你們就會按照他們的方法去生活,而不是按照自己的方法。你們會變得和他們很相像,但卻做不出他們那樣的業績。你們會開始退步,因為當我們去體驗他人的理想時,我們是無法做成和那個理想的首創者相同的事情的。


要麼前進,要麼後退,沒有中間道路可走。崇拜祖先是導致民族退化的直接原因之一。而這種崇拜在美國不存在,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認為它將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剛開始時,你們很少為自己的祖先感到自豪,因為你們沒有什麼可崇拜他們的。這個國家是你們自己創建起來的。你們的理想是建立一個自由的國度,而你們做到了。你們得到的這個國家既沒有過國王,也沒有過獨裁者。你們不大在意自己的祖父是怎樣安排他的一生的。你們看重的是對自己人生的認可。然後,你們很多人為了一個獨特的目標聯合起來。你們那完美的創造力通過你們的個人自我與你們保持著直接的溝通。正是這個創造力賦予了你們生命。這個創造力也就是你們自身,是上帝。然後你們堅定地注視著那個目標,繼續走自己的路,走向那理想的實現。


我們的女主人轉向那塊黏土板,又說道:「在這些黏土板上寫著上帝被稱作指導本源、偉大首腦、偉大思想。用來象徵祂的字符很像你們的字母"M",讀作"M-o-oh"。翻譯成你們的語言,意思就是指導者或建造者。


這個"指導本源"統治一切並監控一切。祂創造了第一個存有,叫作"指導本源的表達"。這位存有獲得了與那個本源相同的形態,因為那個本源除了自己的形態之外,沒有別的形態可供表達。這就是那個本源的外在表達的指導本源。它是按照那本源的樣子被創造出來的,因為那個本源除了自己的形態之外,沒有別的形態可用作模型。這個造物獲得了那創造者的所有品性,並能獲取那個本源所擁有的一切。它特別獲得了對所有外在形態的控制權。


因此這個造物具有那創造者的形態和品性,並有能力以創造者那樣的完美方式將它們表現出來,唯一的條件是它得與那創造者的本源保持直接的協調一致。


這個造物的任何品性都未得到發展,但那個創造者在其思想中有理想的模型,或者說有完美的計劃,要通過其造物表達出來。祂將這造物置於理想的或完美的環境中,在那裡它可以進行表達,也就是說可以將祂的所有品性在外面表現出來。


因此,那創造者在製造出適於其造物完美發展的一切條件之前,是不會將其造物放在大地上的。當這些條件都具備了的時候,那個存有被置於其中並被叫作"天主上帝"。這個造物所在之處被叫作"Mooh",後來又被稱為"發源地"或"母親"。


我試著用你們的語言來講述這一切,以使你們能夠理解。你們自己學會翻譯這些黏土板之後,就會看到更詳細的內容。我著重提到了一些要點,這可以作為你們翻譯工作的基礎。不要以為我試圖改變你們在其它地方、經過其它思考或研究之後所形成的觀點。我只是請你們暫時把那些觀點放在一邊。當你們把目前的研究深入下去之後,如果你們願意,你們可以自由地重新開始進行所有其它研究。我不想以任何方式來影響你們。所有研究都只是外在的,是得出結論的一種手段。假如得不出結論,達不到既定的目標,那功課就變成了無用的東西、無益的知識,毫無價值可言。

 

●作者:[美國]Baird Thomas Spalding (英文版於1921年出版)
●法文版譯者:[法國]Louis Colombelle (法文版於1946年出版)
●廬影譯自此書法文版,原書名為:《大師們的生活》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70b07e0102vgc3.html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
http://san23.pixnet.net/blog/category/1415040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