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最近一直在努力準備工程師入學考試,但是我考了兩次都沒通過。我很沮喪,不知道如何克服。

 
薩古魯:沮喪、氣餒、抑鬱,都是一個連續的過程。一旦你變得沮喪,就會感到氣餒,一旦氣餒,你就會抑鬱。我來給你講個故事。


有一天,魔鬼決定做生意賣東西,他把他所有的商品都擺起來出售,有憤怒、慾望、貪婪、嫉妒、斂財欲、自私—他出售這一切,然後人們全買下來了。但是有人注意到,魔鬼的袋子裡還有些東西。人們 問他:「你那裡還有什麼?」魔鬼答道:「是些最有效的工具。這些我不賣,萬一有一天我決定重新做生意,還用得著。再說,即便我把這些拿來賣,也是非常貴的,這些是我用來摧毀生命的絕佳工具。」人們問:「告訴我們那些都是什麼!」魔鬼說:「氣餒和抑鬱。」

 
一旦失去熱情,一旦感到沮喪,生命就沒有了可能性。你說「某件事讓我沮喪」的時候,你離氣餒和抑鬱已經不遠了—沮喪是第一步。

 
那麼,你如何擺脫沮喪呢?別買它就行了。你不必擺脫它,因為生命—每一個生命—就是激情。你去觀察一下一隻螞蟻搬東西的方式,如果你試著擋他的路,他有沒有感到沮喪或氣餒?他會一直努力前行直到死亡。

看看那些小小的植物。即便你把一顆小小的植物放在屋頂上,只給它一點點泥土,其他什麼都不給,它也會在離地25米的地方伸展根須,把根扎到地裡。你覺得這棵植物感到沮喪過嗎?


生命能量不知何為沮喪。只有受侷限的頭腦才會沮喪,因為受限的頭腦總懷著錯誤的期待。當你的期待與生命不符,當你的期待只是美妙的想像,而非生命現象時,如果這些期待不能實現,頭腦就會覺得世界末日到了。
 

很多人因為不能通過考試而自殺,對嗎?因為他們覺得不能通過,就是世界末日。你敬拜的所有人—羅摩,克利須那,佛陀,耶穌—他們從未通過考試,你為何還敬拜他們呢?為了通過考試,你去求拜這些從不關心考試能不能通過的人,這很不合理。
 

所以,不能通過考試根本不能代表什麼。你因為社會生活的要求而想通過考試,這是不一樣的。但是你感到沮喪,這只是一種純粹的心理現象,而非生命現象。你感到沮喪時,你的頭腦在說:「活著沒什麼意思,讓我死吧。」你只要閉上嘴,屏氣2分鐘,就會發現,你內在的生命在說:「讓我活著!」


你背離生命而做的事,都只是無知和愚蠢。只有傻瓜才會和他自己的生命對著幹。但是現在,你就讓自己陷入一種和自己的生命背離的精神狀態。沮喪,氣餒和抑鬱 只意味著你和你的生命在背道而馳。只有傻瓜才會感到沮喪。如果你有智能,你怎麼會沮喪呢?只是因為你把自己的智能凍結起來,你讓沮喪有機可乘。要不然,根本就不會存在抑鬱或者沮喪。


(註:所以要臣服不要對抗,順著天性發展,去做讓你充滿熱情、喜悅、創意的事。**帶來持續的動力與喜悅的熱情,與那種消失後會帶來空虛感的激情、狂歡、快樂是完全不同的。保持平靜就能分辨。**)

 

英文鏈接:http://blog.ishafoundation.org/sadhguru/masters-words/dont-buy-what-the-devil-sells/
http://blog.sina.com.cn/chinaisha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